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屏風表演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草間彌生、太陽劇團…他34年辦過上百場展覽、2300萬人次參與!現在創業做這3件事

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曾說:「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時藝多媒體董事總經理林宜標很喜歡這句話,它也代表了他的職涯。自從1989年7月2日踏入民生報活動企劃組後,就和展覽、活動寫下了不解之緣。這份工作,他一做是34年。他將過去的展覽經驗整理成「開展 藝術商業特展大解密:台灣展演20年全紀錄」,週五(5/19)舉辦新書分享暨簽書會,全台重要博物館及美術館館長都出席恭賀,也代表著他的好人緣。

日期:2023-05-20

職場生活

哥哥是建中學霸、爸爸是國中校長,郭子乾出身書香世家:從月賺2千元通告費熬到年收入千萬的「綠葉哲學」

編按:藝人郭子乾出道35年,以《茶金》裡的「吉桑」張福吉,入圍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他和温昇豪同台飆戲,為了演出《茶金》,郭子乾學客語,表演內斂情感豐富,成為真正的「吉桑」,連自己都被感動。郭子乾從道具工、跑龍套的臨演,到拿下金鐘獎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從曾經一個月只有一個通告的2000元邊緣咖,到年收入千萬的模仿天王,一路以來都是配角的郭子乾,堅持在戲棚下久站,機會就來了。他在11年前以《6局下半》入圍過金鐘獎迷你劇男主角,1995年也入圍過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收放自如的演技已獲肯定,而配角終能有成為主角的一天。(原文刊載於2022/2/24,更新時間為2022/10/12)

日期:2022-10-12

職場生活

《暗戀桃花源》再見了…顧寶明心肺衰竭逝世享壽71歲/昔聊手抖臉僵稱自己酒喝太多「是來報仇了」

資深喜劇演員顧寶明週六(3/19)因心肺衰竭逝世,享壽71歲。2018年前他曾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但本人受訪時否認,表示是自律神經失調,果陀劇團創辦人梁志民稍早在臉書證實這個噩耗。果陀劇場也發表聲明:「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在今天清晨6點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不敵病魔於7:30病故,告別了人生的舞台,享壽72歲。」(註:今年4月8日滿72歲)

日期:2022-03-19

職場生活

金馬60/萬芳哭墳17次一鏡到底!坦言最想拿金馬「這東西」 情歌女王自我流放:情歌這麼多人唱,不差我一個

今周刊編按:電影《五月雪》描述馬來西亞一段敏感歷史,當時馬來西亞和華人族群暴動、死傷超過200人,56歲女星萬芳在裡頭飾演壓抑的馬來西亞女性。當中令她最印象深刻的,便是哭墳17次一鏡到底,不過接演前,她也坦言最擔心語言問題。精湛的演技也讓萬芳一舉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不過相較於奪獎,她表示光是看到入圍可以拿到金馬大禮包就很開心,還點名除了大同電鍋,最想要的就是麻將「沒想到今年沒有麻將」!除了入圍金馬獎,2年前,萬芳也曾獲得金曲獎評審團獎,當時在台上開心到手舞足蹈的她,事後想起都有點害羞,不過回顧她的人生,許多的無以名狀在事後看來,都充滿意義。

日期:2021-09-15

對外供稿

8年前就罹患大腸癌!賀一航不進醫院、不做檢查 外科醫師曝續命主因

資深藝人賀一航3日晚間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4歲。事實上,賀一航早在8年前就確診罹患大腸癌第三期,開刀後因害怕疼痛選擇不化療,從改善飲食、睡眠來對抗癌症,8年來持續活躍於演藝圈。外界原以為他靠改善飲食及睡眠抗癌成功,不過,外科醫師劉育志表示,其實賀一航續命關鍵在於「手術」。

日期:2019-06-04

品味人生

做好腸道排毒 跟大腸癌說bye

談起李國修,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大腸直腸肛門外科主任陳自諒不捨地說,多年前,李國修在某家醫院做大腸鏡檢查時,發現大腸裡長了瘜肉,但當時醫師沒告訴他,瘜肉有可能轉變為大腸癌,有瘜肉的人,必須定期追蹤。之後,李國修再也沒有做過大腸鏡檢查。

日期:2016-03-11

今選頻道

林懷民:要活好自己 做你相信的事

1973年至今,40年來,雲門舞集不只揚名國際,更深入偏鄉,雲門在台灣創造無數奇蹟;創辦人林懷民不只是一位藝術家,更像是一位精神領袖。適逢新作《稻禾》巡迴演出,林懷民百忙中抽空接受《今周刊》專訪,談論《稻禾》創作源起,與他對台灣社會的想法。

日期:2013-12-19

職場生活

林美秀:在不可能中 找出生命的種種可能

近年以戲劇母親形象深植人心的林美秀,這次在上映三周、破二億元票房的國片《總舖師》中,再次飾演喜感十足的「膨風嫂」,戲分貫穿全片,有她出現的場景、就有笑聲。許多人不知,私底下個性其實很「愛操煩」的她,這些年能在影劇圈站穩腳步,除了有貴人相助,她的韌性、認真、認分,功不可沒。

日期:2013-09-19

職場生活

組織儀式就是劇場演出

追思會是一生中最後的生命禮儀,屏風表演班運用其劇場的專業,實踐李國修正向思考的生命態度和認真看待劇場的儀式。

日期:2013-08-01

品味人生

李國修老師大腸癌逝的啟示:這種肉少碰,很致癌

編按:大腸癌長年高居國內十大癌症第一名,不少名人如豬哥亮、李國修、賀一航、小兒科權威醫師葉勝雄,都因大腸癌辭世,由於大腸癌早期症狀不明顯,醫師提醒,若吃了含有致癌物質的食物,致癌物第一個攻擊的就是胃及腸道黏膜!本文將介紹腸道排毒、遠離大腸癌的方法如下,提醒民眾注意。

日期:2013-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