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工作態度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蕭美琴拿「貓」談台美中關係:若被欺負就會伸出貓爪!想找平衡點,不是會講英文就能達到

甫請辭駐美大使的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在面對國際與外交詭譎多變局勢,她形容自己工作態度為「戰貓」,因為貓腳步輕盈但有力、能跳很高到最佳防禦位置。她表示,你若對貓好,貓會以溫柔良善回應,但若欺負貓,「貓爪子就會伸出來」。蕭美琴也以此形容其處理對美關係與美中關係,就是貓的特色是善於取得「平衡」。她解釋,美國的政黨對立程度不輸台灣,因此要妥善拿捏,才能讓民主、共和兩黨一致支持台灣,且在美中競爭之中,妥善取得平衡的支點,才能繼續穩健向前。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輝達股價狂飆、員工暴富「錢從口袋滿出來」 工作態度驟變呈「半退休」狀態!讓黃仁勳發飆點名

輝達(Nvidia)股價近期直線飆升,漲幅高達1200%,連帶讓許多持有自家股票的資深員工瞬間變成百萬富豪,進而影響了工作態度,呈現「半退休」狀態引起內部其他員工不滿。此現象也讓執行長黃仁勳罕見在全體會議中,一一點名那些員工,雖然語氣看似輕鬆玩笑,不過有受訪員工表示,黃仁勳的「潛台詞」你一定要聽懂!

日期:2023-12-17

職場生活

釀出百萬葡萄酒的鐵娘子 Leroy酒莊傳奇

在當今的葡萄酒市場上提及「Leroy」一詞,總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個近年來與奢華紅酒劃上等號的名字,不僅代表著釀出百萬身價葡萄酒的Leroy酒莊,也幾乎是背後管理者、釀酒師Lalou Bize-Leroy的另一個代名詞。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見山

從基層走到主管階層的人,我相信都歷經過這三個階段。從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到看見團隊的成功,最終抵達「無我」之境,企業仍能運作如常。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Best one year

從吃飯、網路到時尚都講求速度的時代下,某些年輕人也想在最短時間內升遷,追求速度沒有什麼不對,但如果只想快轉成功之路,不練基本功,其實很難走得高、走得遠。

日期:2023-10-25

職場生活

表面張力

亞洲國家的年輕人,很流行「表面張力」的工作態度,事情只願做到主管交代的層面。事實上,只做到表面要求,不但意味著個人思考能力的喪失,也讓未來的升遷機會大大降低!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想買2輛賓士,業務卻叫我看型錄...推著娃娃車、開BMW大7的年輕爸爸,給業務員一個難忘教訓

那是在好多年前了。那時我兒子剛出生,所以我想買輛新車,並已找好了喜歡的車款。我開車到城裡最大的賓士經銷商,而當我走進店裡時,看起來就像在盛夏週六午後常常能見到的年輕父親:我穿著舒適的軟皮鞋、時髦的破牛仔褲以及短袖圓領衫,一邊推著娃娃車,在我們身邊跑著的則是我們的狗兒基思默。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年請假逾百天、上班狂打119,新北「警界媽寶」被主管唸「要求國賠」!轉公所再惹議...同事崩潰善後

新北市10年前爆發「警界媽寶」事件,葉姓員警找父母到分局幫趕製識別證,引起軒然大波,葉辭職後,2020年高考及格分發到中市太平區公所再惹爭議,遭人爆料去年請假逾百日、上班叫救護車12次,還申訴遭主管霸凌、要求國賠,離譜行徑讓同事頭痛不已。區公所今天回應表示,葉工作績效不佳、作事消極,去年考績丙等,已列重點輔導。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搞定會議潛規則 張忠謀願意花30分鐘聽你報告 說到做到開會才有意義!台積電最懂

開會占據每天工作非常多的時間,但到底要如何開會?怎樣開會比較有效率?有沒有禁忌?看看台積電如何開會,或許對增進開會效率會有些幫助。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台積電這樣開會,效率才會高!他跳槽到台積電震驚企業文化:開會犯一禁忌「會死得很難看」

對很多主管或員工來說,開會是日常。開會占據每天工作非常多的時間,但到底要如何開會?怎樣開會比較有效率?開會該注意哪些小細節?有沒有什麼禁忌?看看台積電是如何開會的,或許對增進開會效率會有些幫助。

日期:2023-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