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川普減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長榮貨輪何時脫困? 仍是本周市場焦點 陶冬:卡愈久這兩個衝擊愈大

上周發生了兩件大事,首先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在國會聽證時表明,拜登政府正在準備推出巨額的財政刺激方案,並直言可能需要加稅。隨後一艘貨櫃超級巨輪在蘇伊士運河出口處擱淺,早期的幾次清理活動失敗。美國的3兆美元(紓困)觸發了股市債市不同的反應,股市看好經濟復甦,再通膨故事帶來舊經濟股的反彈;債市擔憂財政赤字和通貨膨脹,七年期(美國)公債拍賣又顯疲態,長端美國公債殖利率再次上行。總體而言,市場繼續朝著reflation(再通膨)方向進行交易,S&P 500 VIX指數回落到19以下。

日期:2021-03-28

財經時事

美債遭全線拋售,背後原因竟是拜登?陶冬分析:若川普敗選,美國會有哪些改變

美國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打了一個平手,歐洲疫情進一步惡化,美國中西部新增感染人數飆升,英國與歐盟的貿易談判依然膠著。

日期:2020-10-25

產業時事

美國總統大選解析以及對美股可能之影響

時序步入10 月,美國總統大選進入最後1 個月倒數,共和黨由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搭配副總統彭斯(Michael Pence)競選連任,對戰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組合。本文焦點將著重於兩組人馬政策之異同,及對未來景氣、市場可能之影響,提供投資人參考。

日期:2020-10-12

產業時事

川普染疫對拜登選情有利?陶冬:若情勢「這樣發展」川普可能變抗疫英雄

October Surprise(十月驚奇)。全球風險資產在九月的去風險浪潮中已經跌得灰頭土臉的,好不容易熬到九月底,在抄底聲中資產價格出現反彈。但是美國宣布總統川普及第一夫人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市場大嘩,賣壓再度湧出,S&P500及Nasdaq星期五同告失守(全周仍收漲)。

日期:2020-10-04

投資理財

歷史經驗證明 美國總統大選前一個月股市回檔機率高 投資人這樣做可以持盈保泰

2020年8月25日美國S&P500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收在3443點,自今年3月初的低點持續上漲至今,漲幅總計高達53.9%,以市場俗話來說就是「驚驚漲」三個字。

日期:2020-08-31

財經時事

美國總統大選》7張圖解讀川普vs.拜登核心政策 誰的勝算大?

距離 2020 美國總統大選不到 100 日,共和黨以現任總統川普為首爭取連任,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民主黨總統初選擊敗勁迪桑德斯後,出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日期:2020-07-30

產業時事

聯準會預防式降息已經結束

中美貿易談判、英國脫歐談判的進展,造就鮑爾見好就收的機會;只是,預防式降息結束了,未必等於衰退下降息不會開始,關鍵在於時機。

日期:2019-10-30

產業時事

2018年大家都慘賠 竟然還有人賺錢

「這檔基金2018年逆勢獲利14.6%,打敗大部份的對沖基金!」新的一年才開始,英國《金融時報》引述知情人士寫道,全球最大對沖基金機構橋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的旗艦基金絕對阿爾發(Pure Alpha),在2018年投資市場的槍林彈雨裡安全達陣,引發外界關注。

日期:2019-01-14

產業時事

聯準會的四個心病

美國聯準會的四個心病,「工資、汽油、貿易、增長」四大通膨危機。市場引發恐慌、國債利率上升,通膨後續帶來的效應,還有待觀察。

日期:2018-10-24

投資理財

被美股帶旺?垃圾債獨強、CCC等級債年漲逾6%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債市倒地,但是美國垃圾債(即高收益債券)力抗頹勢,今年至今報酬維持正值。不只如此,垃圾債中評等較低的債券,也就是垃圾債中的垃圾,表現尤其突出,今年至今上漲逾6%。

日期:2018-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