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工作成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政府新冠病毒溯源報告將揭曉 中國大搞陰謀論反擊,直指美國「這地方」才是疫情起源!

「情報機構應加倍努力,蒐集、分析有助我們更接近最終結論的資訊,並於90天內向我報告。」今年5月26日,美國總統拜登發布聲明,要求情報單位,針對新冠病毒起源,進行調查;如今,這項調查已於當地時間周二(24日)截止,白宮方面預計,最快可望於下周,發布「非機密版本」報告。

日期:2021-08-24

產業時事

台灣成打黑工天堂… 無法遣送回國的失聯移工,為何到處趴趴走身價反漲?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部分國家航班停飛、減班,國內逾期居留外籍移工無法遣送離境,擠爆移民署各地收容中心,在政府收容能力不足的情況下,讓有台籍保證人暫離收容所的「收容替代」措施成為配套;然而,在移工滯台吃住成問題的前提下,不少人離開收容所後,只能轉入黑市打工賺取生活費,有人選擇成為代替家屬在醫院陪伴長者的看護,有人搖身一變成為台灣採茶人、養豬農,甚至是盜賣千年檜木賺取暴利的山老鼠…

日期:2020-12-09

競爭力

抱怨公司制度太死?老闆不告訴你的事:庸才遵循規則,人才享受特權

在公司裡,總有一兩個人是特例,永遠是「例外管理」,不在制度與規定的名單內,享有令人欣羨的特權!

日期:2019-05-30

產業時事

從法令到全民意識 反洗錢改革運動

洗錢防制辦公室成立至今已逾1年,其主導我國洗錢與資恐風險評估作業已獲相當成效,目前除全力衝刺APG第三輪評鑑,也持續加強推廣民眾相關法治觀念。

日期:2018-11-26

職場生活

請育嬰假2年、不進辦公室開會,為何還能升官又加薪?實力強的人永遠有特權可享

公司設立的目的是生存與獲利,不是追求公平正義,沒有一家公司的制度不開後門,沒有一家公司的規定不開漏洞,如果你還在抱怨,只是讓這個世界知道一個事實──你是「一般員工」,不是「關鍵性人才」。

日期:2018-10-12

職場生活

沒有志向、沒有興趣和夢想的上班族們

實際上大多數的上班族確實正用每天都很忙的藉口來不斷推遲人生規畫。

日期:2018-10-02

職場生活

超競爭矽谷職場 她們這樣闖出事業

如何發揮女性特有的職場、創業競爭力,這個問題,成了救世界、救台灣的關鍵;但撇開世界經濟與國家未來不談,姊姊妹妹們即使只為自己掙得職場一片天地,又該如何找出女性特有的競爭優勢?

日期:2015-12-03

產業時事

強國盛大閱兵 窺見中美台新變局

上任一千天,他把國內政敵掃除殆盡、用一帶一路計畫讓自己坐上強國霸主寶座,也用「新大國戰略」重新定位中美關係。這些布局的後續效應,將在習近平上任一千天之後的此時開始浮現……。

日期:2015-09-10

職場生活

熟練CSI,工作零失誤!

沒有人會想把工作做不好,只是在職場上,我們每天都會遇到許多狀況需要處理,有時候是客戶提出臨時的需求,有時候需要為新產品或新活動擬定企劃案,有時候需要評估賺錢的點子,每個人手上都同時握有多項正在執行、準備規劃或是突發狀況的工作,不論職務高低,在各自的職權範疇中你都需要做出大大小小的決定,並設法讓這些大大小小的決定做到位,才能讓你的工作成效彰顯出來。

日期:2014-07-04

職場生活

「不做事項」比「應做事項」重要 上班族的職場求勝心法

《商業周刊》蒐集近四千名讀者的職場問題與解決之道,完成本次專題,議題涵蓋時間管理、應付豬頭老闆,與處理職場代溝。

日期:2008-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