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岡拉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國債務需求大 公債殖利率難降 Fed轉鴿 債市迎春天?關鍵在美舉債需求

在市場普遍預期升息來到末段下,近半年來美債殖利率卻令人意外的向上走揚;專家認為,相較於聯準會,短期內美國財政部的舉債動作,對美債殖利率或許更有影響。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Fed最新利率決策又來了!印度就是要改叫巴拉特 兩大原因告訴你

美國聯準會(Fed)將在本周召開9月會議,投資人關注三大焦點,包括央行官員最新利率決策、年底前Fed是否會再次調高基準利率、Fed何時降息。此外,印度總理莫迪本周可能提出一項決議案,把國名改為「Bharat」(巴拉特),力圖抹去英國殖民印記。

日期:2023-09-17

投資理財

美國新舊債券天王頂尖交鋒!遭葛洛斯酸資產規模太小,岡拉克回嗆:「他誰?我不在乎」

近兩年聯準會的升息政策受到全球投資人關注,許多投資人也開始投資海外債券來平衡整體部位風險,而過去叱吒全球債券市場的債券天王葛洛斯(Bill Gross)近期和新任債券天王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對於債券投資引起了一番爭論,新舊債王的投資風格各有千秋,引起了廣泛關注,儘管他們之間的爭執備受矚目,投資者也許更應關心的是他們的投資策略。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債市解析》兩個好消息 加上一個「被隱藏」的風險 天王接班人 拆解暴力升息後債市甜蜜點

史上少見的鷹式升息,搭上危機時少見的強健債市,債券天王接班人大膽預期,順著升息的螺旋梯緩步向上,債市投資人「容易的日子」看似不遠了。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Fed主席鮑爾才剛否認經濟衰退…美國第2季GDP竟負成長0.9% 陷入「技術性衰退」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灣時間28日凌晨宣布升息3碼,藉以對抗居高不下的通膨,Fed主席鮑爾也強調,他認為美國經濟並未陷入衰退;但,美國商務部稍早公布的第2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估為負成長0.9%,且連續2季負成長(第1季初值負成長1.4%、終值負成長1.6%),已符合「技術性衰退」定義。

日期:2022-07-28

投資理財

俄烏隨時開戰,半導體業恐斷鏈…白宮發言這句話,成拖垮台積電等美晶片股最後稻草

拜登政府周五(11日)警告俄羅斯、烏克蘭隨時可能開戰,利空消息,嚇壞金融市場,油價暴漲、恐慌指數 VIX 飆升,美股四大指數全收黑,科技股再度淪為殺盤重心,尤其費半指數屠殺近5%,傳出半導體關鍵材料鈀和氖氣來自俄、烏,供應鏈恐會中斷,重創美晶片股,超微和輝達慘殺10%、7%,波及台積電與聯電ADR重挫近3%,台股投資人小心下周大盤指數拉回修正,元宵向下變盤壓力恐擋不住。

日期:2022-02-13

產業時事

別以為拋售很快就會結束!Fed「鷹起來」讓投資人心驚驚 股市巨震要來了嗎?

「這才剛開始,聯準會(Fed)正在緊縮貨幣政策。認為(股市)拋售會在6個交易日內告終的想法,是錯誤的。」今年以來,受Fed貨幣政策立場「轉鷹」影響,美股標普500指數,累計已下跌逾2%;對此,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長布克瓦爾(Peter Boockvar)示警,這波拋售潮,恐怕還沒結束。

日期:2022-01-11

產業時事

「史詩級泡沫」破裂前兆?3因素讓股市波動加劇 市場大咖提醒投資人該小心了

創高、回落、又創高,上周三至周五,美股表現猶如雲霄飛車,究竟該持續布局,還是獲利了結?令人難以抉擇;不過,隨著指數震盪加劇,部分投資人也開始擔心,市場大咖一再示警的「史詩級泡沫」,難道真的要破了?

日期:2021-07-12

產業時事

美股一度大跌500點》投機泡沫將崩潰?「這資產」較高點跌逾30%! 還成了特斯拉被做空原因

市場熱錢四竄,資產泡沫越吹越大,何時會破?沒人說得準,但,也不是毫無跡象。受到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暴跌拖累,美股昨(19) 日開盤同步大跌,道瓊工業指數一度重挫500多點,所幸盤中跌幅逐漸縮小,終場三大指數跌幅都縮減至0.5%以內。

日期:2021-05-20

產業時事

被川普評為「參議院裡最可怕的人」 3大關鍵讓她出線、成為拜登的副手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不到3個月,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日前宣布,將由來自加州的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擔任副手;而拜登的這個選擇,讓賀錦麗成了美國史上首位獲得主要政黨支持,且擁有亞裔、非洲裔血統的女性副總統參選人。

日期:2020-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