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工具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暢銷作家李家雯(海蒂)諮商心理師專文推薦《我想陪你好好聊傷》:「從平凡對話中,創造不凡的助力」

當所愛之人面臨失戀、失婚、失業、生病……的人生低潮,如何開啟一場療癒對話,才能讓我們化支持為有效力量?暢銷作家李家雯(海蒂)諮商心理師,特別為《我想陪你好好聊傷》撰寫推薦序文,期盼讓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都能找到真正的安慰,也讓每一位想提供幫助的人都獲得安心的指引。

日期:2024-01-19

富足人生的必修課

常聽不懂理財的專業術語?專家教你簡單3招,讓你不再被理財術語嚇到

今天要跟大家一起探討,對許多人來說,一個充滿挑戰的主題:理財專業術語。你們是否曾經聽到投資理財專家使用看似外星語言的詞彙,而常感到困惑不解?如果是的話,別擔心,你絕對不是唯一一個!本集《毛利小姐變有錢》節目,我們特別邀請到《凱基投顧》總經理鄭宗祺及《凱基投顧》資深分析師、同時也是《凱基股股漲》主持人-許高銘,分享一些實用的技巧和方法,讓大家能夠「秒懂」投資和理財大小事。只有弄懂正確地投資觀念、學習終身理財的方法,才能追求長期穩定的投資報酬喔!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藍白合首談兜不攏,一表看2陣營分歧!雙方都挑有利自己的工具,「無法由和到合」最後恐成怨偶

為了整合在野黨勢力問鼎2024總統大位,國民黨、民眾黨雙方日前展開藍白合會前會,最後雙方僅在「舉辦電視辯論會」達成共識,在候選人的產生方式、時程各唱各的調,心中各有盤算,會後雙方也不斷隔空放話。師大政研所教授曲兆祥比喻,在「藍白合」雙方的「工具箱」中有各種工具,只不過都各自在挑對自己最有利的工具罷了。他強調天底下沒有最佳的辦法,只有最可行的辦法,但雙方要「合」之前還得先「和」。

曲兆祥也認為,民眾黨會主張採取民調,是因現在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民調比較高;而國民黨則是基層動員力強, 他們雖列舉一堆民調缺點,但若民調真的這麼多缺點,為何先前用民調方式提名立委,甚至藉此方法「幹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龍頭房企債券暫停交易;重押地產的資產管理A咖釀「陸版雷曼」? 中國房市風暴效應 全解析

(今周刊1391)中國房地產的泡沫化危機再起,曾經撐起中國經濟半邊天的建築業,如今豬羊變色,尤其在中國最大開發商碧桂園瀕臨倒閉邊緣之際,又爆出中植系陷違約困境,拖累原本準備在疫後重新邁開步伐重振的景氣,這股恐慌情緒何時終了,也將牽動經濟復甦速度。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別人有金湯匙,他們阿爸卻只有木柄沙鏟...泥作父親的告白:有天能夠讓小孩以我為榮,這輩子就值了

編按:粉絲專頁近14萬人追蹤的泥作阿鴻 (鄭志鴻),來自傳統泥作世家,從事水泥工作近30年。國中畢業便踏入工地,不只在業界闖出一片天,他的施工牆面,甚至被設計師及業主請求落款,不斷學習新材料與工法,與國際師匠交流,舉辦講習,受邀到國外示範施工。也讓水泥不僅是工地裡的材料,他開班授課,用水泥製作獨一無二的無框畫,是位把泥作技藝晉升到工藝創作境界的水泥哲學家。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大廠小廠都要鮭魚返鄉,5個月卻鬧150場罷工,拜登「Made in USA」美夢的新麻煩

勞工問題拖累台積電亞利桑那建廠進度不是個案,製造業回流美國加速,工會罷工同時增溫,拜登經濟學想要一箭三鵰,會是美夢還是噩夢?

日期:2023-08-02

職場生活

想要突破情緒重圍,讓思考更具彈性?將你的名字放進去,試著運用第二人稱,與自己對話。

在刻意使用的情況下,自我對話會是最有效的學習工具,有時會被稱為「目標導向的自我對話」,和自發性自我對話非常不同。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Fed升息1碼,鮑爾暗示連10次升息後下次將暫停,「但今年不太可能降息」!一文看他怎麼說

聯準會 (Fed) 週三 (3 日) 公布 5 月利率會議決定,將基準利率調升 1 碼至 5% 至 5.25% 區間,創 2007 年 8 月以來最高,這是去年 3 月啟動升息周期以來的第 10 次升息。儘管聯準會暗示暫停升息,但在聯準會主席鮑爾釋出「今年不太可能降息」的言論後,美股走勢急轉直下。聯準會最新利率聲明與鮑爾記者會重點摘錄如下:

日期:2023-05-04

職場生活

「苦難,會磨練出深刻靈魂」心理師:3步驟養成復原力,你就是自己的英雄!

生活中有大小不一的壓力、挫折甚至創傷,例如面對該做的事情有拖延症、必須上台做一場艱難的簡報、遭受錯誤對待等,《彈性心態》作者喬治‧波南諾長年研究人的復原力,找出復原的關鍵與能力,根據他的研究,這個能力可被複製、學習,人人都能從傷口中慢慢練習復原。

日期:2023-04-07

職場生活

爸爸工廠破產,小公主一夕淪落鐵皮屋還被綁住抽打...一餐只用17元買白飯高麗菜,她如何擠進外商翻轉人生

編按:父親原是呼風喚雨的公司大老闆,後來變成躲債的破落戶,被經濟壓力逼到喘不過氣的他,將怨氣移轉到孩子身上;母親原是千金大小姐,不顧娘家反對,執意嫁給父親,卻在丈夫生意失敗後,哀嘆地對孩子說:「我這輩子,不知道是在活什麼。」從備受呵護的小公主,一夕之間變成被父親家暴的低收入戶小孩,為了脫貧,一面讀書,一面熬夜打工到身體垮掉。捨不得花錢滿足口腹之欲,一餐只用17元買白飯與高麗菜。歷經全家躲債、罹癌、失婚等人生打擊,號稱「投胎失敗組」的陳珮甄,以半工半讀的方式,完成了求學生涯,再憑一己之力,將自己擠進最好的外商公司,持續創造無數亮眼履歷。她是怎麼以不屈不撓的正向姿態,不被出身限制,為自己的人生開出了一條花路?

日期:2023-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