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巢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他們用與時俱進的公益能量,讓生命不再被漏接 愛心演化論

(今周刊1411)政府不斷強調要建構「社會安全網」,但真正走近社會邊緣,就會發現這張網不可能疏而不漏。活在邊緣、生在邊緣的人們,守著自己的故事、人生,為生存搏鬥著,一群經年累月「走近邊緣的人」,則陪伴著他們,試圖用各種方式,讓愛心演化,殫精竭慮創造影響力,細細補起社會安全網的破洞。

日期:2024-01-03

安居好室 有願景的公益未來

從無殼蝸牛運動到8年20萬戶的政府承諾,社會住宅倡議打拚多年,讓居住正義落地生根

臺灣的社會住宅在各城市陸續興辦,讓買不起房又有住屋需求的年輕人、銀髮族、弱勢族群有一個更好的居住選擇,如今政府提出的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明年就有望達標,在這背後我們沒有看到的是有一大群人持續了逾13年的努力。

日期:2023-09-26

投資理財

正中炒房團要害、投資客可能不願再上車!《平均地權條例》修法被視為深水炸彈,高房價止步?

《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日前已在立法院審查通過,被業界視為深水炸彈,高房價問題是否就此獲得解決,也將牽動綠營2024年能否繼續執政。

日期:2023-01-04

投資理財

當你被房東趕走2、3次就會認真考慮買房了...看似租與買的居住自由,誰知咬牙背負上千萬房貸的苦

政府向來以為面臨居住困境的青年是「剛畢業沒幾年的新鮮人」,例如央行總裁楊金龍2021年至立院接受質詢,立委質問青年高房價困境,他回答:「建議年輕朋友不要一開始就一定要買房,負擔不起可以先用租的。」但2022年巢運團體進行的「青年居住困境與政策調查」顯示,有62%的填寫者年收入高於中位數,他們有92%介於18至45歲之間,其中更有過半(54%)介於31至40歲之間,且有45%已婚、32%正在撫養小孩。這些人絕非政府所謂「剛畢業沒幾年的新鮮人」,而是支撐起臺灣社會與經濟的中間階層。

日期:2022-11-02

投資理財

炒房客該慌了?內政部加碼祭出5大「打炒房」手段,專家:這一種投資客最急著「跳船」

最近有財經雜誌形容台灣是炒房之島,也有人說台灣是炒房者的天堂,因為在台灣炒房無法可管。不過,這無法無天的日子可能就要結束了,未來炒房不僅僅是罰款了事而已,嚴重者還可能被抓進去關喔!

日期:2021-12-17

產業時事

「買一個永久的家是笨蛋?」 連楊金龍也勸年輕人租房就好...真正有錢的0.01%都靠這招財富自由

在台灣,買一間可遮風避雨的夢想家門檻越來越高,房屋首購族已由過去平均30-40歲的青年族群,提高為平均為40歲以上、在職場奮鬥10年以上的中壯年。對此,央行總裁楊金龍昨(22)日建議年輕人,「負擔不起房可以先租房」,還說自己當年也是40歲才首購。在政府近年端出的打房成效有限、房價持續飆漲的現況下,楊金龍所述「先租房、再買房」真是一個理性的決定嗎?

日期:2021-11-23

財經時事

土地、財源準備好了!蔡英文:明年蓋社宅絕不停下腳步

近期北市明倫社宅租金高於市價,引起中央和地方對社宅租金的爭論。總統蔡英文晚間發文表示,相較於先進國家,台灣社會住宅比例太低了,因此是她擔任總統後重要政策之一。蔡英文強調,明年要一口氣興建1萬5,000戶,土地準備好了,財源也找到了,速度越來越快,絕不會停下腳步。

日期:2020-12-16

投資理財

「實價登錄2.0」修法捲土重來、將送立院排審 政府「打炒房」這次來真的?

繼央行宣布祭出四項信用管制措施「打炒房」後,昨(11)日在行政院會上,又再通過內政部擬具的平均地權條例等三法修正草案,未來若送立法院三讀通過後,新規包括預售屋簽約30天內申報、揭露實價到門牌地號及加重申報不實價格的罰鍰加重等,將可望讓民眾獲得更透明的不動產交易資訊。

日期:2020-12-11

投資理財

「實價登錄2.0」何時才能落實?民團盼立法院儘速通過

「實價登錄」自2012年8月上路後,仍被外界認為「資訊不夠透明」,尤其「門牌揭露」及「預售屋即時登載」等兩大事項最為人所詬病,雖近年來討論「實價登錄2.0」的聲音不斷,但最終仍是「只聞樓梯響」,法案仍躺在立法院尚未審議。

日期:2020-10-27

投資理財

居住正義喊假的!全台86萬空屋 房價卻降不下來 65%年輕人為了買房 不惜晚婚或不生小孩

38歲的鴻鴻是電腦系統工程師,他很早很早就想結婚了,和女友從交往到娶回家,卻整整花了18年。鴻鴻苦笑說:「是啊,我晚婚,一切是延遲了。」

日期:201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