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 00919 美元
搜尋條件:岔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學生快速交作業,還可以開一人公司!全能「AI Agent」時代來臨,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前幾天我看孩子們在忙課業,發現他們在網上做環境科學的科普工作。雖然他們花了好多時間,但只寫了幾篇文章。我就建議他們用AI技術,把他們寫的文章變成視頻。你猜怎麼著?一天之內,他們就做出了好幾個內容超豐富的視頻!孩子們都說,有了AI技術,效率真的高多了,省下來的時間還能多讀點書呢!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無人車只差最後一哩路!日韓「近乎完全自駕」的卡車、電車與巴士明年上路,相關配套曝光

當前的自駕系統大多仍是等級1-3,嚴格來說算是「自駕輔助系統」,駕駛不能放手讓車子自行駛向目的地。但隨著技術發展,日本、韓國自駕等級4的車種即將上路。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併排違停要記點?交通部給答案:明年6月前「2狀況」開罰不記點...道路規劃亂象「載客像玩大冒險」

交通部今年6月施行交通新法,針對「臨停車輛」採記點制度,同時恢復部分違停檢舉項目,讓不少職業駕駛人擔心影響生計因此上街抗議;為此,交通部原想暫緩執行,但又引發路權團體不滿。交通部11/14撤下草案,說明擬恢復併排臨停記點。週三(11/15)交通部長王國材最新指出,已要求地方政府明年6月前,把臨停黃線、專用車格劃設好,未來併排臨停仍會記點,不過路口、公車站附近臨停上下客「只罰款不記點」。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司機怒吼!臨停空間不足 又祭違規記點新制 道路設計缺配套 記點近四萬司機難治本

為解決行人地獄,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六月上路,卻因紅線滿地、臨停空間不足,不少小黃及貨車司機被迫違規臨停,慘遭記點、瀕臨吊扣駕照,被逼到沒頭路。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退休想月領5萬被動收入,領股息還是收房租好?她身價破2億「存股400張0056理財術」晚年無憂

想像一下,你手握3萬元,站在投資的岔路口,你會選擇哪條路?存股,這個聽起來簡單但實際上需要決心與紀律的過程。如何讓這3萬元的投資價值最大化?據傳身價破2億的知名作家吳淡如在《人生實用商學院:富有是一種選擇》中,透過台股的0056 ETF的實例,為你揭示投資的智慧,近5年每股價格的區間大概在25到35元之間,以30元來算,股利殖利率平均大概5%多。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山道猴子》你該關心的5個勞動議題:員工背債壓力大,可以要求老闆加薪嗎?

近來網路上最熱門的影片,莫過於山道猴子的一生。在超商工作的山道猴子,月領37K,為了經營粉專,騎重機帥一波,到處蒐集追焦照,打腫臉充胖子買到瑕疵重機不說,還贊助第一任女友買檔車,為了償還在自己跟女友的車貸,只好拼命加班、排班。這部笑中帶淚的影片其實牽涉幾個重要的勞動法議題。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學童過馬路鞠躬道謝太誇張?這所國小推動「禮讓運動」民眾意見兩極...校長解釋:培養感恩的心

行政院今年5月通過「交通安全行動綱領」,112年度起以「行人優先」目標,從工程、執法、監理、教育等4大面向推動交通安全。因此,教育部推動高中以下學校安全教育,將「行人優先、停讓文化」列為課程重點主軸,推廣「以人為本」的交通安全觀念,全台約有40所國中小將擔任安全教育重點學校。緊臨省道台11線的台東縣信義國小也成為重點學校之一。不過,教育部提供相關照片,可見學生舉手過馬路,向駕駛揮手示意,過馬路後還向停等駕駛人躹躬敬禮及致謝,引來社會正反兩極爭論。

日期:2023-07-23

職場生活

Melody宣布離婚13天,億元身家夫提告「離婚協議無效」!為何突然出手?引爆點可能是房產

藝人Melody(殷悅)7/7閃電宣布離婚,與企業家老公吳育奇結束17年婚姻,離婚聲明強調雙方和平結束關係。不過,時隔13天,週三(7/19)吳育奇的委任律師黃柏榮到台北地方法院遞狀,向Melody提起民事訴訟,訴請離婚協議無效!(原文刊載於2023/7/7,更新時間為2023/7/19)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Makiyo結束14個月婚姻,從坐月子一路吵…昔控夫搶吃月子餐、買飲料都加冰:相處磨合太難

Makiyo(川島茉樹代)在2022年5月20日嫁給醫美老公金先生,誰料結婚才過1年,週六(7/15)便在臉書宣布已在週四(7/14)離婚。事實上,自去年10月開始,Makiyo與老公間便屢發生爭吵,女方更多次在直播及節目內批評老公。

日期:2023-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