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屢勸不聽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藍白合卡關!民眾黨一口氣公布3份民調!柯文哲支持度超車賴清德、侯友宜…朱立倫:偏誤至少5%

今周刊編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秀出3份民調數據顯示,自己全都贏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上表示,民眾黨這份民調顯示不是組合,而是個人,且把獨立總統參選人郭台銘也列入當競爭者,這與原本藍白要整合的情況不一樣朱立倫說,每一份民調大概有5個百分點左右的「偏誤」,呼籲主流媒體直接做出民調,將結果公諸於世,包含組合對比與政黨支持度,成為藍白合的主要參考。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兒科醫打小孩50個巴掌「都是為你好」!呂秋遠列「家暴小孩10大藉口」:你養他,不代表能打他

編按:一位小兒科醫師最近在臉書上自爆「我打了我的小孩」,後悔過去過度寵溺孩子,導致已經唸國小中高年級的孩子,在生活教育和自理能力不足。他決定改變教育方式,更嚴格地對待孩子,包括各打兩個小孩50幾個巴掌、打完小孩叫他們睡、睡了再叫起來打,導致後來小孩連睡覺都怕。這一行為引起了廣泛討論。

日期:2023-07-03

職場生活

員工習慣性遲到該怎麼處理?可以扣薪嗎?勞動律師教你解決管理最大痛點

「公司有位同仁,習慣性遲到,每次大約十幾二十分鐘,我統計過幾乎每個月都有5、6次這樣的情況,門市開門時都面臨人手不足的窘境,要臨時請其他人cover他的工作。我請主管跟他規勸,也請他早一點起床準時到班,以免影響其他同事的工作。但他依然故我,遲到情況不見改善,我可以扣他薪水,甚至資遣他嗎?」 一位中小企業主苦惱地跟我表示,對於習慣性遲到的員工感到非常頭痛,但也知道現在政府法令十分保障勞工權益,他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日期:2022-07-27

職場生活

防疫破口秀》萬華現況照曝光! 「桃園三結疫」不戴罩開聊、吸菸... 網嘆:要多嚴重才會怕?

國內疫情升溫快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公布新增295例,其中有286例是本土;9例為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案2683)。當中以萬華活動史相關84例、茶藝館相關60例、某社團相關7例、某水果商相關4例、遊藝場相關2例。關聯不明63例、其他已知感染源38例、疫調中28例。儘管確診個案節節上升、災區不斷擴大,國內仍有許多民眾不遵守防疫規範,群聚、不戴口罩等行為樣樣來,讓旁人看了不禁捏一把冷汗。

日期:2021-05-20

產業時事

北市跨年管制區上限8萬人 31日下午3時開放進場

迎接2021新年,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9日宣布,跨年晚會維持正常舉辦,府前廣場管制區人數上限為8萬人,31日當天下午3時起開放入場,但會隨疫情變化隨時調整,甚至喊停,將不定時公布最新消息。

日期:2020-12-29

財經時事

從台離境確診又+1 菲律賓女性「無症狀」採檢陽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我國8月25日接獲菲律賓官方透過國際衛生條例國家對口單位(IHR National Focal Point)通知,該國檢出1例自我國入境之COVID-19(武漢肺炎)陽性無症狀個案。

日期:2020-08-26

財經時事

新增8例境外移入確診 含奧捷團再驗出3人皆無明顯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均為境外移入,為4男4女,年齡30多歲至60多歲,入境日介於3月14日至4月2日,發病日介於3月18日至28日。新增個案中,1人為本土個案同住家人,1人與摩洛哥旅遊團群聚相關,3人與奧捷旅遊團群聚相關。

日期:2020-04-05

競爭力

電機老師要去教美容...私立科大教師告白:為什麼叫學店?因為有交錢就會過了

少子化是國安危機,對高教也是挑戰,教育部去年預估,未來10年大專校院新生人數將銳減近10萬人,民國117年僅剩15.7萬人;而自2014年屏東高鳳數位學院宣布停辦後,大專校院退場的風潮彷彿骨牌倒落般,永達技術學院、興國管理學院、台灣觀光學院和高美醫護專等校也接連開始轉型或退場。

日期:2019-06-05

產業時事

韓粉捷運車廂嗨唱夜襲 高捷:熱情之餘,應考量其他旅客權益

選舉倒數,高雄市長戰況激烈!國民黨籍候選人韓國瑜昨(14)日晚間在岡山舉辦造勢晚會,主辦單位稱現場湧入10萬人。晚會結束後,網上流傳韓國瑜支持者(下稱「韓粉」)在高雄捷運車廂內嗨唱《夜襲》,引發不少人質疑是否不尊重他人?對此,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及高捷都已做出相關回應。

日期:2018-11-15

產業時事

最後一分鐘也能訂房 阿里巴巴挺它

四個七年級生,為實踐「享樂人生」,開發即時訂位平台FunNow,專攻晚鳥商機,上線不到三年,註冊人數達六十萬,已進軍沖繩、香港,目標「東亞最大」。

日期:2018-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