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川習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中第一階段協議終於簽約 裡頭暗藏什麼玄機?投資機會在哪裡?

經過22個月、近兩年的貿易戰,美、中終於在台灣時間1月16日凌晨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方同意在2017年的基礎上,未來兩年再增加購買至少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元)的產品,包括工業製成品、農產品、能源與服務等。

日期:2020-01-16

產業時事

「別低估美國覺得被中國背叛的感覺!」 這位日本經濟大師觀察:以為貿易戰將落幕 你就錯了

編按:美國與中國預定在台北時間今(15)日深夜或明天凌晨,在白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已率領龐大官方代表團赴美,白宮擬邀請至少200人觀禮。

日期:2019-12-11

產業時事

重磅!陸商務部:美中同意隨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加徵關稅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 (7 日) 下午於記者會上表示,中國與美國已同意隨協議進展、分階段取消對彼此商品加徵的關稅。

日期:2019-11-07

產業時事

習近平將赴美?川普:簽署階段協議地點可能選在愛荷華州

智利週三 (30 日) 宣布取消主辦 APEC 峰會之後,「川習會」簽署階段協議地點頓失,美國總統川普週五 (1 日) 表示,美中談判進展順利,備選簽約地可能落在美國愛荷華州。

日期:2019-11-02

產業時事

川習會」生變!智利示威難平 宣布取消APEC會議

智利近期因暴力抗議活動不斷,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30日宣布取消今年11月的APEC領袖峰會,以及12月的聯合國氣候大會(COP 25)。

日期:2019-10-31

產業時事

台積電點名的新科技 恐成中美下個對決戰場 傳華府12月增列黑名單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點名的新興技術量子運算,據傳將名列美國商務部預定11月發表對特定國家出口管制的新一批技術清單,這明顯是美國針對中國持續崛起的科技野心。 若消息屬實,這顯示華府打壓中國科技業及對外政治影響力的手段,並不限於之前的電信設備龍頭華為與多家AI(人工智慧)相關廠商,而已經擴及下一個世代的新興技術,甚至可能為11月中的川習會投下全新變數。

日期:2019-10-25

產業時事

直攻川普要害 中國兩個動作暗示貿易戰短期很難休止

「哇,反彈了 !」投資群組傳出各路人馬的驚呼聲,尤其是法人大戶的訝異程度並不下於散戶,因為近幾天各類金融商品都出現少見的劇震。

日期:2019-08-07

產業時事

通膨破50%仍有票 「崩盤總統」力拚連任

即使經濟崩盤、匯率大貶值,通膨高達五○%、短期利率飆升至六○%,阿根廷總統的連任之路仍然看好。原因,是來自IMF破天荒的積極力挺。

日期:2019-08-07

投資理財

還在盯著加權指數!?「金甲蟲指數」創高後的投資方向更值得注意

川習會後,儘管美國參眾兩院議員試圖正式對華為出口禁令立法,進一步打擊華為在全球的5G開發計劃,不過川普似乎也無法忽視國內的反對聲音。

日期:2019-07-29

投資理財

脅迫聯準會要降息 川普打的算盤就是「弱勢美元」 投資人該怎麼操作?

近期美股漲跌都圍繞在降息,即使聯準會(FED)降息預期使得美股強勢、短線資金面凌駕基本面,但資金行情來得快也去得急,或因FED降息符合市場預期的利多出盡、或是降息不如預期的利空造成股市下跌,最後股市發展都是需要以經濟景氣及個股基本面為依歸。

日期: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