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崩世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公投專區

公投4案「不同意完封」!學者:國民黨荒謬到爆,但這並不是民進黨的勝利

經歷短時間內的各種高強度資訊衝擊(這次公投案有三案涉及高度專業的科學討論),現在總算可以喘口氣。​ 雖說本文是公投短評,但李靚蕾女士的文章帶來的討論,絕對值得排在最重要的事,她所寫的這些關於家庭、女性角色、家務分工等議題,實在太值得整個社會一起繼續關注。希望這樣子的家庭悲劇、對女性的剝削與打壓,可以愈來愈少。​ 其實我只是想要轉傳網路笑話​,公投過了、海水退了,就可以知道誰沒穿褲子。​不是兩大黨,而是力宏。​

日期:2021-12-19

投資理財

2020年2、30歲股市「開戶小白」高達123萬人!崩世代的焦慮:只靠收入,這輩子根本無法退休

上個月,我公司的員工,買了他人生第一張股票。

日期:2021-01-20

職場生活

人生真正的座標:善良

要經營事業,也要經營生命,你的事業,有為自己和別人帶來愉悅嗎?很多年輕的創業者,不僅是要滿足自我成就,更重要的是,他們對社會有著「使命感」。

日期:2019-09-18

財經時事

你是1977年後出生的嗎?跨越25年數據大調查:30多歲已是收入高峰,此生不會再賺更多

為什麼崩世代會出現「生不逢時」的效應?在加入總體經濟與社會數據進行統計分析之後,我們發現有三大因素與青年低薪或低收入有關,第一個因素是兩岸經貿擴大,以台商前往中國大陸投資與貿易依賴度作為指標...

日期:2019-07-31

產業時事

我們如何與惡拉開距離──誰說台灣人只能看無腦肥皂劇?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完結篇收視率衝到3.6創新高,登戲劇龍頭,這告訴我們,爭議議題在台灣不是不能討論,而是用什麼方式討論,也代表台灣的影視圈不是寫不出好劇本、拍不出好故事,在前瞻計畫經費加持下,不免令人懷疑,過去鼓勵優良戲劇的經費都被哪些人拿走了?

日期:2019-04-26

競爭力

人生不是 只有一條路線的馬拉松 我的成功我定義

江孟芝,旅美設計師—一鍋粥撐七天,也不放棄藝術夢黃律凱,外商遊戲台灣區負責人—路不通自己開!職場逃兵翻身記楊勝凱,世界果雕大賽冠軍—別人在打電動,他花全部時間在練習蕭敬騰,搖滾歌手—歌王組樂團,唱出超越麥克風的影響力顏廷憲,熱血音樂人—他辦的音樂祭,讓伍佰回鄉開唱林秀芃,「苑裡掀海風」發起人—一場暴烈抗爭後的鄉土實踐之路楊仁銘、賴雷娜,「夢想騎士」創辦人—投入社企,陪伴迷惘少年找自己林啟維,兒童遊戲公司創業家—不走矽谷安穩路,用遊戲翻轉教育王策,世界盃咖啡沖煮大賽冠軍—富二代也要拚!苦練下的台灣之光黃薏軒,東和製油第四代—讓百年老油廠變潮,營收翻三倍吳敏伶,雨傘王店長—不怕人生寫滿失敗,賣傘賣到年薪百萬

日期:2017-11-16

今選頻道

在五月天面前搶下金曲獎最佳樂團 草東沒有派對 到底唱出了什麼?

早在金曲獎前,「草東沒有派對」就已默默在年輕世代間發燒,演唱會門票十分鐘賣完、死忠粉絲疾速增加;他們的崛起,反映時代的渴望。

日期:2017-06-29

產業時事

對自己好一點!台灣正在轉好的路上!

這幾年,談到台灣發展,許多人總是愁眉苦臉,連領導人都唱衰台灣的同時,我觀察到三個正向的力量,告訴大家:台灣真的沒有那麼差。

日期:2014-07-31

產業時事

大學該成立抗議系

我們這輩習慣尊重長輩,但崩世代成長過程可說集各方造反力之大成,相信革命有理、吐槽無罪,像小女兒就精於抓住我的語病反擊,因此深切期盼大學抗議系快成立,相信她能在系上發揮天生才能。

日期:2014-04-17

產業時事

Take與Give的抉擇! ——為什麼那麼多人反服貿?

馬總統說,台灣只要簽ECFA,經濟就會大好,但三年過了,台灣經濟更加困窘;這次服貿會引來那麼多人上街頭,正是過去五年來,大家對台灣經濟困窘的一種發洩!

日期:2014-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