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工作熱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公司得到我的人得不到我的心...過半上班族選擇「安靜離職」 南韓調查:待●年的老鳥比例最高

「人在工作崗位上,心卻已經離職了」,南韓求職網站 Incruit 公布的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南韓平均每兩名上班族就有一人處於「安靜離職」(quiet quitting)的工作狀態。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挑戰最困難的事,才能創造歷史」父母鐵血教育造就蘇姿丰傳奇:學霸拚到AMD首位女執行長之路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Lisa Su)週一(7/17)下午搭專機抵台,她並未受訪,僅微笑揮手打招呼隨即搭車離開。陽明交通大學下午表示,頒授蘇姿丰名譽博士學位典禮將改至7月20日舉行。外界對於這位「台南女兒」充滿好奇,究竟是什麼樣的家庭環境,造就出現在的「半導體女王」?蘇姿丰學霸之路又是如何養成?《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一篇獨家專訪,讓大家得以一窺蘇姿丰的成長歷程與家庭教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別再擔心會被AI取代!百萬YouTuber張志祺:把AI當協作工具,讓工作事半功倍

在ChatGPT爆紅後,「AI將會取代工作」的聲浪席捲全世界。對此「圖文不符」和「簡訊設計」負責人、同時也是百萬Youtuber的張志祺建議,別急著擔心「AI會來取代我」,而是應該積極地將AI視為協助工作的小幫手,釐清工作流程、把AI放對位置,讓團隊工作事半功倍。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未來20年最有前景的工作? 光電產業「綠領」人才大爆發!

「努力固然重要,但看對未來的方向,比努力更重要。」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蔡佳晋表示,化石燃料占全球碳排超過80%,要達到全球減碳、甚至是2050年凈淨零碳排,最重要的就是打造乾淨的能源,而太陽光電就是發展最快速的再生能源產業之一,他鼓勵年輕人多了解並投身光電產業一起努力。

日期:2022-11-18

職場生活

「無意發現新人薪水,只比做8年的我少1000元...」半導體工程師:我還不到40歲該離職嗎

一般企業為了避免徒增辦公室事端,多半會採「密薪制」、禁止同事間談論彼此的薪水高低。如果有一天不小心發現,新進人員的薪水和在公司裡打拼多年的你幾乎一模一樣的話,內心肯定會產生極大的衝擊和不平吧!萬一不幸遇到這種情況,究竟該如何自處呢?

日期:2021-11-26

職場生活

上班就是演戲,下了戲才是你的人生!你需要睡一覺、對自己好一點,一鼓作氣往前走

日前有粉絲傳訊息給我說「如何找回人生熱情、工作熱情,不再得過且漫無目標,如同喪屍般!」我回「你這樣沒頭沒尾跟我說,我怎麼具體給你建議呢?」

日期:2021-07-20

產業時事

丹堤咖啡 老牌創新拚突圍

台灣人有多愛喝咖啡?根據調查,近5年來,台灣每人每年平均喝掉約131杯咖啡,一年喝掉28.5億杯,市場每年以約20%的成長率擴展,產值超過700億元。空前的咖啡盛世直接帶動創店熱潮,維也納作家Peter Altenberg名言:「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台灣的咖啡傳奇之一則是:「不是開了咖啡館,就是正在準備開咖啡館的路上。」無論是青年創業還是中年轉行,開一家小清新咖啡店,既是創業的首選、也是夢想的實踐。

日期:2020-06-19

職場生活

金融業超前部署!滙豐台灣隔離管理學:每通電話都錄音,提醒「不能做的事」

對於極度講究資安的金融業,讓員工在家上班,絕對不是搞定視訊會議而已。軟硬體的技術問題外,管理也得「軟硬兼施」,才能確保每個螺絲如常鎖緊。

日期:2020-04-22

幸福熟齡

世界上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人要活得不怕挫折,難過時先做「這件事」,心甘情願更能滿足!

那到底什麼叫堅持?堅持就是有耐心,就像是在等著蓮子從池塘的泥底發芽,再長出蓮藕、開出蓮花來;就像是看著小蝦米,慢慢長成好吃的蝦仁來!誰都會遇到挫折和坎坷,熬不過去就不配得到想要的未來。這世上一直都在幫助你的,永遠是你自己。

日期:2020-03-30

競爭力

外商工作17年,50歲副理年薪200萬被裁員告白:兒子,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窮人了

曾幾何時,經歷了很多人事物,遭遇了很多的無奈,工作激情慢慢冷卻,也開始慢慢重視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狀況,後面幾年真正感覺到是用時間在換取薪資。

日期:2020-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