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工作崗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8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股價、市值15年飆10倍,研華已是全球最大工業電腦領導企業!老謝驚嘆台灣企業落地生根適應力

工業電腦:台灣最拿手的產業繼上個月在印度參訪振樺電及研華,驚嘆台灣的企業落地生根的適應力!這次我們一口氣看了6家在工業電腦應用領先的企業,更進一步印證了工業電腦的客製化,少量多樣生產模式,的確是最適合台灣發展的產業。

日期:2024-04-18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保險稅制

勞工退休金VS勞保老年給付,有什麼不一樣?拆解勞退新制的計算方式:簡單1招,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什麼是勞退新制?如何最大化自己的退休金?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每個拖延症孩子背後,總有個替他們打理所有事的家長!想讓孩子學自律,首先得學做個「懶父母」

會背誦唐詩但不會收拾房間,會畫畫但早上起床要讓父母叫,會背九九乘法但不會綁鞋帶,會彈鋼琴但書包不會自己背。讀書讓老師催、寫作業讓父母陪⋯⋯孩子的這些行為,在生活中屢見不鮮。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不受地震影響!台積電晶圓廠復原率逾7成…輝達聲明:最強地震不會造成台廠供應鏈中斷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晚間表示,地震發生後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復原率已超過 70%,新建的晶圓廠復原率更超過 80%,主要機台皆無受損。台積電指出,公司在地震應變和災害預防上擁有豐富經驗與能力,並定期進行安全演習以確保萬全準備。今日持續復工中,同時也與客戶保持密切溝通。並將繼續密切監控並適時與客戶直接溝通相關影響。台積電週三ADR開低走高,不受地震影響,終場上漲1.27%,收在142美元。

日期:2024-04-04

職場生活

明星主廚的性格法菜

一間能夠傳達自我想法的餐廳,是料理人對客人自白的樹洞。到三位備受矚目的人氣主廚開的餐廳吃飯,從空間、氣氛到料理,感受廚房裡的人有什麼美感風格?切菜的雙手會挑出什麼喜愛的音樂和畫作?一間餐廳,一位主廚的性格,這裡的廚房只做有個性的法國菜。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別等身體不堪負荷才被迫提早退休!4面向評估理想退休年齡:晚年想過得好,重點不在退休金有多少

在人生理財曲線中,常常聽到有人對於自己的「退休年齡」無所規劃,所謂退休年齡是泛指身體狀況已經無法自行活動才退下來不工作嗎?我們要怎麼定義?是以「身體機能」定義?「心理狀態」定義?還是「社會狀態」做定義呢?或是「工作型態」?

日期:2024-03-28

職場生活

公司得到我的人得不到我的心...過半上班族選擇「安靜離職」 南韓調查:待●年的老鳥比例最高

「人在工作崗位上,心卻已經離職了」,南韓求職網站 Incruit 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南韓平均每兩名上班族就有一人處於「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的工作狀態。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好市多為何不再多開1間店提高市佔率?亞洲區總裁親解:預算有、地點也有,但缺了最重要的一樣東西

展店可以提高市占率,這對企業來說絕對是樂見之事,但如果經營團隊仍未到位,仍該追求展店數嗎?我的決定是,必須培養出新的團隊才考慮再展新店,原因在於企業文化的人才培訓,沒有速成的捷徑。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抗議醫學系擴大招生 近萬名實習醫師遞辭呈 韓國醫師大罷工釀悲劇 尹錫悅零容忍

韓國醫護人員的「工會運動」衝破禁忌紅線,實習醫師集體罷工癱瘓全國醫療體系,造成大量枉死悲劇,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對罷工醫師發出最後通牒。

日期:202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