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工作權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黃抗議奏效!政院拍板交通違規新制:不戴安全帽、騎車玩手機等10項違規不給檢舉 當場舉發才會記點

交通違規記點新制引發許多職業駕駛不滿,上路半年有逾80萬人被記點、900多人被吊扣駕照,去年底更有計程車駕駛號召繞行總統府表達抗議,迫使政府在選後開始檢討修正。行政院院會周四(3/7)修正「道交條例」,此次修正有兩大重點,首先,最高罰鍰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將不開放民眾檢舉,包括騎機車未戴安全帽、騎車用手機、汽機車駕駛抽煙、在路口或消防車出入口等處臨停、占用身障車位等十項。其次,未來民眾若交通違規,僅有被當場舉發案件會被記點,科技執法與民眾檢舉案件則否,而且自費參加講習扣抵違規點數2點,從現行的1年1次為限,提高至1年2次(4點)。

日期:2024-03-07

產業時事

預防下一場奪命惡火 消防改革還有三大洞 再戰明揚條款 消防員盼加強源頭管制

去年九月,屏東明揚大火造成四名消防員殉職,行政院為此推動修法。時隔半年,草案將再度送入新國會審議,但為何政府大動作改革,基層消防員仍然不買單?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交通事故年死3千人、50萬人受傷…無論行人地獄或「帝王條款」,陳建仁:全面檢討違規記點合理性

台灣「行人地獄」、「帝王條款」等交通議題屢成輿論爭點,行政院長陳建仁周四(12/21)指示交通部與內政部通盤檢討交通違規記點的合理性,並強調不論是行人或行車,雖視野角度不同,但應相互尊重,共同打造更安全、友善的交通環境。

日期:2023-12-21

產業時事

資訊、人力、安檢⋯三大不足徒增火場風險 明揚惡火10死 曝防火管理制度害命缺漏

屏東明揚公司惡火,因廠內化學物品揭露不全、影響救災,最終奪走四名消防員性命。作為保障消防員生命三權之一的「資訊權」,早在二○一九年就入法,為何至今難落實?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等了20年,失聯的媽媽還沒出現…」一文帶你看懂:移工「黑戶寶寶」問題在台灣有多嚴重

台灣失聯移工已超過8萬人,不少懷孕移工隱身社會角落躲避查緝,連帶影響下一代「黑戶寶寶」的醫療、托育和照顧。國家人權委員會7月啟動「移工如何在異鄉撫育孩子」專案,提出8項建議,盼政府保障移工和其子女基本權益。

日期:2023-08-28

產業時事

南山醫務社工獎出爐/家暴翁癌末想見兒子被拒,她用喪父痛促成無憾道別!守護醫病關係成「安定力量」

近3年疫情期間,全台近2,000位醫務社工堅守防疫前線,如今台灣逐漸脫離新冠肺炎的暴風圈,他們依舊穿梭在門、急診和病房間,不停為了病家、各項團體及社區工作而忙碌著。因應後疫情時代醫療服務的新挑戰,醫務社工發揮其多元角色及應變能力,連結新的資源及整合數位科技發展創新服務模式,提升服務品質並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日期:2023-08-23

投資理財

探索勤業眾信友善職場魅力 創造與眾不同的工作體驗 考取會計師獎勵金20萬 勤業眾信全方位提升Z世代幸福感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自去年起全面推動「Well-being人才政策」,致力將員工福祉融合於工作之中,以建構最適合未來的工作模式(Future of Work);然而,據觀察,當今環境願意考取會計師證照的專業人才,對比過往報考人數呈現大幅下降趨勢。為落實培育會計專業人士之職志,勤業眾信今(13)宣布,同仁考取國內會計師資格證照(CPA),獎勵金將提升至新台幣20萬元,期望帶動業界對會計專業人才培育之重視,致力於提升人才體驗,為未來人才繪就永續發展藍圖。

日期:2023-07-14

產業時事

美國MeToo後增訂268項新規 台灣怎麼學 雇主性騷竟可「自判無罪」 亟待修法補洞

從政壇爆發的台版「#MeToo」浪潮,在短短兩周時間,全面延燒至各個領域。受害者血淚斑斑的控訴,反映現行性騷防治法規的漏洞,這場運動能否促成改變契機?

日期:2023-06-14

產業時事

新光金變天/吳東亮人馬陳淮舟任董座「合併有譜」?吳欣儒突請辭總座吳東進談改選:遺憾但不意外

新光金控(2888)周五(6/9)召開股東常會,新當選董事於股東會後召開董事會,會中推選陳淮舟董事擔任董事長,並一致推舉創辦人吳東進擔任名譽董事長。

日期:2023-06-09

產業時事

制止嫌犯近身攻擊 電擊槍使用率低、辣椒水恐激對立 比例原則拿捏不易 警察執法陷兩難

自兩年前音樂女老師拒絕警方盤查,遭柔道「大外割」上銬,執法員警被法院判刑六月;到近期「超商浩克」挨了十二記警棍,再度讓警察執法尺度受到考驗,究竟「比例原則」該怎麼拿捏?

日期:2023-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