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工作流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全球唯一視覺RPA 伊斯酷幫半導體廠省一半工時 大學教授創業 讓電腦「看」會顧機台

這家由大學教授成立的公司,自研全球唯一自動化軟體,替客戶省下一半工時,收服半導體、電子代工等大廠,它到底有何厲害之處?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數位轉型提升績效,擘畫未來人才地圖, 三商家購導入叡揚人資系統,門市管理更高效

開在社區巷口的美廉社,外觀看起來與一般雜貨店無異,背後卻有一套強大的系統協助決策及運作,面對疫後人力短缺的問題,它如何因應?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日本匠人傳承故事》佛像雕刻師松本明慶談收徒:看眼睛就知道,「有幹勁」的孩子眼睛會發光

師父:松本明慶/弟子:清水明道松本師傅是「最後的京都佛像雕刻師」野崎宗慶的關門弟子,19歲入門學藝,35歲獲得京都佛像雕刻展的京都市長獎,在業界十分活躍。清水在電視節目中看到松本師父,打電話詢問、並來訪後,決定拜師。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學生快速交作業,還可以開一人公司!全能「AI Agent」時代來臨,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前幾天我看孩子們在忙課業,發現他們在網上做環境科學的科普工作。雖然他們花了好多時間,但只寫了幾篇文章。我就建議他們用AI技術,把他們寫的文章變成視頻。你猜怎麼著?一天之內,他們就做出了好幾個內容超豐富的視頻!孩子們都說,有了AI技術,效率真的高多了,省下來的時間還能多讀點書呢!

日期:2024-03-04

職場生活

開除討厭的3個員工、卻被拔掉位置…我當主管哪裡錯了?面對「不對盤部屬」3招處理才聰明

每次遇上討厭的部屬,《高效領導者的工作好習慣》作者吉田幸弘,只想辭退對方。這樣的習慣,讓吉田連續降職 3 次。每次炒了 A 員工魷魚,其他下屬就跟著遞辭呈,導致團隊解散、吉田丟掉主管職位。後來他才了解,主管「不可能喜歡上每位部屬」,懂得和團隊中相對「不對盤」的部屬相處,活用他們的長才,才是真正聰明的主管。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京鼎遭駭被威脅「鴻海集團近期不只這1家」…為何專家說發生危機前,資安人員都很難介入?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廠京鼎昨(16)日傳出遭駭客入侵,公司網站被公開留言威脅,若不處理,將公布機密資料,員工也可能丟掉工作。多名資安公司高層指出,鴻海集團近期發生資安事件的公司不只一家,顯示集團內部資安防護機制仍有改善空間。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ChatGPT之父不為人知的性格!外媒:阿特曼控制欲強、擅用內鬥固權力…OpenAI視他「陰謀家」

「ChatGPT之父」、OpenAI聯合創始人山姆.阿特曼(Sam Altman)不久前無預警被董事會趕下台,隨後傳出要加入微軟(Microsoft)卻又回鍋OpenAI,猶如宮鬥般的劇情讓人霧裡看花。如今又有外媒爆料最新內幕,讓阿特曼當時被踢出公司的更多細節逐漸浮出檯面,同時得以一窺阿特曼不為人知的性格⋯。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打造業界唯一「Hi Team」團隊 六福萬怡獲第21屆「勞動部金展獎」肯定

台北六福萬怡酒店以幸福企業為目標,不僅針對職場環境,落實全齡友善與身障共融的工作空間外,更針對各族群建立明確的進用機制,包含專為聽障求職者設計「Hi Team」團隊,從面試就由專人帶領,入職後亦一對一領導工作領域,促進員工的職涯發展及規劃,除今年前後取得台北市就業服務處《中高齡者暨高齡者友善企業》認證,與館內員工獲選《台北市模範身心障礙勞工》的殊榮外,本次六福萬怡再接獲由勞動部所頒發的《金展獎》肯定,成為國家認定為多元友善職場的企業模範。

日期:2023-11-28

投資理財

00878換股了!聯電、世界先進、統一擠進成分股名單,必須剔除4檔股票,會是AI股?答案出爐

市場矚目的國泰永續高股息ETF(00878)換股潮於本周正式啟動,儘管國泰投信尚未公布官方版的成分股增刪名單,但從這兩個交易日00878的成分股持股權重就能看出端倪,新增成分股包括聯電(2303)、世界先進(5347)與統一(1216)。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AI成功導入的策略與關鍵是什麼? IBM、勤業眾信、中研院分享AI應用訣竅

人工智慧浪潮強襲而來,AI應用的能力和深度,成為企業塑造差異化競爭優勢和獨特商業價值的關鍵,以發展「為企業服務的AI」為使命的IBM,特別舉辦「AI智略 乘勢造局」製造業生成式AI應用研討會,邀請勤業眾信、中央研究院、敦陽科技、聯發科等各界專家,從策略、技術到實戰,全面探討企業如何養成AI應用所需的關鍵能力。

日期: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