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山林步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不只阿里山日出,嘉義還有茶香公路…台18公路步道觀光有何魅力?在這裡還能偶遇「藍腹鷴」!

嚮譽國際的觀光勝地阿里山,讓嘉義成為台灣最知名的觀光縣。阿里山日出深受遊客喜愛、阿里山茶也是必買伴手禮。疫情鎖國3年,嘉義少了國際觀光客,卻吸引不少台灣人,尤其以「茶」帶起一波波的產業價值。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表示,阿里山絕對是台灣旅遊的第一首選景點,包括二延平步道、石棹步道群、頂湖步道,以及迷糊步道等,是在地獨特的茶香步道,嘉義縣政府今年特別推出茶旅主題旅遊,沿著台18公路發展出茶餐、茶文化、茶點、茶步道及茶體驗。徐佩鈴指出,「茶香公路」是以茶作為出發點,串聯不同的旅遊型態,開創台18公路的新魅力。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要存多少錢才能安心退休?李偉文:手邊有10萬現金就算有錢人!錢買不到幸福,留給孩子也有害

許多理財專家,尤其那些想賣我們各種商品的業務員會條列出各種花費,算出你退休後要多少錢才能安享天年,而這個數字對絕大多數的受薪階級來說,恐怕是個天文數字。

日期:2023-07-19

職場生活

擁有最多螢火蟲品種!嘉義縣15處賞螢秘境大公開,還有花旗木最佳賞花期「就在此時」

嘉義縣令人最期待的螢火蟲季來囉!每年4月至6月是賞螢火蟲最旺盛的季節,在山區幾乎隨處可見螢火蟲在黑夜中飛舞,螢光閃爍,是屬於嘉義的夜浪漫!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精選15處賞螢秘境,有嘉義最獨特的螢河鐵道秘境、全齡友善的賞螢步道及鄒族部落裡滿地飛舞的螢火蟲地毯奇景!邀請遊客來嘉義欣賞螢光美景!

日期:2023-05-02

競爭力

七年級生返鄉「3天賠光百萬資金,沒放棄創業夢」 地方創生助北漂青年返鄉創業 創生從地方扎根

國發會推動地方創生,2019年為地方創生元年,接著在2020年啟動「地方創生2.0」,串聯在地青年,設立青年工作培力站、增設多元徵案途徑,促進青年返鄉、留鄉意願,為地方注入新活力,希望透過地方創生推動,達到「均衡臺灣」的願景,其中不乏逐漸擦亮招牌的案例。

日期:2022-08-18

職場生活

穿梭在五酒桶山「原味」泥土山徑,暢快慢跑一度把雞屎甩在後頭 老謝:全身滴水、痛快淋漓

桃園蘆竹區有兩座海拔一百多公尺的小山及親山步道,一個是南坎的後花園五酒桶山及不遠的羊稠坑森林步道。

日期:2022-08-01

職場生活

曾是鄒族人的狩獵徑、運木材的鐵道 謝金河:把握特富野最後的機會,林相優美首推它!

把握特富野最後的機會。報載嘉義林管處準備從6月22日起封閉特富野步道,針對沿線13座橋樑進行修護,預計到明年7月才正式開放,換句話說,要到特富野的人,可以把握這最後一個月的機會,否則就要等到明年7月以後。

日期:2022-05-27

品味人生

手護自然

自然和人的生活息息相關,不過人們容易貪圖一時方便,衍生對各種生態的危害;為推動環境保育概念,有一些人,藉由細膩的人力操作取代機械來改善環境,進而提醒大眾,必須要對我們生活的這片土地伸出援手,守護地球生態,才能在友善環境之餘,讓人與自然的關係永續經營。

日期:2018-10-03

幸福熟齡

專題/一起去踏青吧! 劉克襄嚴選友善步道大公開

炎炎夏日想到近郊避暑,又擔心雙腿沒力無法成行嗎?知名自然作家劉克襄認為,上了年紀的人更需要戶外走路的活動,他嚴選幾條北部近郊適合踏青的緩坡步道,這個夏天晴光正好,快與三五好友一起入郊山,感受涼風徐徐吧!

日期:2018-07-20

幸福熟齡

沒錢也能活出退休好生活!不用擔心退休金不足的5個理由

其實大家都多慮了,根本不要擔心退休金有多少,因為不管有多少,只要你用心,都可以過個幸福的好生活。

日期: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