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山林保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積電霸業如何不被56年大旱打敗? 別管鑿井了 專家斷言「這三件事」才是正解

台灣逢56年來最大乾旱! 外國媒體上個月警告,旱象恐衝擊台灣半導體產能、影響股價,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公開表示,「科學園區和工業區用水需求,可在旱災期間鑿井使用」。此言一出在網路掀起熱議。王美花事後澄清,這是竹科廠商建議,且鑿井早有前例,但外界仍罵聲四起,批評不濟燃眉之急。台灣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駱尚廉指出,在估算地下水量、安全取水量前提下,鑿井確實是緊急應變手段,但並非長遠之計,反而海水淡化、回收水設備更新,以及在都市外圍間防洪地下蓄水道,才能因應極端氣候。

日期:2021-03-10

今選頻道

旅美6年曾苦坐冷板凳,世大運霸氣贏韓國 台灣籃球狀元陳盈駿 「內心沒有體脂肪」

世大運男籃雖然沒有留下獎牌,但奮戰過程仍讓人回味再三,尤其控球後衛陳盈駿,一記場邊發球給自己、再上籃得分的美技,影片在網路瘋傳,當年在美國坐冷板凳的辛酸,全有了代價。

日期:2017-09-14

財經時事

15萬人連署怒吼!《礦業法》修法草案六月底送政院 擋亞泥削山 竟是等到齊柏林最後一嘆

紀錄片導演齊柏林因墜機意外身亡,生前他為了拍攝《看見台灣二》,再度空拍花蓮太魯閣的亞泥礦場,並感嘆:「比五年前拍攝時挖得更深了。」這段話曝光後引發回響,不到五天,「停止亞泥開採」的連署便突破十五萬人,迫使經濟部無法迴避,緊急表示官方版《礦業法》修正草案預計六月底送行政院。

日期:2017-06-15

產業時事

第一樁山林保育案勝訴 中國環保種子 緩緩扎根

二○一五年,中國的新《環保法》通過後,第一樁環境公益訴訟案勝訴。福建南平市一群非法挖礦造成二十八.三三畝林地被破壞的人,被判要立刻清除機械設備,還要種樹恢復被毀壞的山林,這樁案子判決結果,被視為中國環保運動一場重要的勝利。

日期:2016-04-21

品味人生

該停止大規模整治讓大地休養生息了

今年六月十日,一場罕見的大雨,將莫拉克風災重建工程的脆弱與荒謬,毫不留情地沖刷出來;面對極端氣候,政府仍沿用舊思惟,盲目砸錢搞工程,台灣這塊土地所要受的苦,還沒有終止……。

日期:2012-07-26

產業時事

兩紙行政命令 引爆台灣山林大浩劫

台灣山林被濫墾、侵占嚴重,這到底是政府無能?還是官商勾結利益難分難捨?行政院農委會於三月中悄悄公告一紙讓「山林變色」的行政命令,內政部也於二月公告國家公園BOT修正案,這兩紙命令,背後到底隱藏多少台灣山林「不能說的祕密」?

日期:2012-04-12

投資理財

廟宇大興土木 破壞生態全民買單

這幾年,許多寺廟為了蓋得「大又宏偉」,於是在山坡地上大肆擴張版圖,據統計,非法占用國有土地及林地的宗教建築面積,相當於四座大安森林公園。眼看著廟宇在山林裡大興土木,一旦豪雨來襲,土石流狂奔而下,民眾的安全誰該負責?

日期:201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