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屈公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八年來最嚴峻疫情,防蚊、治療提前教戰!怕登革熱?被蚊咬後14天緊盯這些症狀

今年罹患登革熱人數已創八年來新高,登革熱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與屈公病、茲卡等傳染病屬同一層級!罹患登革熱警示症狀為何?又該如何避免?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比新冠肺炎更毒!立百病毒致死率75% 毒理專家招名威:台灣被匡列染疫高風險區

日前國際報導指出,與武肺病毒相似,但卻更強大的病毒「立百病毒」(Nipah virus)逐漸出現,它的致死率高達75%,恐成為下一個全球大流行的疾病。昨毒理專家招名威於臉書專頁上表示,立百病毒事實上和武肺病毒「無論基因或是長相都不一樣」,一樣的都是人畜共通,狀況也類似,但立百病毒恐力道更強,它還會造成神經性疾病,招名威進一步指出:「台灣也在染疫的「匡列」高風險中。」

日期:2021-02-02

品味人生

我要出國!春節旅遊,各國正在流行哪些疾病?如何自保?懶人包一次看懂

春節連假期間,民眾安排出國旅遊的機會增加,防疫措施更要做好,才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根據疾管署資訊,以下整理全球各地目前主要流行疾病、注意事項、全台32間旅遊醫學門診合約醫院名單,提醒民眾提高警覺。

日期:2020-01-21

品味人生

遭蚊子叮咬 除登革熱還有可能是屈公病

疾病管制署9日公布國內今年首例屈公病境外移入個案!29歲菲律賓籍男性移工,1月2日於高雄國際機場入境時,由機場檢疫站攔檢,經血液檢驗後,確認感染屈公病。個案經住院治療後,目前已出院,健康狀況穩定。

日期:201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