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川普稅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2019年股市還會暴跌?觀察這個貨幣走勢

「2019年可能是過去十年裡最差的一年!」新年1月2日開紅盤,台股重挫173點,隔日又下跌61點,周圍的亞股如中國深滬、韓國和香港股市,同樣呈現大跌,市場彌漫一股悲觀氣氛,更有長線看淡後市的投資人大膽預測:「2019年還是未來十年裡最好的一年,因為明年以後更糟!」

日期:2019-01-03

產業時事

川普小輸為贏 投資人該想到的三件事

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如同預期,共和黨保住參議院、民主黨奪回眾議院。但民主黨握有眾議院財政提案權限,這將為川普推行的減稅措施、擴張性財政手段增添變數,值得後續關注。

日期:2018-11-14

產業時事

新興國家白騎士 拆解土耳其8月風暴

之前,他被稱為「債券小天王」,與債券投資界天王級的老江湖──比爾.葛洛斯(Bill Gross)或丹.法斯(Dan Fuss)相比,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宏觀投資團隊投資長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的確年輕許多。不過,在這幾年,這位藝高人膽大的年輕操盤手也快速建立起不同於兩位大哥的市場形象,華爾街給他一個新的響亮稱號:「新興國家白騎士」。

日期:2018-08-16

投資理財

美債關鍵密碼

利率風向轉,債市空頭警報響?

日期:2018-04-03

產業時事

比爾蓋茲批川普稅改:像我這樣的有錢人應該繳更多稅

比爾蓋茲是全球第二富豪,身價估計高達918億美金(約新台幣2.68兆元),每年繳交上億美元的稅給美國聯邦政府,但他覺得自己還是繳太少。

日期:2018-02-23

投資理財

這次不一樣?美股末升段來了?

股市泡沫成因雖異,但其根本皆為市場集體狂熱、價格飆升,緊接著面臨崩盤前夕,跨入2018才剛滿月,錢潮進駐、美股飆漲,加上川普稅改利多,似乎預告末升段的到來。

日期:2018-02-01

產業時事

美債熊市來了!債市動盪全解讀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近日突破二.六%,表示美債從「多轉空」的心理防線已被攻破,對此,兩大債券天王紛紛示警,預告美債熊市即將來臨。然而促成這次美債殖利率狂飆背後的驅動力究竟是什麼?

日期:2018-01-25

產業時事

新台幣叩關29元 誰受影響?

新台幣升破30元後,一路扶搖直上,轉眼間準備要挑戰29元關卡。1月19日新台幣最高來到29.328元,再次刷下波段新高,而人民幣同樣突破6.4元,亞幣呈現一片榮景。

日期:2018-01-19

產業時事

金融市場瘋狂新局 Fed新主席如何接招

道瓊指數在開年八個交易日,有七天上漲;債市波濤洶湧的幅度也不小於股匯市,今年一開始就呈現如此喧騰的走勢,究竟是大復甦或是大泡沫?全球都在關注。

日期:2018-01-18

產業時事

華爾街知名大師達里歐:中國在搞基建 美國卻在推稅改

全球最大的避險基金——橋水聯合(Bridgewater Associates)基金創始人雷•達里歐(Ray Dalio),最近在他的部落格針對川普稅改案提出質疑。

日期:2017-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