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岩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財經時事

20年前與茶結緣,鞋王寶成老董如今藏茶價值逾10億…攜手欣葉推頂級茶盛宴

普洱老茶「身價」驚人,多數人只能好奇,卻往往不得其門而入。近期,茶品牌寶元紀攜手台菜品牌「欣葉 • 鐘菜」推出「藏茶吟心 跨味迎新」盛宴,雖然一桌要價近兩萬元,卻能品嘗到一餅逾四十萬的8582普洱茶,這可是多只會在拍賣會上出現的「夢幻逸品」。部分藏家認為,厚紙8582喝起來深具底蘊,口感渾厚濃烈、茶氣足,能將尾韻轉化繚繞甜香,有印級茶的影子。

日期:2020-12-25

產業時事

老爸醉心浪漫茶事業 營運重責兒子蔡明倫一肩扛 直擊寶成前老董茶室 蔡其建談人生如茶的甘與苦

寶成前老董蔡其建坐在「寶元紀大樓」茶室,他大半輩子從商,大半輩子也喝茶。茶室豪華也清幽,邊櫃展示著凝脂般的白玉菩薩像,邊上有插青柳的淨瓶。淨瓶旁一張雙面刺繡的藍眼波斯貓小屏風,出自大師手筆,房外空中庭園更被布置成京都枯山水,沙上無水,卻似有雲水流過,老人緩緩喝起茶,也講起人生。

日期:2020-12-18

幸福熟齡

專題/喝牛肉還是馬肉? 品味武夷岩茶的獨特氣韻

自古名山出名茶,中國武夷山群峰相連、峽谷與九曲溪創造出絕美地景,在山峰雲霧的滋養下,生長於山澗溪谷岩縫中的岩茶,幾度沖泡仍能品味出獨特的岩骨花香,因此讓武夷岩茶列入中國十大名茶之一。

日期:2018-07-03

品味人生

窯洞裡的展演 茶香猶存

細長的線條,在白牆上一筆一畫地寫出「三徑就荒」,取自陶淵明〈歸去來辭〉中的店名,光影催化著時間的距離,一推門入室,心情就好像出世般,在空間中沉澱,醞釀沉靜。

日期:2018-04-03

品味人生

台灣經典茶品代表:台灣木柵鐵觀音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木柵觀光茶園還有一項特色,就是與茶樹間種的魯冰花,每年三月中下旬就會熱情綻放,一串串風鈴般金晃晃的魯冰花,隨著微風與晶瑩的雨滴一起搖曳生姿,像是鏡頭遮光罩上不斷抖落的水珠,又像是歌詞中「閃閃的淚光」,將茶園點綴得更加繽紛多彩。

日期:2017-02-08

產業時事

茶餐廳的最初定義

近年大陸的城市廣開了「茶餐廳」,以為有茶、有賣餐,便顧名思義算是「茶餐廳」了,殊不知這「茶餐廳」是一格式嚴謹的吃店。

日期:2014-07-24

品味人生

茶香中 啜飲寶島春日風情

相較於台灣的旅遊景點,身為旅遊達人的查理王近來更熱中於「茶旅行」,藉由探訪隱身巷弄中的茶達人,讓台灣茶不再只受到國外遊客的青睞,讓在地文化也有新風貌。

日期:2010-03-04

產業時事

武夷山+金門 一次玩雙城

「小三通」打開了兩岸直接交通的任督二脈,讓原本曲折得有些離奇的動線終於還原成直線。如今,你可以輕鬆到海峽彼岸的福建省武夷山走一遭,回程時順遊金門,一次玩雙城。

日期:2009-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