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屏東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賴清德親揭國安團隊名單!喊話中國「自信點」:面對台灣人託付的合法政府…願赴立院國情報告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週四(4/25)協同準行政院長卓榮泰,親自公布最後一波內閣、國安首長人事,總統府秘書長由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出任,國防部長由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轉任、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轉任。賴清德在記者會上對中國喊話,中國要有自信,要願意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樣才是兩岸交流的正道。如果一直不願意面對台灣民選的政府,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的交流,不會得人民支持,對兩岸和平發展,更不會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顧立雄第7位文人國防部長,賴清德親解為何是他!如何和國軍團隊合作?顧立雄:一起打造現代化軍隊

準總統賴清德週四(4/25)親自主持宣布第6波新內閣人事,6位國安團隊成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由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外交部長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接任、國防部長顧立雄,國安局長蔡明彥則是續任,退輔會主委由國安會諮委嚴德發接任。至於主掌兩岸事務的陸委會主委,由海基會董事長兼秘書長邱垂正接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海基會董事長。賴清德在記者會中強調,中國應該要有自信去面對,台灣人民託付的民選合法政府,這才是兩岸交流正道,若一直不願面對,而只是跟在野設定前提下的交流,不會得到人民信賴跟支持,長期以往對中國也不是好處,也不會對兩岸和平發展帶來正面影響。

日期:2024-04-25

職場生活

物盡其用的真諦

老家靠近山區,小時很少有機會親近海,對海魚的認識與滋味自然也少了許多認識。有次回家途中,朋友說枋寮有個定置網盤商二代最近在研究新產品,工法特殊,滋味美妙,相當有意思,要我務必去看看,當然好啊!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人口最多拿得少 地方喊統籌分配款不公 《財劃法》陳年爭議 搶錢大戰將開打

《財政收支劃分法》人人喊修,喊了二十五年原地踏步,中央、地方分配稅收,「納稅人繳稅繳給誰」是一門大學問,唯一不變的是,不論誰收了稅,誰就該負責,必須要花在刀口上。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第4波內閣成員曝光,衛福部再由醫師掌舵!卓榮泰:邱泰源與賴清德一樣背景,將為食安健康把關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周五(4/19)發布第四波內閣人事,新任環境部長爆出大黑馬!將由氣象專家、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出任,衛福部長則是由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的前立委邱泰源出任。新任勞動部長由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接任,客委會主委則是由台南市客委會主委古秀妃接任,原民會主委則是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曾智勇升任。

日期:2024-04-19

產業時事

嘉義「深夜起連8震」最大規模4.9!專家驚「很不尋常」,和梅山斷層、花蓮強震無關:嚴防更大地震

中央氣象署觀測,嘉義從週五(4/12)深夜起到週六(4/13)清晨,已發生多達8起地震,測到最大規模為4.9。週六凌晨2時44分嘉義規模4.9地震,最大震度為4級,出現在嘉義縣義竹鄉、太保市;震度3級地區為雲林縣、台南市、嘉義市、彰化縣;震度2級地區為高雄市、澎湖縣、屏東縣、台中市;震度1級地區為南投縣、台東縣、花蓮縣、苗栗縣、新竹縣。據統計,光是今年嘉義地區就已經有23起地震,4月份多達19起。對此,專家直言「感覺很不尋常」,且經氣象署地震中心初步判定,和梅山斷層無關,與403花蓮地震也是兩起獨立事件。

日期:2024-04-13

職場生活

花蓮7.2地震災情、鐵公路資訊不斷更新!9死946傷...天王星大樓受困老師尋獲「為救貓不幸罹難」

7:58左右花蓮地區發生有感地震,震央位在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處,地震深度15.5公里、規模7.2,花蓮縣地區最大震度6強,隨後08:11再次發生餘震,地震深度5.5公里,規模6.5。依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晚間7點公布地震最新傷亡人數,目前全台累計9死946傷137人受困。晚間天王星大樓傾斜角度又增加5度,為避免大樓倒塌發生意外,前進指揮所晚間7點多已退到200公尺外。而深陷坍塌大樓中的花蓮高農32歲女老師,晚間已尋獲,據了解本來強震當下已經順利逃出,但事後為了救貓重回建物內,不幸未能逃出。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這是25年前921大地震以來(規模7.3)最大地震,未來3天仍可能發生6.5以上地震,因為能量不會一次就釋放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10點將赴花蓮視察,立法院副院長傅崑萁在臉書寫道,花蓮列車全面停駛,鐵路崩毀可能要搶修3到5天才能通車。他說,目前公路交通也已中斷,大清水隧道坍方,因此無法走蘇花前往花蓮,而台北飛往花蓮的飛機,今天也沒有班次,目前先從羅東趕回台北,可能走中山高速公路從高雄屏東繞回花蓮。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往花東的鐵公路全部中斷了,現在正在調度海運接駁。目前台北快輪10點半已經從基隆港開往蘇花,可以提供200多個車位的載運輛,未來將提供蘇花海運接駁。至於新台馬輪因為碰上清明疏運高峰,明早起才能緊急調度新台馬輪到花東協助人車疏運。

日期:2024-04-03

產業時事

新北市「沒有」停班課!7.2強震災情、假消息不斷,捷運環狀線軌道移位?全台停班停課一覽

今早上午7時58分,東台灣發生規模7.2強震,餘震不斷嚇壞不少人,而台北捷運一度因此停駛、部分地區也傳出大樓倒塌,台北市長蔣萬安也緊急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新北市政府也澄清,沒有宣布停班課的消息,提醒民眾網路上也傳出許多地震假消息,需多留意。新北捷運指出,中和中正路1215之1號高架路段發生位移狀況,目前已請原設計單位及結構技師前往協助。針對受影響旅客,新北捷運公司已啟動公車接駁機制。景安站有一列車發生脫軌狀況,現正排除中,旅客已疏散完畢,無人受困。

日期:2024-04-03

職場生活

國際金牌巧克力在屏東 用台灣在地風味征服國際味蕾

在台灣提到可可,就一定想到屏東的巧克力!這幾年屏東巧克力出國比賽幾乎橫掃全場,自2017年迄今累積獲得的獎牌數就超過450面,最新的2023年ICA世界巧克力大賽,台灣業者遠赴佛羅倫斯參戰,光是屏東隊就狂掃31面獎牌,占台灣總獎牌數一半,成為最大贏家。而其中最重要的關鍵就在於「Tree To Bar」,從種植、烘焙、製作成產品再到品牌端,屏東的巧克力一條龍完成,品質與風味都能掌握,要吃國際金牌巧克力,首選屏東!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砂石盜採變天坑、地層下陷土地荒廢30年 靠「種電」找回生機! 農民:不用擔心收入,生活更穩定

全球氣候變遷越來越嚴峻,各國紛紛提出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與行動,蔡英文總統也在202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上宣示,2050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的目標,也是臺灣的目標,而太陽光電被視為綠能發展的重要一環,台灣土地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又該怎麼做呢?

日期:2024-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