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山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又大又甜「麝香葡萄」被中韓抄襲山寨滿天飛 日本每年慘賠百億日圓轟:「這重量甜度」才是正牌貨

日本「晴王麝香葡萄(Shine Muscat)」因為香甜、果實顆顆大又飽滿且無籽,深獲許多人喜愛,但由於價格昂貴近期網路上卻出現價格便宜2~3倍的中國、南韓山寨版「麝香葡萄」,讓日本每損失超過100億日圓的權利金,氣得大罵太無良,也呼籲消費者可由2種方式辨認真正的正牌貨。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蔡英文、賴清德都用了 「推特殺手」Threads用戶暴衝近億 馬斯克要冒汗還是開戰?

臉書母公司Meta全新社群平台Threads掀熱潮,人氣高到台灣總統蔡英文也開通帳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更是搶頭香,早就加入Threads社群。本周投資人可能會緊盯Threads是否能夠維持熱度,用戶人數是否能延續強勁成長動能,也會關注推特老闆馬斯克會如何接招。美企第2季財報季也將在本周開鑼,由銀行業打頭陣。

日期:2023-07-09

產業時事

皮膚專科x電機雙專業 王修含醫師深化醫美產業

疫情後美麗再出發,美顏商機復甦。摘掉口罩之後,如何將美麗安全地留在臉上,台灣知名皮膚科醫師王修含,同時身為台大醫學系、台大機械工程學士與台大生醫電子碩士,以醫學、電機雙專業的角度解析時下「鳳凰電波療程」,並致力建構民眾對於醫學美容正確的安全意識,讓美麗投資也能兼顧效果與安全。

日期:2023-03-09

產業時事

陸行之拆解輝達財測,高喊台積電庫存Q1降了!他嘆公司配股太小氣:股利分派率在台墊底很難看

輝達(Nvidia)週三(2/22)盤後公布優於預期的財報、財測,週四(2/23)大漲14.02%、收236.64美元,創2022年4月7日以來新高,今年以來的漲幅超過6成!輝達幾乎已囊括AI處理器市場高達8成市占率,華爾街日報報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說,輝達對2023年看法在過去60-90天出現相當大的變化。

日期:2023-02-24

產業時事

給鳳梨酥配方沒什麼?19年前的警惕:為進軍中國交出原始碼 換來慘痛下場,它的名字叫微軟

台灣多項農漁、食品飲料近期無預警被中國暫停進口,要求補件提交屬於商業機密的配方以及製程,掀起社會譁然,有部分人認為公布配方比例沒什麼,因為知道了也未必就能做出產品;對此,醫師蔡依橙拿出19年前著名苦主「微軟」舉例,當年為了進軍中國交出了Windows作業系統原始碼,結果換來悲慘的下場。

日期:2022-12-15

產業時事

利用NFT詐欺洗錢手法曝光!鑽石iPhone全假的…連千毅20萬交保又被刑事局帶走為這樁

直播主連千毅因涉嫌販賣爭議NFT商品遭提告詐欺洗錢,6日上午10時許被刑事局偵四大隊刑警逮捕,訊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但他7日凌晨經檢方複訊後以20萬元交保,接著又被刑事局人員開車帶走。調查過程中警方發現,連千毅限量NFT贈送的鑽石都是中國山寨人工鑽石,iPhone 13也是展示用的塑膠模型機,就連賓利手錶也是來自對岸的貼牌商品。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你點的星巴克是「外送員在家泡的」!一手接單賺咖啡錢、一手賺運費不法獲利18萬 警到場傻眼:工具超專業

不少人習慣透過外送平台點餐,繼省時間、選擇多元又方便,但想過嗎?你選的飲料未必真的是店家做的,很有可能是外送員自己在家親泡給你喝?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傳產轉代工並非不可能! 奇想設計創辦人謝榮雅:要兼具理性與感性

「我一直相信,只要有好的產品,台灣傳產從代工轉品牌並非不可能,」奇想設計創辦人謝榮雅出席EGM國際菁英商學名人講堂,以「絕妙創業,引領企業起死回生」為主題演講。

日期:2021-09-25

職場生活

擔心感染COVID-19或施打疫苗副作用?專家:做這兩件事就對了!

自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以來,討論得最熱烈的話題就是「打疫苗」,但是,仍有部份民眾對此存有疑慮,有專家就表示,無論是否感染COVID-19或是施打疫苗後擔心副作用,若要降低風險,其實可以從正確量血壓跟血氧開始做起。

日期:2021-08-06

投資理財

實價登錄2.0後,為什麼預售屋紛紛不給殺價?專家3點分析:預售屋市場「不二價」現象

「我想請問各位大大,現在的預售屋真的沒有議價的空間嗎?售屋人員都直接跟你講不二價~」,最近在看新建案的民眾可能都有這樣的困惑,當然也有網友很直接的回應:「不二價是講給鬼聽的!」

日期: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