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工具機產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調查揭露〉台廠踩紅線不自知 終端買家列實體清單 美制裁 俄軍工業照買MIT

(今周刊1414)《報導者》與俄羅斯海外獨立記者合作,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以大帶小、產業鏈結、智慧台灣、低碳前行, 製造業升級轉型的關鍵密碼

針對後疫情時期的通膨危機下,製造業積極朝向智慧化與低碳化方向轉型,在上下游供應鏈的協作優勢下,協助產業掌握市場趨勢與產業脈動,促進長足之發展。

日期:2023-12-27

產業時事

台灣經濟成長率14年最差?「我來幫尹啓銘上堂總體經濟學的課」 老謝丟數據: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

我來幫尹前部長上一堂總體經濟學的課,馬政府時期的經濟部長尹啓銘先生,最近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台灣經濟風急浪險,政府在哪裡?」他對今年政府一直下修的經濟成長率很有意見。

日期:2023-12-02

產業時事

率先取得綠色工具機ISO認證 永進機械要打造零碳產業聚落,提升全球競爭力

前有日廠因貨幣貶值享有價格優勢,後有中、韓追兵,永進機械「以大帶小」攜手供應鏈廠商導入綠色轉型,要擺脫高性價比的標籤,提供客戶更高附加價值的服務,他們如何做到?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李鴻源指口罩國家隊收回扣,謝金河批「在國家英雄身上灑狗血」:沒有1個人在國家困難時想到錢

在國家英雄身上灑狗血?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在接受訪問時,突然語出驚人的表示,口罩國家隊收回扣,而且,成數驚人!這話一出,朝野都震驚。第一時間,經濟部長王美花要求李鴻源要把證據拿出來,不要為了選舉抹黑;而被指控的當事人,當年參與口罩國家隊的三大團體都站出來要求李鴻源澄清,道歉!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股淨比小於一的企業主要小心!

過去一直積弱不振的日股,竟屢創新高,尤其是沉寂30年的老牌金融股大翻身。背後有很大的助力,是來自東京證交所推動企業改善股價淨值比,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9-27

投資理財

汽車股帶頭飆!帝寶、怡利電、智伸科...一表看大戶默默吃貨「8檔汽車零組件股」,達人首選這2檔

近期的台北股市,雖然電子股的成交比重仍在70%之上,但是非電子股的股價表現似乎比電子股亮麗一些,尤其是在汽車相關的產業個股上。說到汽車產業,過去大家都認為這是屬於一項傳統產業,成長性以及發展性不如科技產業,但是今天我想要跟大家聊聊,試著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汽車產業。請參考附圖一。

日期:2023-09-14

產業時事

中經院顏慧欣:台企已非吳下阿蒙、ECFA產業效益不若當年 借力WTO 台灣有望扳回一城

(今周刊1395)中國於四月中啟動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結果將於近期公告,對台衝擊多大?台灣政府又該如何因應? 本刊專訪國內知名經貿法學者顏慧欣,為讀者提供最全面解析。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中國痛批台灣違反WTO精神 暗示將中止ECFA...96億美元關稅利益恐流失,謝金河:這些產業首當其衝

中國的國台辦放話,指出台灣違反WTO精神,暗示將中止ECFA,這個早在服貿爭議之前簽署的兩岸貿易協議架構,對台灣的石化,紡織,機械業帶來助力,十幾年來,台灣得到的關稅利益大約在96億美元上下,一旦ECFA退場,這些原本在ECFA架構下受惠的產業一定會受到影響。

日期:2023-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