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輝達 00878 00940
搜尋條件:履約保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富國島丟包年代旅遊擺明賠不起!遇到這種擺爛旅行社怎麼請理賠?4個申訴管道一次看

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近日富國島出團爭議持續延燒,不僅被丟包在當地的旅客返台後要賠償,還有已經付錢卻無法出團的旅客也喊賠,但現在負責人林大鈞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因財務困難,無法對旅客負起賠償責任。

日期:2024-02-18

產業時事

戶頭0元錢進來就轉走!年代旅遊4大違法開罰81萬、旅客2千萬損失找誰討?品保協會:將提團體訴訟

春節期間,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因積欠千萬債務,導致百名台灣旅客到了越南富國島卻被丟包。觀光署16日依消保法勒令旅行社停業3個月,同時要求年代旅遊針對未能出團旅客,全額退費、賠償違約金,或協助旅客轉由其他旅行社出團。想不到,年代旅遊總經理林大鈞發出聲明,直呼財務困難無法協助旅客出團、賠償,此舉讓觀光署怒了,宣布開罰81萬元,未來也不排除出再依照《發展觀光條例》53條,針對詐騙旅客的部分對年代旅遊祭出其他裁罰。根據品保協會初步清查年代旅遊的業務狀況,未出團的預收團費約1,300萬,在富國島被加收720美元的旅客部分總計約200萬台幣,另外有一部分是旅客離團後,自己去住飯店或搭機回台灣,粗估所有旅客損失金額約2,000萬元。品保協會理事長張永成表示,年代旅遊前業務說公司銀行戶頭是0,只要訂金一匯進來,錢就被移走,這根本是惡意詐欺「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未來品保協會除了協助消費者求償,也會協助消費者提起詐欺的團體訴訟,剷除無良業者,挽回旅行業清譽。

日期:2024-02-17

保險稅制

海外旅遊被丟包,旅遊不便險會賠?被逼刷卡算「爭議款項」能不繳?金管會給正確答案

農曆年節期間,有200位台灣旅客在越南被丟包,許多民眾都相當好奇,遇到這種情況,旅遊不便險是否會給予賠償?若在當地被迫刷卡,是否能算爭議款項?

日期:2024-02-15

投資理財

「買到凶宅、漏水屋我能毀約不買?」隱瞞重要資訊超崩潰!5大買賣房屋糾紛如何避開…專家來拆解

買房是人生大事,尤其房子是高單價商品,更要特別謹慎。若是發生買賣糾紛,小則協商就能解決,大則會告上法院。根據台北市政府地政局資料顯示,今年1-8月房地產買賣糾紛,最大宗是發生在不動產仲介經紀,前3名分別是永慶房屋19件;第2名是信義房屋14件,第3名住商不動產有13件。台北市房地產消費糾紛及糾紛原因的前幾名分別是產權糾紛、隱瞞重要資訊、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房屋漏水問題。究竟要如何避免買賣房子產生糾紛呢?

日期:2023-09-15

信義房屋·永續好生活

房屋買賣流程與費用說明:從簽約到過戶完整指南,信義房屋3分鐘讓你快速了解!

在房屋買賣流程中,很可能因為一個流程出狀況而破局,甚至還有「房財兩失」的風險。為了要保證買賣雙方的權益,就需要專業的房仲業者居中擔任第三方角色。究竟,房屋買賣流程有哪些眉角?想要安心賣屋放心買屋,不妨就透過專業的信義房屋幫你詳細說明吧!

日期:2023-08-28

投資理財

這手法「每坪坑你三倍價」!專家教戰:預售屋簽約前,一眼看穿建商合約裡的「蓄意」

買房過程中,即使找到了心目中理想的房子,簽定合約時仍需要小心謹慎,以免後續交屋時出現糾紛。House123執行長邱愛莉強調,在密密麻麻的條約中,付款條件、工程期限以及履約保證,必須特別留意。

日期:2023-05-11

投資理財

父母資助孩子買房,最怕被國稅局抓到!資深代書教你一招合法節稅「花30元,省下贈與稅5.6萬元」

房屋買賣,簽約人通常就是登記名義人,但是,常常有買方希望先以自己名義完成簽約手續,至於登記給誰?考慮以後,再事後補上登記名義人身份證影本及印章。因為指定登記名義人,是買方的權利,所以我們也樂觀其成,配合辦理。

日期:2023-03-27

投資理財

幫兒買1500萬房一個步驟錯,就要被課贈與稅!地政士教轉彎「5.6萬變0元」

幫小孩買房子,又要省掉贈與稅,該怎麼處理呢?資深地政士分享,有一對夫妻看小孩成年了,要讓他有責任感,未來自己繳房貸,學習理財,幫忙買了總價1500萬元的房子,沒想到自備款300萬元因超過每年每人244萬元的贈與免稅額,以10%稅率計算,得繳5.6萬稅金,因而遇到難題。

日期:2023-03-27

投資理財

平價宅預繳3.1萬就能抽!台灣金聯107戶申購登記起跑,台北這間千萬元有找…資格時間程序一次看

平價宅又來了!台灣金聯在兔年一口氣釋出107戶平價住宅,自2月8日至3月7日受理申購,3月16日抽籤。台灣金聯過去平價宅買氣熱絡,曾出現3000多人搶標的情況。適逢《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是否影響買氣,此次標售結果,將可視為上半年的房市風向球。由於釋出的物件普遍低於市價,吸引大批想看房的民眾,導致官網周五(2/3)大塞車,直到深夜11時左右才恢復正常。

日期:2023-02-10

產業時事

串連第三方專業機構,協助企業永續轉型, 接軌國際的一站式服務,中國信託要做綠能融資NO.1

從首次參與國內離岸風場專案融資,到連結永續理念的多元化金融產品,中國信託以接軌國際標準的一站式服務,協助企業落實ESG,一起為守護地球環境而努力!

日期: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