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屢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4小時想飛就飛!台灣大老闆瘋私人飛機…直飛、不受限航班,一日來回還能返台吃晚餐

疫情期間,為了避免感染所激增的私人飛機需求,持續延燒至今,台灣富豪也爭相加入行列。究竟,私人飛機有哪些無法阻擋的魅力?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高雄鋁工廠大爆炸2死6傷!疑灌模作業不慎釀禍 佳豐鋁業致歉「會負全責」...多年違規黑歷史遭起底

高雄鋁工廠一早傳出爆炸巨響,疑似因為灌模作業不慎釀禍,造成現場8名員工2死6傷,高雄市衛生局緊急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勞檢局隨後也勒令停工、開罰30萬,相關單位正在調查氣爆詳細原因。不過出事的佳豐鋁業遭踢爆,其實多年來違規不斷,光是去年就已經被開罰了4次。

日期:2024-03-23

產業時事

連展》父子檔聯手打下黑金、茶金江山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品味人生

羅宋麵包名店「創盛號」突宣布倒閉!欠債6千萬,除夕夜身上都沒現金「真的不能再撐了」

春節期間,主打羅宋麵包的知名連鎖麵包店「創盛號」宣布倒閉,給員工發出內部信透露,7家門市只營業至大年初二(2/11)。內部信指出,門市虧損嚴重,原物物料大漲、成本屢次攀升,始終難以補平虧損,公司負債狀況沒有改善,累計借貸金額高達五、六千萬,公司不得已止血,因此決定辦理停業與清算。

日期:2024-02-13

產業時事

父母財力雄厚,高中兒卻屢次偷竊成常客,只因到警察局有人可以聊天...那些叛逆的孩子在想什麼?

深夜的分局偵查隊,派出所警員送來一名高中生竊盜嫌犯。員警告訴我,他是分局常客,正等待製作筆錄,之後要移送地檢署。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這篇古文簡直垃圾…」連老師註釋都快掰不出來寫什麼 學霸「台大醫科女神」:看到一次中風一次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在記者會上痛批新課綱是「無恥課綱」引發各界討論。有「台大醫科女神」美譽的高雄女中正妹學霸馮琪淯(小馮)在IG貼出一篇限時動態,參與這一波「古文」討論。她表示,新課綱刪除的17篇選文中,「勸學」簡直是垃圾文章;新課綱文章中,最喜歡「項脊軒志」。

日期:2023-12-09

產業時事

美商務部長雷蒙多點名輝達,警告勿繞開禁令...謝金河揭弦外之音:不只說給黃仁勳聽也說給台廠聽

雷蒙多衝著黃仁勳最強硬的宣示!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do),12月2日在加州舉行的雷根國防論壇上,當著眾多企業家的面,說了一段非常經典且非常重要的談話,這些內容非常值得大家深刻體會及感受,也透露了美中角力下的美國戰略。

日期:2023-12-07

產業時事

中央稱飛行傘業生殺大權在地方 卻僅宜、屏有法管 飛行傘奪命 揭政府長年踢皮球荒謬劇

台灣因天氣、地形適合飛行傘運動,更是國際朝聖之地,但中央及地方在規範上長年有落差。意外發生時,中央說生殺大權在地方,地方卻說「無法開罰」,讓活動安全、經營都陷入灰色地帶。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半盲父打臨時工扛家 讓谷筱霜學會直面生命的勇氣 布農族女孩勇闖亞運二連霸 踢穿人生高牆

台灣空手道好手谷筱霜,先是在亞運會逆轉摘金,接著又在全運會上奪冠,堅毅心志的背後,支撐她的,是永不服輸的精神,和始終深愛她的父親。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