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岩壁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探索神秘大油坑,硫磺將山谷染成黃色!踩在溫熱泉水、在河谷往上爬,老謝:眼前景象令人感動

壯觀!探索神秘的大油坑來到陽明山,大家對小油坑都很熟悉,從小油坑登山步道出發,可以到達七星山頂,但大油坑在哪裏?知道的人並不太多。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坪林無處不美,適合全家踏青!金瓜寮魚蕨步道成假日熱門景點,老謝:山明水秀意境值得品味

山明水秀的新意境:金瓜寮溪魚蕨步道這些年,國五通車造成坪林的殞落,人口剩下六千人左右,不過,坪林置身在群山環繞中,堪稱無處不美,這個星期我們決定來探訪大家熟悉的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日期:2023-10-30

職場生活

大屯火山動了...與斷層無關!台北規模3.1地震「震央在北投」 陽明山為何像被撞一下?氣象局曝原因

週五(2/17)早上台北約莫9點8分發生芮氏規模3.1有感地震,最大震度3級,震央位於台北市北投區,台北市政府北方14.1 公里,地震深度4.8公里,台北市、新北市地區震度3級。儘管規模不大,但震央相當淺,使得不少民眾直呼「晃了好大一下」,還有在陽明山的民眾說「像是被撞了一下」。不過特別的是,氣象局官網直到另一起9點22分位在花蓮的地震發生後,才更新台北的地震資訊。本次台北市地震震央落在大屯火山群,靠近山腳斷層。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研判,此次地震與大屯火山活動有關,該區域近20年造成規模3以上地震有17次,並非罕見,從地震波形來看也非火山噴發的前兆。

日期:2023-02-17

職場生活

生意失敗、工作受挫,我是不是該放棄?不,這正是奠定成功基礎的最佳時機!

最高的山是怎麼來的?我曾問。才知道最高的山是從海裡升起的。山裡的石頭和峰頂的岩壁上,都銘刻著見證。能潛多深,就能長多高。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彷彿若有光

聯準會升息抗通膨,股市慘跌,虛擬貨幣市場也上演超級風暴。這回幣圈的災難,會是金融市場重生的契機嗎?

日期:2022-05-18

產業時事

等12年南橫全線復通,殺全豬做生意「像菜市場」...最後一哩得來不易「別讓南橫變悲情公路」

南橫公路5月1日全線通車,今天上午10點30分在高雄桃源區天池、台東海端鄉埡口同步舉行「南橫公路梅山口至向陽路段有條件復通祈福典禮」,其中天池到向陽這段約20公里已封閉12年多,歷經重重考驗,終於走到全線復通這一刻。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山見證,向命懸一線的南橫「蜘蛛人」等工程人員致意,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南橫每一寸都是熱血的工程英雄拚來」。

日期:2022-05-01

產業時事

創辦人墜谷亡,桂冠出版黯然解散…他僅高職畢業,卻堅當知識燈塔!「台大人的回憶又少一個」

成立長達48年的「桂冠出版社」黯然宣布熄燈,除了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創辦人賴阿勝因登山意外過世,找不到人接手,桂冠出版社在臉書表示,「日後也不再有機會為讀者服務,感謝各位讀者48年以來對於桂冠圖書的支持。」

日期:2022-04-26

職場生活

華視總座親自跟拍「老謝的台灣紀行」 即便路途顛簸只能抓樹枝,新聞人精神令謝金河動容

華視新聞高峰會製作團隊說要根據我的「老謝的台灣紀行」,作一次完整的跟拍報導,我答應了!在農曆春節前,我選擇了兩個場景,一個是每個禮拜六下午的台北捷兔跑步,另一個是每個星期天早上的「A咖大丈夫」的登山健行。

日期:2022-03-04

職場生活

印刷字造 找回數位時代手作樂趣

疫情階段因應大環境需求,許多人嘗試了不同形式的線上學習,開啟居家自學之旅,也衍生出互動手作活動。雖嘗試過這段線上互動與學習新浪,但人們仍無法忘情對於「實體」的依賴,即便數位時代,實體圖書與活動,依舊是取得知識的重要途徑。尤其伴隨圖書的源起,環繞在歷史洪流中的是所有文字、載體、印刷等技術的演進。

日期:2021-11-02

職場生活

沉浸日本之旅:福島露天溫泉「磐梯山與五色湖」兩天一夜

旅行就是生活,帶著單眼相機,打開心靈與視野的廣角鏡,分享「出走」的嚮往和喜悅。旅行時,拋開一部分現實中的自己和煩惱,釋放壓力,感受親切人情,與私房景點不期而遇;踏上歸途時,又領略滿滿的充電能量,重新找回失落的自我,當大大小小的旅行成為日常,您就將擁有走讀日本、賞味人生的全新觀點。體驗日本美好旅途,最理想的行程就是「隨著櫻前線北上,伴著楓前線回來。」

日期: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