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岸信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日本經濟預言家 辛辣斷言純電車末路 渡邊哲也:選美日陣營 是台灣唯一出路

渡邊哲也著作等身,以精準預測雷曼兄弟破產事件與歐洲經濟危機聞名,對台灣與全球局勢也有深刻觀察。值此全球政經與產業劇烈變革之際,本刊獨家專訪渡邊,與讀者分享在他經濟「水晶球」下的日本及亞洲未來新局。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安倍派大勝!日眾議員補選,安倍晉三31歲姪子當選,傳承「政治衣缽」,遺孀昭惠背書的他也過關了

日本廿三日舉行地方選舉「後半戰」兼參眾兩院議員補選。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山口縣兩席眾議員選舉,結果不意外,由前防衛大臣岸信夫之子岸信千世,以及前首相安倍晉三遺孀安倍昭惠背書的該縣下關市前市議員吉田真次,雙雙當選。

日期:2023-04-24

產業時事

習近平重拾極權專制,讓「抗中」從單挑到打群架!謝金河:美中持續博弈下,台灣終將選邊站

隨著美中角力逐漸越演越烈,不僅美國參議院於2021年6月8日,通過《美國創新與競爭法案》(U.S.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on Act),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在7月15日通過長達400多頁的《確保美國全球領導力與參與法案》(Ensuring American Global Leadership and Engagement Act),簡稱《老鷹法案》(EAGLE Act),以確保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這項法案包括加強美台經貿連結、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等多項「友台條款」,同時呼籲將「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正名為「台灣駐美代表處」。

日期:2022-12-19

產業時事

與安倍情同姐弟、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痛心:安倍重情義,貴為首相,朋友一通電話能找到他

日本前首相、也是最力挺台灣價值的安倍晉三遭遇槍擊不幸逝世,過去極力為台灣在國際舞台發聲的安倍,他的猝逝,不僅國人傷痛,也堪稱是台灣的極大損失。《今周刊》特邀與安倍交情數十載、情同姊弟的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撰文,在傷痛中,她除了不斷感謝與肯定安倍對台灣的幫助,憶及過往互動時也提到,過去安倍每年都是她家庭派對上的主賓,如今安倍過世,她說,「我也不會再舉辦派對了……。」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安倍結髮35年愛妻手捧牌位、悲送「小晉」最後一程…靈車繞行官邸,火化後骨灰送回山口老家與父長眠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7/8)遭槍擊身亡,周一(7/11)移靈東京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告別式於周二(7/12)日本時間下午1點開始,許多民眾一早趕來獻花,有人難忍悲傷情緒掩面痛哭。在儀式結束後,靈車行經首相官邸、國會、自民黨總部等地點,再至品川的殯儀館,經過火化儀式後,安倍的骨灰將安葬於山口縣老家的家墓,與父親安倍晉太郎一同長眠。

日期:2022-07-12

產業時事

安倍中彈苦撐5小時,妻子飛車見最後一面「8分鐘後離世」…94歲母親看電視悲痛大哭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週五(7/8)在奈良市進行街頭演說時,慘遭41歲男子山上徹也連開2槍,中彈倒地緊急送醫搶救,最後仍不治死亡,享壽67歲。日媒報導,週六(7/9)解剖結果出爐,安倍死因是動脈損傷導致失血過多。

日期:2022-07-09

產業時事

最強有力「操縱者」安倍走了,日本會有大改變嗎?劉黎兒:台日關係今後有利因素會明顯減少!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因為他曾二度擔任日本首相,且積極在國際政治或財經都展開安倍手法,如安倍經濟學等,因此不僅日本,國際上知名度也很高。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安倍晉三的人生故事:出生政治世家6歲就收恐嚇信,母親被稱「昭和妖怪之女」,年輕時被封日本政壇「裴勇俊」

編按: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約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於奈良市發表演說時突遭槍擊倒地,經緊急搶救後不治身亡,享壽67歲。安倍晉三剛出政壇時有日本政壇「裴勇俊」之稱,擁有超強純正的世家血統,前首相岸信介——安倍晉三外公;前首相佐藤榮作——安倍晉三叔公;前外相安倍晉太郎——安倍晉三之父。安倍晉三本人2006年以52歲之齡首次擔任日本首相,成為日本首位戰後最年輕的自民黨總裁和日本首相,被視為改革的象徵。任職一年後因潰瘍性結腸炎於2007年突然請辭。2012年再度出任首相,成為日本史上第一位兩度出任首相的政治人物。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俄國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手法 這次又用來對付烏克蘭! 為何日本去年就警告台灣要小心?

立場親台的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去年10月在一場美日安全主題的研討會上不點名地警告,從中國近年對台灣文攻武嚇來看,很可能會是2014年俄羅斯兼併克里米亞相同手法的翻版,也就是戰爭不見得從出現軍事行動才開始,反倒可能從訊息戰及心理戰開始。無巧不巧,俄羅斯這次入侵烏克蘭的前期及初期,就是重新使出這一套招數,以假消息製造烏克蘭內部的社會分裂,以創造後續軍事介入的條件。這不是日本第一次警告,中國可能以俄羅斯的「克里米亞模式」對付台灣,顯示日本政府及民間,對台海局勢及台灣安全的關切度居高不下。

日期:2022-03-03

產業時事

澳洲加深參與台海安全

澳洲對中國連續四天大規模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感到擔憂,澳洲外交貿易部發言人表示,「無論是要處理台灣還是其他地區的爭議,必須透過對話和平解決,不應採取威脅、武力或脅迫行徑。」

日期: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