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工廠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貧富差距達五年新高 一半勞工月領不到四萬三 促企業調薪 綠藍白三陣營解方可行嗎?

二○二二年我國受僱勞工薪資中位數為五十一.八萬元,貧富差距創五年新高,許多年輕人寧可跑外送。隨著總統大選將近,各陣營端出牛肉鼓勵企業加薪減稅,工商界持正面態度,為何學者和勞工卻不看好?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解決痛點》兩台烤箱用電超標要登記工廠、食農體驗須做休閒農場 法規沒彈性 地方創生最大的痛

(今周刊1406)老屋翻修改建後,設置民宿和餐廳卡關;在社區釀酒、製豆漿,被政府要求登記工廠,法規限制阻礙發展,地方創生浪潮下興起的微型企業、社區型產業,該怎麼求生存?

日期:2023-11-29

今選頻道

失效的誓詞

「身為醫業一員,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生命為人類服務。病人的健康與福祉將是我的首要顧念⋯⋯。我將要致力於自身的健康、福祉與能力,以提供最高標準的照護⋯⋯。」這是去年十月「世界醫師會(WMA)」通過的新版醫師誓詞。但在醫療大國的台灣,這份誓詞卻正面臨挑戰。

日期:2018-10-03

產業時事

新戰場

今年二月,泰國立法會通過《東部經濟特別開發區條例》,泰國政府在去年下半年推出的「東部經濟走廊計畫」,自此有了完整的法源依據與推動架構。

日期:2018-04-18

財經時事

未來方向》一部法不應適用360行 這樣做讓勞資雙贏

根據《今周刊》民調結果,近九成民眾希望訂立專章、專法來解決《勞基法》所面臨的困境。而這原因不難理解,因為檢視《勞基法》確實充滿《工廠法》基因,還必須從源頭治本。

日期:2018-01-11

財經時事

業界心聲》創意人員、遠距工作者⋯⋯多採彈性上下班 知識型勞動者 一定要綁「打卡制」?

新形態產業越來越多,有些工作形態並非朝九晚五、天天坐在辦公室裡。然而,為避免吃罰單,部分公司或員工填寫假的到班紀錄,凸顯現行規定的問題。

日期:2017-11-23

財經時事

7月一例一休勞檢全面出擊,小心罰單找上門 搶救台灣勞資危機 惡法出局

台灣很小,在全球強國林立下,經濟上還能占一席之地,就是因為我們擁有眾多靈活、速度快、對商機反應敏捷的企業,以及一大群肯打拚、學習能力強、認真又負責的勞工。這個最令我們引以為傲的文化優勢,正被修法後更僵化及更趨嚴格的勞檢,一點一滴地磨損當中。一場勞動文化危機正向你我襲來,不願正視它,將付出慘痛代價!

日期:2017-07-06

今選頻道

工廠法》壓縮了台灣新經濟

問卷是在農曆年節期間進行的,也就是「一例一休」上路剛滿月時。其中一個問題問得直接:對於一例一休的相關新規定,你是否感到滿意?

日期:2017-02-09

職場生活

想加班打拚不行嗎?僅15%勞工滿意一例一休

「我想加班,但老闆說不行。」一位年輕的餐飲業服務生無奈說。一例一休制度上路,休息日加班費暴增,他的老闆決定減少正職員工加班機會。表面看,年輕人的抱怨似乎只是針對收入減少,但他的下一句話,其實才是直指問題核心:「我想更拚一點,錯了嗎?」

日期:2017-02-09

財經時事

一例一休真的對你好嗎? 一部法令 綁死台灣競爭力

你知道嗎?年薪超過147萬新台幣的美國白領可決定自己要加班多久,德國的「工時帳戶」允許勞工積假,儲蓄更長的假期。本刊調查,84.6%立委雖同意依不同工作性質,定不同工時規範,他們卻訂出了一部全面緊縮嚴管工時,各行各業一體適用的僵固法令,台灣的競爭力,正因一部大開時代倒車的勞動法令在磨損之中……

日期:201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