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山竹颱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颱風路線東飄西移,搞得我好狂亂阿~一次整理:颱風與台灣的10種糾纏方式

中央氣象局的颱風資料庫蒐羅了1958年迄今的完整颱風資料,詳細記錄各個颱風的生成、路徑、消亡,並針對接近臺灣的颱風,翔實記載了發布颱風警報的情形與其侵臺路徑的類型。

日期:2019-08-23

品味人生

熟齡也要上山下海!清晨泳渡日月潭,看見台灣最美風景

一年一度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嘉年華活動」,是台灣最具歷史與規模的水上活動.這項從民國72年開始,每年的中秋節前後所舉辦的游泳盛會,於民國91年被列入世界游泳名人堂,今(107)年已邁入第36屆,活動上個月才剛剛落幕。

日期:2018-10-01

產業時事

登山客獲救後落跑 消防局求償破2百萬

葉男日前獨攀中央山脈南三段受傷求救,被尋獲後半夜落跑,南投縣消防局說,為了搜救,共出動5次直升機,加上人事費,以及消防局的搜救花費,共高達207多萬元,將向葉男求償。

日期:2018-09-20

產業時事

落跑害7警消受困 分隊長氣炸怒斥登山客:我們的命不是命?

彰化縣51歲葉姓男子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時受傷,透過妻子求援,葉妻進而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救,玉山分隊立即派了7名搜救人員上山,15日找到葉男後,葉男卻趁晚上搜救人員睡覺時落跑,當時正遇山竹颱風帶來狂風暴雨,搜救員反成受困者,被直升機分兩次救援下山。沒想到葉男昨(17)晚又透過妻子求救,眾人雖傻眼,今(18)日仍出動直昇機將葉男載下山。

日期:2018-09-18

產業時事

耗費百萬!登山客獲救後落跑害警消受困 竟再度求援

彰化縣51歲葉姓男子獨自攀爬中央山脈南三段時受傷,透過妻子求援,葉妻進而向南投縣消防局求救,玉山分隊立即派了7名搜救人員上山,15日找到葉男後,葉男卻趁晚上搜救人員睡覺時落跑,當時正遇山竹颱風帶來狂風暴雨,搜救員反成受困者,被直升機分兩次救援下山。沒想到葉男昨(17)晚又透過妻子求救,讓眾人傻眼。

日期:2018-09-18

產業時事

大自然的逆襲?山竹走後 爆量海洋垃圾堆滿香港街道

山竹颱風昨(16)日重創香港,其中以將軍澳一帶災情最慘,強風導致許多大樓及住家玻璃碎裂、招牌掉落、路樹被連根拔起,甚至還因海水倒灌導致街道路面嚴重淹水。沿海的杏花邨也遭海水湧入淹沒街道,雖然積水逐漸退去,卻留下大量垃圾,這些被人們丟在海裡的垃圾,在颱風後還給了人類,有香港網友更因此感嘆:「人類怎樣對大自然,大自然就怎麼還回來。」

日期:2018-09-17

職場生活

山竹颱風強襲!香港驚傳海水倒灌街道淹水、澳門關閉賭場

今年第22號颱風「山竹」強襲港澳,造成多棟大樓玻璃碎裂、各地陸續傳出淹水情況,災情慘重,澳門官方更罕見宣布關閉賭場,相關人士透露,關閉賭場應是史上第一次。

日期:2018-09-16

職場生活

氣象局11:30發山竹海警 明東部、南部地區影響最劇

中央氣象局今上午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強颱山竹目前持續朝西移動,今上午11時位於距恆春東南方約840公里的海面上,暴風圈逐漸朝巴士海峽進逼,包括巴士海峽、東沙島海及及台灣東南部海面都在警戒範圍內,氣象局提醒此範圍內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日期:2018-09-14

職場生活

山竹颱風路徑持續南修 彭啟明:不必期待有颱風假

山竹颱風路徑南修,對台影響減小,氣象專家彭啟明今(13)日表示,目前各國預測的路徑都相當接近,如果依照這路徑,七級暴風圈離台灣陸地還有至少一百公里以上,對台灣陸地沒有直接影響,大家不必過於緊張,或是期待會有颱風假,機率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日期:2018-09-13

職場生活

周六最有感!山竹侵襲全台各地機率多大?一張圖看懂

強烈颱風「山竹」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預測,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周五下半天開始有雨,周六是山竹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周五中午前後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而從氣象局網站中可看出,颱風七級風暴風圈在未來120小時全台各地的侵襲機率,其中侵襲機率最高的分別是恆春49%、高雄40%、蘭嶼41%。

日期: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