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工作文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有狀況1小時內所有人立即回廠!台積電強震後最貴設備零受損、7成生產恢復運作,日經讚韌性強

台灣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全國各地皆有災情,引發全球對晶片巨頭台積電的關注,而台積電在災後不到10小時便宣布,有超過70%的晶片生產設備已恢復運作,也沒有重大機械受損。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這證明台灣對此類災難的準備充足,但也提醒外界,身為亞洲地震多發地區的晶片製造業者,所面臨永無止境的風險。

日期:2024-04-05

產業時事

實績篇》葉片生產速度勝歐廠、樹脂材料打入風機三巨頭 台廠練功六年 風電國產化戰績盤點

台灣在二○一八年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最初面臨外商質疑、國內推動緩慢兩壓力。經過近六年時間,部分台廠零組件成功進軍海外,證明自身有實力打進國際市場。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拆解美國對手優勢,張忠謀給「2個字」…教父自評台積電領先關鍵之一:台灣工程師半夜12點也接電話

「2次,在美國總統的國情咨文裡面,(英特爾執行長Pat Gelsinger)接連2年出現。」週六(10/4)台積電運動會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針對台積電面臨的競爭做了進一步的解析,並指出對手英特爾具備的美國製造優勢,以及與美國政府的緊密關係,將成為與台積電競爭的重大優勢。

日期:2023-10-14

產業時事

超高齡時代來臨,如何讓高年級尊嚴勞動 你別小看!銀色上班族

(今周刊1397)高齡化浪潮席捲台灣,距離2025年的超高齡社會,日子所剩不多。過去,社會、企業都視銀髮族為「被照顧者」,但有些正默默在職場付出的銀色上班族,正在證明,他們想、也能尊嚴勞動。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台積電鳳凰城建廠進度順利!亞利桑那州長:爭取先進封裝來美國「持續洽談努力中」

台積電赴美國亞利桑那州投資建廠遭遇諸多挑戰,亞利桑那州州長郝愷悌(Katie Hobbs)周二(9/19)來台出席「美國商機日」活動時強調「建廠進度順利,並持續照計畫進行中」,他們會努力排除各種疑難雜症。郝愷悌也提到周一(9/18)有和台積電高階主管會晤並參觀廠房及再生水廠等,令她印象深刻。她更鬆口提到「先進封裝是打造美國半導體產業生態系重要一環」,並有就此與台積電持續洽談中。

日期:2023-09-19

產業時事

台積電美國廠進度卡住,500名台灣工班支援!輪班、薪資…招募不易,反觀這公司「工程師薪水超敢給」

「護國神山」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設置晶片廠,目標於2024年量產4奈米先進製程晶片,並預計2026年生產3奈米製程技術,不過外媒報導,目前的興建工程落後預期進度。知情人士透露,台積電計畫從台灣增派逾500名人員協助挽救面臨延宕的工程進度;對此,台積電證實將調派具有豐富經驗的相關專業人員前往支援,不過目前人數未定,強調不會影響目前美國當地約1.2萬名現場人員配置,也不會影響台積電在美國的招聘工作。

日期:2023-06-30

產業時事

張忠謀曾自豪「半夜叫員工加班,他們的太太不會反對」...如今年薪300萬也留不住人!紐時揭台積電人才困境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張忠謀又改口》說美國成本比台灣高50%是低估了 「可能是Double!」 教父還質疑華府這事沒揪台灣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周四(3/16)出席天下雜誌的「半導體世紀對談」,在與《晶片戰爭》作者米勒(Chris Miller)對談時語出驚人地表示,以前他估計,美國的半導體生產成本比台灣高出50%,後來覺得是低估了,「可能還多出一倍(double)!」他也再度質疑美國政府的半導體政策,特別是拜登政府的友岸外包政策(friendshoring),因為美國根本沒有把台灣納進去。張忠謀直言,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多次公開指陳,台灣是個危險的地方,美國不能只仰賴台灣供應半導體,而這番說法甚至還獲得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附和。他認為,美國若想透過晶片法案(CHIPS Act),在美國國內建立更多半導體產能,「我已經可以看到結果」,就是半導體成本將拉高,進而推升使用半導體的產品價格,因而大大減緩半導體的普及程度,甚至停止。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台積電的地緣政治難題

纏繞在美中兩大國的爭霸戰與複雜的地緣政治之間,台積電其實沒有太多選擇,除了持續保持領先地位,部分生產外移分散風險,並致力將最先進的晶片留在台灣。

日期:2022-12-14

職場生活

打造雇主品牌的目標對象

如果打造品牌將員工視為最重要的主顧客,品牌的核心精神才能融入組織。將企業在意的價值觀轉化為每天工作的日常,就能讓員工對公司更有感。

日期: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