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山寨手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特斯拉失寵丟王座!中國靠一台3萬人民幣電動車 重演山寨大軍模式?

根據《財訊》報導,特斯拉Model 3中國電動車之王的寶座,只坐了1年,就讓給售價只有3萬人民幣的電動車宏光Mini;令人好奇的是,今年特斯拉和中國政府的衝突,會不會重演當年摩托羅拉讓位給山寨機的戲碼?

日期:2021-06-08

投資理財

競爭集中化下的新投資趨勢

近年美國前五大市值企業都由科技龍頭包辦,這種競爭集中化現象,在台灣產業更是如此;有競爭力的企業愈來愈強,且差距也愈拉愈大,也給了投資人很大的啟發。

日期:2019-12-18

產業時事

台灣半導體業再進化的新想像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大家可以看出面臨中國廠競爭的台灣公司靠著研發改善競爭力,今年聯發科崛起,正是台灣產業在兩岸茁壯的範例。

日期:2019-12-11

產業時事

打不倒的拳王 你不知道的蔡明介

短短22年歷史,聯發科堪稱是台灣最戲劇化的高科技公司之一,它挑戰的是世界最難的技術,面對的對手是世界一流的公司,過程險阻不斷,挫敗更是家常便飯,總舵手蔡明介為何總是能化險為夷、逆襲取勝?他的謀略與膽識,值得一窺究竟。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我前十大僅四家進百強 老謝:台企須尋找新定位

每年評比的《今周刊》兩岸三地企業市值一千大排行榜又揭曉了,每一年拿到這個榜單,我都會迫不及待地尋找台灣企業的「位置」,因為這是了解兩岸三地企業競爭實力的最好機會。解讀這份兩岸三地一千大「榜單」,大致可從幾個角度來觀察。

日期:2019-05-08

職場生活

一場演講 讓科技CEO甘願傳送35年功力—免費幫年輕人創業 程天縱樂當創客教父

如果你在台北街頭,遇到身穿夾克,側背著包包,健步走在大馬路上的富智康集團前執行長程天縱,不用驚訝他脫去西裝,告別黑頭車的新形象。如今的他心繫創新,熱情地把累積35年的功力,傾囊相授給年輕創客們,為方興未艾的「創客運動」(maker movement)注油添柴,也吸引一群追隨者。

日期:2015-06-18

職場生活

免費幫年輕人創業 程天縱樂當創客教父

如果你在台北街頭,遇到身穿夾克,側背著包包,健步走在大馬路上的富智康集團前執行長程天縱,不用驚訝他脫去西裝,告別黑頭車的新形象。如今的他心繫創新,熱情地把累積三十五年的功力,傾囊相授給年輕創客們,為方興未艾的「創客運動」(maker movement)注油添柴,也吸引一群追隨者。

日期:2014-12-25

產業時事

中國手機捨山寨 學蘋果開店

是什麼生意,讓全球晶片龍頭高通殺價也要搶?答案,就是中國的低價手機市場。《今周刊》直擊中國手機市場第一線:深圳華強北,發現中國低價山寨大本營,竟變成了中國新創品牌百家爭鳴的搖籃。這些過去的山寨大王,為什麼搖身一變成為品牌新秀?

日期:2012-10-04

產業時事

聯發科殺出紅海給台灣企業的三啟示

聯發科從股王跌落,幾度浮沉,最近公司業績增溫,成為台灣少數低潮再起的企業。蔡明介帶領聯發科反敗為勝的拚搏故事,可以給宏達電、宏碁,或目前遭遇困境的公司,怎樣的啟示?

日期:2012-09-13

產業時事

M型左端的王者

兩年前,三度榮登股王的聯發科,從高峰摔下,被外界一致看衰。蔡明介跌了一大跤,但並未因此亂了腳步。經過了六百多天的改革,聯發科在中國低價手機熱潮中重生,再次稱霸這塊M型左端的市場。蔡明介到底做了哪些事,在殺戮的紅海中,找到生路?

日期:201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