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峨眉鄉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24總統、立委選舉】賴清德22縣市拿下14版塊,刷新台灣選舉史「3個第一」、民進黨立委51席入袋

2024年總統大選以及立委選戰週六(1/13)登場,各黨參選人在總統和國會席次上角力,誰能擔任第16任總統、副總統,以及第11屆立法委員即將揭曉。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選出總統、副總統各1人;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將選出113位立法委員,包括區域立法委員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法委員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各3人。大選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首次參與總統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的首投族人數有102萬人,全台共設置1萬7795個投開票所,動員選務工作人員逾24萬人。《今周刊》為了讓選民更了解三位候選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以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開設《今周戰情室》,讓每位台灣人即時掌握關鍵選情。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他放棄穩定工作回鄉種茶,曾以返鄉青農身分奪「茶王」!陳瑞書「冬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再稱霸

112年度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評鑑於12月18至20日一連3天在北埔鄉農會展開,共有525點參賽,如今成績揭曉,由陳瑞書奪下特等獎,榮登茶王!新竹縣長楊文科與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等來賓一同到場關心,楊文科現場也品嘗獲獎茶,他大讚茶香清香撲鼻,入口有蜂蜜及果香,使心情愉悅精神百倍,機會相當難得。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影/新竹峨眉湖划SUP釀悲...23歲男落水掙扎數秒滅頂 朋友開心轉驚呼救人、專業教練一看揪「奪命關鍵」

新竹縣峨眉鄉昨天下午發生溺水意外,23歲江姓男子從事水上立式划槳(SUP)活動落水,經搜救於今天尋獲男子遺體。男子落水畫面也在網路曝光,可見男子重心不穩後倒翻落湖裡,引發熱議,擁有ISA與ASI訓練國際認證的SUP教練鄞偉民說,男子不僅未穿救生衣,也未套腳繩就上板,沒了「生命線」一旦落水難以自救。

日期:2023-08-26

職場生活

新竹、全國、苗栗、石碇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出爐!2023年得獎名單一次看

夏季的東方美人茶因氣候較為溫濕,適合小綠蟬繁殖,「著蜒」的狀況會比較好,所以一般夏季東方美人茶的品質較佳。近日包括新竹、全國、苗栗以及石碇東方美人茶評鑑陸續公布得獎名單,全國優質東方美人茶特等獎,由桃園龍潭尚好茗茶廖文金、廖俊融父子拿下。至於苗栗縣夏季東方美人茶評鑑競賽,則是由銅鑼鄉製茶好手韓順雄拿下特等。另外,新北市石碇區農會辦理東方美人茶市級比賽,得獎名單也揭曉,特等獎由蘇文松拿下。新竹縣夏季東方美人茶優良茶評鑑,優良茶特等獎則由峨眉茶農楊世瑩榮獲。

日期:2023-07-21

產業時事

不選大安了!王婉諭拚竹縣第2選區「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民進黨徵召吳沛憶,雞排妹這麼說

2024立委選舉競爭激烈,各政黨力爭國會席次。時代力量週三(5月31日)公布第2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黨主席王婉諭將參選新竹縣第2選區,而不是她之前主動爭取台北市大安區,對此,王婉諭表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哪裡需要我,哪裡就是我的戰場」。而藝人「雞排妹」(鄭家純)被爆出將接受民進黨徵召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一度引發熱議,週二(5月30日)民進黨大選提名策略小組公布最新一波建議名單,中正、萬華區立委確定徵召吳沛憶,而不是鄭家純。對此,鄭家純透過臉書回應,為了遵守承諾,她願忍耐一切,安安靜靜被當沙包打,這樣就不影響到任何人。她表示,有想守護的人事物和信念,願意去負責與犧牲,這個原則不曾因任何風雨而動搖,未來會繼續保持這份堅定。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最強春雨炸3天,12水庫蓄水量「不升反降」…這座跌破10%!氣象局揭這天轉晴,首颱最快今晚生成

今年最強春雨猛攻台灣,自週三(4/19)起將連續開炸3天,而預估週四(4/20)會是這波春雨最劇烈的一天,而大家期盼已久的「雨神」能幫全台水庫解渴,解除缺水的燃眉之急,儘管經過一夜大雨,讓8座水庫有所進帳,但仍有12座水庫的蓄水量持續下降,若要解渴仍需更多春雨眷顧。

日期:2023-04-20

職場生活

追新年第一道曙光無望?跨年、元旦天氣出爐,今晨最低6.8度!3區轉濕冷...這天起又有冷空氣

今(12/28)日東北季風增強,迎風面水氣增多,天氣逐漸轉濕,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區及大台北山區下雨時間長,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南則多雲到晴。今晨「輻射冷卻」發威,新竹至高雄平地仍有10°C以下氣溫;前3低依序為:新竹(峨眉鄉)6.8°C,苗栗(頭屋鄉)7°C,雲林(斗南鎮)7.3°C。不過,民眾最關心的,就屬跨年和元旦天氣狀況了!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關於跨年天氣,週六、週日氣溫微升;週六晚間跨年、元旦晨迎曙光的活動,迎風面因雲多、且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天氣並不理想。下週日、一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微回升,各地早晚仍涼,迎風面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下週二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目前預測未達大陸冷氣團的標準,不過屆時水氣會少一些。

日期:2022-12-31

職場生活

5色相間葉身、琥珀色茶湯…楊隆茶園再奪「東方美人茶評鑑」特獎!完整獲獎名單出爐

111年度新竹縣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茶評鑑於12月14至16日一連3天在峨眉鄉農會舉辦,本次一共有500點參賽,成績於12月16日揭曉,由楊隆茶園榮獲特等獎,榮登茶王。

日期:2022-12-19

職場生活

從90分拚到100分 新晉茶王徐友富的究極之路

從科技新貴轉身跨進東方美人茶領域,一度還成了農金「新跪」;十年來,是怎麼樣的信念與執行力,讓昔日聽不懂行業術語的門外漢,走上究極之路,坐上二○二一年新晉茶王寶座?

日期:2021-08-18

職場生活

一口巧克力嘗風土

台灣出品的巧克力,近年來品質成長的速度飛快,聞名國際。產品愈趨精品化,內裡卻回頭深入在地,一塊黑中藏甜帶鹹的巧克力,融入台灣食材添風味,鄉土細膩的滋味,吃上一口全嘗遍。

日期:202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