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工作特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午休時間還要配合工作?「待命」算不算工作時間?上班族4權利:「這情況」老闆甚至該給加班費

「鈴~~~」電話響了。「喂,您好,這裡是有禮貌貿易公司,請問哪裡找?」阿蘭本來想趁午休時間,好好地趴著午睡一會,但是公司規定即使是午休時間,櫃臺值班人員還是必須要接聽電話,阿蘭也只好無奈地接起來。阿蘭在貿易公司做內勤業務, 原本主要是負責維護客戶資料與建檔管理工作,而管理部人員都必須配合輪流每週一天在櫃臺值班,幫忙接聽總機電話和接待客戶外賓的工作。阿蘭原本也覺得沒什麼,直到有一次阿蘭在公司午休時間外出用餐,恰巧老闆帶了一個大客戶來,卻發現櫃檯沒有接待人員,阿蘭用餐回來後就被罵了一頓。「搞什麼東西?難道公司可以沒有接待人員嗎?」阿蘭記得那時老闆很大聲地斥責她。「抱歉,因為我想說那時是午休時間……真的非常抱歉!」「就算大家都有午休時間,可是輪值櫃臺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做!妳這樣實在太沒有責任感了。」老闆繼續喝斥阿蘭。阿蘭雖然一直道歉,但也默默覺得不公平,難道輪值櫃檯就沒有午休嗎?

日期:2022-12-29

職場生活

「超商夜班保命條款」出爐!勞動部:遇暴力可自衛,財物損失不用賠

近來頻頻傳出有超商勞工,因勸導顧客戴口罩,夜間工作時遭攻擊甚至致死,為了確保夜間工作者身心健康及降低職場暴力風險,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在2021年12月1日公布「職場夜間工作安全衛生指引」,「規範萬一發生消費者暴力攻擊事件,工作者可緊急迴避或採取必要之自衛手段,如因而造成財物之損失,工作者無須承擔賠償義務,且不會遭受不利之待遇」,若雇主未依指引評估恐怕會挨罰。

日期:2021-12-02

產業時事

搶單亂竄致事故頻傳 已成交通高風險因子 地方無法越區辦案 外送亂象須中央出手

每年創造三百億元商機的外送服務,雖便利,卻提高交通事故風險,地方政府制定自治條例,卻難有效管理全國性產業。有賴中央出面制定規則,以免危機擴大。

日期:2021-01-13

財經時事

機務人員檢疫隔離最多僅5天! 衛福部:擬採檢及延長居家檢疫時間

近日傳出紐籍機師確診,更傳出在檢疫的3天後趴趴走,外界認為應加強機組人員檢疫措施,對此,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表示,如前艙3天、後艙5天等規定,今天上午11點會議初步規劃包括進入社區前採檢、延長居家檢疫時間等規劃。

日期:2020-12-23

職場生活

關於工時 最常遭罰的陷阱 給了加班費還是會有問題?

勞動事件法將舉證責任反轉到雇主身上,不管是工時、工資、員工的認定,對企業端而言,殺傷力其實不遜於一例一休,因此不管是身為老闆的你或是當員工的你,都不能掉以輕心新上路的《勞動事件法》。

日期:2019-12-09

職場生活

長榮總經理孫嘉明:沒有一個工作不辛苦、覺得不適合的就不應該來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五天,多班航班起降受影響,引爆旅客及旅行業者、長榮地勤不滿,但勞資雙方仍僵持不下,工會代表更站上3層樓高台抗爭,對此,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今(24)日哽咽表示,見地勤同仁忙到沒空吃飯,很想哭,也強調「沒有一個工作不辛苦」,每項工作本就不是只有美好的一面。

日期:2019-06-24

職場生活

3種開源方式,主動創造第二份收入

工作多年,薪情仍未見起色,每到月底依舊手頭吃緊嗎?隨著網路發達,創業不再是難事,再加上一例一休的影響,上班族接案、兼差的機會增加。與其被動等待加薪,不如主動挽起袖子,替自己賺取第二份收入。

日期:2019-05-09

財經時事

【誰來照顧醫護之二】醫師納勞基法危及民眾性命?4大爭點一次看

「我每一位開刀病人家屬,都有我的手機號碼。」

日期:2018-11-08

財經時事

當救人與過勞陷入兩難...醫師爭納《勞基法》是求救訊號:誰來救我們的命?

CVA(中風),發病2小時,請盡快趕到醫院!」

日期:2018-10-03

財經時事

台灣醫療新危機如何解 誰來救命?

「你是因為內心的召喚,而非商業目的,投身這項專業。所以你會隨時為身邊的人們自我犧牲、奉獻,付出愛與溫柔。」「現代臨床醫學之父」奧斯勒(William Osler)這句話,道盡了醫師為病患奉獻的天職。但在號稱「醫療王國」的台灣,已有一批醫師,憂心高壓過勞的工作環境,讓他們無法在堅守醫師誓詞的同時,維護自身健康,因此要求被納入《勞基法》,獲得法律保障。寄望於《勞基法》,或許不是現階段的最佳解答,但來自醫界的求救信號,不容輕忽。若不正視第一線醫療人員的艱困處境,被兩千三百萬台灣人視為理所當然的優質醫療體系,終將無以為繼,逐漸崩壞。

日期:201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