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山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聳立海拔一千多公尺山城,鐵路經過形成特殊商業文化...「台灣很多老街傳奇」,謝金河:對奮起湖評價最高

奮起湖更有味道了這次石棹行程的第二天,我們的天才找路家阿斌規劃大凍山,從多林入,頂湖出的縱走行程。大凍山海拔1976公尺,是一座小百岳。

日期:2024-04-07

職場生活

「比基尼穿比較多,大家竟認不出來!」老謝一行人穿梭紗帽山:跑完捷兔去泡湯,吃喝由「大俠」買單

大俠比基尼這個禮拜的捷兔在紗帽山,半嶺一帶的山徑穿梭,我們把車停在教師會館,大家從陽明山前山公園出發,從紗帽山的石階上去,不過兔子沒有讓大家那麼輕鬆,而是繞著紗帽山腰線,這一段原始又充滿挑戰的路線,將近2公里。

日期:2024-03-24

職場生活

一個人獨行新店溪、碧潭,享受過年暖冬!登和美山頂俯瞰巿區,謝金河讚嘆:天際線更遼闊

和美山,新店溪即景:一個人獨行第二章大年初四,回到台北,趁著氣溫回暖,清晨坐捷運往新店方向走!過年前,坐捷運到淡水,一個人獨自走到關渡,感覺很好,這次體驗一下新店,碧潭風景區沿線。

日期:2024-02-15

職場生活

8天翻越40座百岳!《赤心巔峰》越野跑者締造「中央山脈縱走」最速紀錄:找到低谷爬起力量

首部完整呈現中央山脈全貌的紀錄片《赤心巔峰》,由資深媒體人廖筱君擔任監製、金獎導演楊守義執導,前後耗時3年拍攝,紀錄兩名跑者挑戰中央山脈大縱走最速紀錄,週四(11/30)舉辦加碼特映場,片中跑者周青也分享登山心境。

日期:2023-11-30

今選頻道

遇到虎頭蜂該怎麼辦? 老謝好友「這習慣」讓他保住一命!

編按:新北市週三(9/20)發生虎頭蜂叮咬登山客事件,20人到瑞芳山區爬山,卻遭到上百隻「黃腳虎頭蜂」叮咬,共11人受傷,其中2名山友更在運送下山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經送醫不治。另外,就連參與救援的警消也在搬運途中遭到蜂群螫咬,幸而治療後沒有大礙。據《風傳媒》報導,這個登山團由平均60歲的熟齡族組成,原本計畫到八分寮步道踏青,未料上午11時左右在山區遇成群黃腳虎頭蜂攻擊。其中16名未受傷與輕傷山友先行下山,傷勢較嚴重的4人則因四肢麻痺而留在現場待援。救援隊到場後,以擔架將傷者運下山,其中胡姓、焦姓男子原本有意識,卻在途中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參與急救的台灣礦工醫院院長黎慶福說,病患被送到急診室時已無呼吸心跳,全身發黑,臉部膚色也像缺氧,顯得暗沉。今周刊曾報導,在臺灣常見有7種的虎頭蜂,夏末秋初時是入冬前蜂后孵化的關鍵時期,為了保衛家園,此時也是虎頭蜂攻擊性最強的時候,再加上虎頭蜂的刺本身沒有倒鉤,可以重複叮刺,因此才成為了登山客口中「台灣山林最恐怖的傳說」。熱愛山林的「老謝」謝金河曾撰文指出,自己的好友廖啟仁跑山經驗豐富,卻在烏來登山時遭遇大群蜂螫,一度住進加護病房。當時73歲的廖啟仁雖情況危急,但全賴「這習慣」逃過一劫,而且很快就出院,究竟他是怎麼辦到的?遇到虎頭蜂又該怎麼辦?(原文刊載於2021/12/16,更新時間為2023/9/21)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大成發言人墜8米高溪谷,運送7小時送醫不治...和外甥挑戰北插天山「山友最愛路線」卻不簡單

今周刊編按:食品大廠大成(1210)週一(11/6)稍早發重訊表示,發言人、董事長特助67歲周叔恆,因登山意外不幸死亡,原職務由代理發言人代理,新任者待董事會議定。周叔恆是在週日與外甥前往攀登北插天山路線折返時,周叔恆不慎摔落8公尺下方溪谷,新北、桃園市消防局出動救援隊搜救深夜尋獲已呈現OHCA,漏夜至週一合力在山區運送7小時下山送醫搶救仍告不治。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探索神秘大油坑,硫磺將山谷染成黃色!踩在溫熱泉水、在河谷往上爬,老謝:眼前景象令人感動

壯觀!探索神秘的大油坑來到陽明山,大家對小油坑都很熟悉,從小油坑登山步道出發,可以到達七星山頂,但大油坑在哪裏?知道的人並不太多。

日期:2023-11-07

產業時事

網紅Joeman驚傳持大麻被搜出、蕾菈夫妻被捕!持二級毒品最高恐判刑這麼久…九妹火速發律師聲明

網紅Joeman驚傳疑似涉及毒品案,新北市刑大週一(11/6)上午拘提本名翁雋明的Joeman到案說明,警方在住宅處搜出大麻,在刑大訊後依毒品罪移送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已請回,大麻來源持續調查中。另外,蕾菈夫婦也被搜出毒品,在下午1點送至新北地檢。Joeman經紀人向媒體表示,「配合檢調偵查不公開,他已經無保請回」。蕾菈夫妻的共同經紀人也回應,「一切配合檢調偵查不公開,蕾菈和湯宇都已無保請回。」依照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11條規定,在台灣持有大麻第二級毒品者,將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20萬元以下罰金。Joeman隨即也在臉書發出律師聲明稿全文:謹代本所當事人翁雋明(Joeman)先生聲明如下:關於翁雋明先生於民國112年11月6日新閘媒體上所報導之刑事案件內容,翁先生業於同日積極配合檢警機調查完畢,案經移送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檢察官偵訊後,無保飭回,現已平安返家。為此,感謝社會大眾關心,並對於造成社會的紛擾與不安,翁先生深感遺憾與抱歉,惟基於刑事偵查不公開原則,恕無法透露案情細節,也盼大家能尊重檢警機關偵查空間。爱代聲明如上。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挑戰絕美步道...過了天梯「精彩」在後頭 謝金河驚喜:我好像又爬了一次101

捷兔的補課時間:難得的好路——楓樹湖步道完全了熊空,哈盆,桶後三大越嶺古道,這個禮拜換個輕鬆一點的,我們決定到前一天台北捷兔的天元宮到楓樹湖的步道。

日期:2023-10-15

產業時事

蘇貞昌「護國四年」10件大事,開放山林謝金河最有感!提建言改善山屋:大山會招來更多國際觀光客

開放山林,台灣還有未完成的任務!衝,衝,衝!的蘇貞昌院長,在他卸任後,把他任內推動完成的政務,完整整理出書,我在第一時間就把全書讀完,這本書文字流暢好讀,書中記錄了蘇院長「護國四年」的10件大事。

日期: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