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居禮夫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X光熱潮連愛迪生都瘋搶商機 人人忽略他的示警...15國169條人命一場悲劇就這樣發生

一八九五年十一月八日,倫琴發現了一道新射線,因為未知,所以命名為「X射線」(X-ray),倫琴不為名為利、不申請專利、不謀求贊助,當時的世人都沉迷這道光時,他卻毅然選擇淡泊離俗。

日期:2022-03-16

財經時事

改變世界的力量──科技女力崛起

AI、5G、機器人、智慧製造…新興科技即將全面改變生活樣貌,過去男性為多的科學、技術、工程與數學領域,現在有愈來愈多的女性參與其中,共同為打造更智慧、更多元的世界而努力!

日期:2021-03-16

幸福熟齡

會撒嬌的女人最好命?50歲我相信:「幸福」靠自己創造,過了大半生,再也不活在別人的定義裡

這些女性,以及其他像她們一樣的女性們,善用與生俱來的力量與才能,無視當時社會對女性的看法,有時候甚至冒著生命的危險。妳是一個有強大野心的人嗎?我也是。

日期:2019-12-24

職場生活

從技職生到美國工程院院士 蕭美琛用高度耐挫力 「笨笨地做下去」

69歲的蕭美琛,外表柔弱,卻是美國首屈一指的石油合成物專家、化學家,美國埃克森美孚公司旗下最暢銷的商品,出自她的研究發現。數十年沉靜地埋首研究實驗,宛如台版居禮夫人,早已從連串的國內外榮譽、無數的專利中,得到了回報。

日期:2019-11-06

品味人生

癌症基因解碼

癌症,萬病之王,一種人類費時5,000 年對抗的疾病;基因,生命起源,一個人類研究百年都還在尋找的答案。當癌症遇上基因,那些我們找不到答案的問 題、長征的5,000年黑暗戰役,開始露出一 線曙光⋯⋯。

日期:2016-06-20

品味人生

抗癌大突破

兩份臨床報告、一個新療法,在2013年震撼全球醫界,還讓美國《科學》期刊將它選為「2013年度重大突破」,短短兩頁的報導文章,已經顛覆醫界對癌症的想像,不只相關新藥將陸續上市,連台大、長庚等六大醫院都著手臨床實驗,一場癌症治療的大革命,正要展開。

日期:2014-07-02

品味人生

癌症基因解碼

癌症,萬病之王,一種人類費時五千年對抗的疾病;基因,生命起源,一個人類研究百年都還在尋找的答案。當癌症遇上基因,那些我們找不到答案的問題、長征的五千年黑暗戰役,開始露出一線曙光……

日期:2013-07-15

品味人生

「裘莉效應」掀癌症基因解碼熱(摘)

五月十四日,當這篇名為〈我的醫療選擇〉的投書登在《紐約時報》上時,那一刻,全世界開始用不一樣的眼光來看影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ie),她是三個小孩的媽,也是一位罹患乳癌母親的女兒。

日期:2013-06-27

競爭力

六大人資長教你從甄選中脫穎而出

各企業徵人選才甚至給薪的標準各有所異,因此無論你是老鳥、新手其實都要了解應徵公司用人的眉角,對此《今周刊》特別採訪到王品、宏達電、富邦金、統一超、台灣微軟及IBM等六家上班族最想進入的公司人資長,為你提點上班族應試時最需要注意的眉角。

日期:2013-01-31

職場生活

快刀手朱銘 與科學家的相遇

暌違四年,朱銘近期將推出新作「人間系列——科學家」,是集合中西11位科學家的雕塑大作,朱銘認為,科學家和藝術家都在探索未知,尋求突破,只不過科學家向宇宙自然追求,藝術家卻是往內心尋求,方向不同,目標卻是一樣的。

日期:2009-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