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居於劣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學棋14歲在家自學,22歲擊敗世界前三…棋王許皓鋐杭州亞運奪金秘訣:我持續在等他的失誤

長達6年的時間,許皓鋐為了到棋院練棋,天天搭高鐵往返新竹與台北。堅持訓練、面對挫折不放棄的心理素質,讓這位單純好勝的圍棋男孩,在今年杭州亞運會上一舉奪金,驚豔世界。

日期:2023-10-11

投資理財

台灣每4人就有1人投資ETF!外商投信搶食台股ETF大餅,臺指公司是背後重要推手

ETF成為台灣投資人新寵,自2018年ETF資產規模正式超越共同基金後,仍持續水漲船高。如今台灣ETF資產規模已來到3.2兆元、受益人破550萬人,也就是平均每4人就有1人投資ETF。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礦坑出事,只能讓它燒起來!」資安需求大增,成為台灣硬體產業拉抬價值的契機

上周五(8/4)到台南主持「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論壇,第一次到台南高鐵站旁的沙崙資安及智慧科技大樓,聽了幾位資安產業專家的分享,談到資安發展的重要趨勢,也認識了一家台灣極具潛力的全球工控資安領導廠商,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08-07

2022縣市長選舉

民進黨「歷史性大敗」,矢板明夫直指1關鍵慘輸...高嘉瑜轟網軍成戰犯,「只剩一言堂」遭出征

九合一選舉開票結果陸續出爐,民進黨多數縣市從開票開始呈現拉鋸,甚至一路落後。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點出綠營本次「歷史性大敗」的原因在於沒辦初選,導致沒有被提名的人會有一種強烈的被剝奪感,間接造成各種黨內不團結。矢板明夫也說,民進黨政府在防疫與外交都做出成果,但內政上還是有不盡人意的地方,更點出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落選,是他覺得最遺憾的地方。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政論節目上開出檢討第一槍,批評民進黨黨內側翼當道,讓民進黨變成「一言堂」,更痛批側翼網軍在選前到處出征,同溫層自我感覺良好,影響中間選民跟年輕族群。

日期:2022-11-26

產業時事

汎銓上市開盤漲17%!曾被客戶抱怨「品質不如人」,今靠分離研發、產線打穩技術根基

半導體分析業者汎銓今(31)日以每股100元上市掛牌,最後以124.50元收盤,首日開盤漲幅達17%。

日期:2022-08-31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特輯》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深談台海攻防 不拚軍備競賽 台灣該把握的三勝算

編按: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後,讓全球更加警惕中國武力犯台的可能性,國際各界也呼籲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前參謀總長李喜明多年來呼籲,在兩岸國防資源極端懸殊下,正確的防衛戰略對台灣而言較之過去,更是無比重要,他在參謀總長任內提出「整體防衛構想」(ODC),主張台灣應該建立高存活特性的武力,運用台灣特有的地理環境優勢,並結合大量的民間資源,以建立堅實的不對稱作戰能力,並據以嚇阻中共的武力犯台企圖。以下為李喜明口述:

日期:2022-03-09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解封不失控》全世界只剩中港還在追求「清零」,台灣還需要花費巨大社會成本「消滅病毒」?

每到冬季,位於丹麥首都大區的腓特烈堡花園(Frederiksberg Gardens)綠地,總會被厚實的冰雪牢牢覆蓋,成為一座廣闊的室外溜冰場;在廣場上逆時針繞行的遊客,不經意地擦肩而過,臉上不見任何遮蔽。這看似再尋常不過的景致,對哥本哈根居民而言,是久違的自由。

日期:2022-02-16

產業時事

一文讀懂解封不失控》全世界只剩中港還在追求「清零」,台灣還需要花費巨大社會成本「消滅病毒」?

為維持國內經濟成長動能,台灣即將跟上國際趨勢,放寬邊境管制措施與入境檢疫時間,期望恢復跨境商務活動,維繫產業競爭力。然而,多數民眾對去年本土疫情大流行造成的恐慌與不便仍記憶猶新,因此對開放外籍人士入境抱持高度疑慮。正式開放邊境之前,政府應該做好哪些準備,才能在控制疫情與活化經濟之間,取得平衡?

日期:2022-02-16

產業時事

十年磨一劍!藍綠雙方極罕見的公約數,一文讀懂台灣申請加入CPTPP,為何利大於弊?

10年磨一劍」,是最能精準詮釋台灣與《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之間關係的一句話。

日期:2021-10-06

投資理財

美國封殺中國半導體產業 「中國芯」恐成台股下一個未爆彈!

高速運算繼5G之後,成為美國封殺中國半導體產業的下一個重點,看懂美中半導體競賽,才能在科技股投資上趨吉避凶。

日期:2021-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