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工作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人走後除了遺產你能留下什麼活過的證明?70歲有錢老董與小工廠老闆的葬禮,讓做為僧侶的我至今不忘

我做為僧侶,到目前為止已經執行了無數葬禮的工作。葬禮是送走活在世上的人的最後場所。那裡有許多人的想念,還有層層疊疊的人生戲碼。在那麼多的葬禮裡,有兩個葬禮至今仍留在我的心裡。

日期:2024-03-13

產業時事

台積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企業!紐約時報:就算台灣工程師沒跑,台積電落入中國手上「就跟沒電的手機差不多」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技職培力系列報導/把一生奉獻公東高工,瑞士神父用癌末醫藥費建籃球場、助弱勢學子翻轉貧窮

前言:台東公東高工2023年因財務困難,被國教署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引起各界嘩然,因為公東高工不僅是台東少數僅存的技職學校,在校學生有65%為經濟弱勢或學習弱勢。公東高工嚴格的「實作」教育,曾成功孕育出多位國手、技工與產業老闆,今周刊「技職培力翻轉人生系列報導」,第一手記錄公東高工如何幫助更多需要被拉一把的孩子,讓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也能翻轉人生。

日期:2023-12-08

產業時事

富士山腳下工業自動化巨人「Fanuc」,機器人產線很壯觀!謝金河見證日本製造細膩:無人能及

富士山腳下的工業自動化巨人:Fanuc今天上午起了大早,五點半喚醒大家,七點準時出發到富士山下河口湖的Fanuc工廠參訪,車程在兩小時到三個小時之間。

日期:2023-11-15

投資理財

「從困難的先做,再去做簡單的就很容易」...竣邦上櫃在即!他們如何做到Nike、加拿大鵝都成客戶?

獲Nike、Lululemon、Burton、Canada Goose和Boardriders等知名品牌青睞的台灣布料供應商竣邦上櫃在即,將於明天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看好新客戶與舊客戶雙雙成長,他們也樂觀預估明年業績會有所回暖。

日期:2023-10-25

投資理財

東協1000大調查》台商投資以電子製造為主 專家建議:內需市場也充滿商機

在當前全球「去中化」的浪潮下,許多台商紛紛從中國移向東協國家。《今周刊》採訪團隊實地走訪東協現場,見證全新的製造業強權正在東協興起。但多數台商在當地投資仍以外銷電子製造設備為主,專家建議,面對東協龐大的人口紅利,應積極把握其內需市場的潛在商機。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豪車、名牌...原以為有錢提早退休很開心,他享樂2年卻後悔決定再工作...石油大亨保羅.蓋提的傳奇人生

每個人都知道,地底下埋藏著大量的珍寶:鐵礦、銅礦、金礦、鈾礦、石油,以及鑽石─有各種各樣、無數的驚人寶物。不過,只有當它們被帶到地面,才是珍貴的寶藏。全世界最有錢的寶藏挖掘者,是石油大亨保羅.蓋提。他的故事是一本教科書,必須好好研究,才有辦法知道他是如何發現地底下有價值的礦產,並將它們運送到可利用的地方,而像他一樣致富。作者:保羅.蓋提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僑務委員會議盛大開幕 總統感謝僑界先進為臺爭取國際支持及參與

僑務委員會為聆聽僑胞建言、凝聚僑界向心,於11月1日至3日盛大舉辦僑務委員會議;今年臺灣邊境解封、國門大開,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偕副委員長徐佳青、呂元榮、主任秘書張良民及各處室主管出席,熱烈歡迎全球僑務委員及海外代表回臺開會,共策僑務發展策略,並歡慶僑委會90歲生日;總統府國策顧問楊信、田詒鴻,以及約200位海外代表出席與會。

日期:2022-11-03

產業時事

僑務學術研討會僑委會首辦論文徵選 匯聚學界能量結合實務工作

為促進僑務工作知識與學術理論體系的發展,鼓勵海內外學者專家、碩博士研究生從事僑務學術研究,並結合當今重要僑務施政,提供國家發展的重要參據,僑務委員會、海外華人研究學會共同主辦,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承辦「僑務發展與全球華人研究的新路徑」學術研討會,於10月22日舉辦開幕式,藉由僑務學術研究與實務工作的對話交流、集思廣益,共策僑務政策與國家發展。

日期:2022-10-27

職場生活

「如果家沒了,我們該怎麼辦?」她賣房助青少年找回自己…現在快無家可歸,每一筆善款都是光芒

胡靜婷的姐姐在她國三時逃家,父母為了失蹤的女兒,四處求神問卜,花費許多心力卻始終找不著。她回憶當時只要聽到有人說好像在台中、宜蘭…有一個女孩長得很像姐姐,父母立刻放下手邊工作、飛奔而去,卻總是失望而返。當時的胡靜婷不懂,家中雖然不富裕,但很溫馨,「姐姐怎麼可以如此叛逆?她為什麼要讓爸媽這麼辛苦?」這段全家淒風慘雨的歲月,跟著她到大學、就業,及至現在。因為對國、高中生特別有感,她希望能幫助失去關懷的孩子們,無論家庭變故或失能、被遺棄、家暴,甚至被性侵,都能找到讓他們好好長大的「家」。2006年和一群朋友在高雄成立「慈暉關懷學園」,投入青少年輔導工作。13 年來,陪伴超過180位青少年走出人生的黑暗與混亂。最近他們遭逢一個困境,因房東即將收回機構建物,她決定打造永久家園,需要4千萬元建造資金,期許各界能幫助他們興建家園。

日期:2022-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