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工作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曾堅信薪水會隨年資漲,卻沒想公司一夕間翻臉不認人!調查顯示:中年上班族常經歷2次職場谷底

即便有愈來愈多企業紛紛引用「職務主義」,將個人的工作內容反映在薪資上,不過在加薪和升遷方面,實際上還是會合併採用以年資作為標準的管理方式。以最極端的角度來說,這種作法意味著即使工作表現一如往常(或者就算表現變差),只要年紀愈大,薪資就會跟著增加......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電商折扣戰,買書好便宜?專家警告:追求一時折扣,恐賠上台灣整個文創泉源

進入網路書店,各式主題書展令你眼花撩亂。游標滑過「商業書展5折起」、「職場人書展66折」,你最後走進「每日特惠」專區,買下一本5折的「職場工作術」電子書。下單後,你滿足地瀏覽一頁頁文字,正為自己撿到便宜而開心。但你恐怕難以想像,其實你買貴了書。

日期:2023-06-09

職場生活

「我智商160,並不是要把別人比下去用的」拆解天才唐鳳的高效工作術:一天只回2次LINE

「我成年以後就沒有做任何事是把別人比下去,所以那個智商160,並不是要把別人比下去用的。」~唐鳳

日期:2022-09-26

職場生活

總在下班前最後一刻才討論公事的人,就像在17:59放置炸彈的「炸彈客」

我實在很想對他說:「拜託你趁著天還沒黑時工作好嗎?」

日期:2021-05-31

職場生活

建立預測模型,應用決策樹找客群,達到精準行銷

方案評估與分析的重點不只在給方案進行優先排序,而在幫助決策者洞視決策本質與分配資源,並指出影響此決策問題的重點、關鍵因素,以利決策者。我們可以運用決策矩陣、PMI列表、CAF思考表等,把各方案的優勢與劣勢列出評估,做出正確決策,不走冤枉路!

日期:2020-05-26

職場生活

一直「不求甚解」,工作容易種下禍根

若是有前人留下來的工作方式,通常大家都會照著做,從來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日期:2020-05-20

職場生活

在有限時間內完成任務,用「甘特圖」排程,握有時間管控力

現代人的工作內容愈來愈複雜,手上除了進行中的長期專案,可能還有日常行政庶務要處理,甚至還要先對未來的專案預作準備。也許你想藉由視覺化思考,臉上的眼睛加上心中的眼睛――來澄清模糊隱晦的觀念,以迅速直覺的途徑產生創意,以簡潔的方式加以呈現。那就拿起你手中的紙和筆,解決工作上所有難題吧!

日期:2020-05-19

職場生活

建立「雙面確認」機制,大幅減少失誤

為了避免工作上因人為而發生的錯誤,很多公司會有二人檢查Double check機制,甚至三人確認Triple check的機制。但這樣就能避免錯誤發生了嗎?

日期:2020-05-19

職場生活

避免因為習慣導致的失敗

很多人說「習慣是最可怕的事」,就像開車,剛考到駕照時還會注重安全,一旦習慣了之後緊張感也會降低,一個忍不住就放縱了起來,進而提高車禍發生的機率。

日期: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