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工時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台灣存在「青貧族」、「窮忙世代」?調查:近4成年輕人財務赤字、0存款比例6年新高!專家揭殘酷原因

雖已擺脫疫情衝擊,不過生活正面臨通膨壓力,對於青年勞工來說,為了保住職場飯碗,不僅要忍受窮忙、過勞,也無法買房,甚至不敢結婚生子,事業和家庭能否保持平衡?如果對「前途」與「錢途」皆茫然,還有時間追逐夢想嗎?心中又有哪些「夢幻職業」名單?對此yes123求職網特地進行「青年勞工甘苦談與人生夢想調查」,結果於週五(3/29)正式出爐!

日期:2024-03-30

職場生活

如果不再為錢工作,你的消費方式會怎樣改變?46歲財務自由提早退休,她道出不工作後的人生觀察

雜誌編輯寬寬賣掉北京的房子舉家移居大理,原本慢慢適應在大理的平靜節奏,卻被房仲聯絡時主動的「安慰」打斷了。房仲告訴她,「妳別太難過,同一戶型的房子剛賣了一間」,比她當時的賣價多了200萬人民幣。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抗議醫學系擴大招生 近萬名實習醫師遞辭呈 韓國醫師大罷工釀悲劇 尹錫悅零容忍

韓國醫護人員的「工會運動」衝破禁忌紅線,實習醫師集體罷工癱瘓全國醫療體系,造成大量枉死悲劇,總統尹錫悅態度強硬,對罷工醫師發出最後通牒。

日期:2024-03-06

投資理財

從負債累累的廢柴到工作還清60萬學貸,並在4年半後存款破400萬:這世界脫離貧窮迴圈的唯一突破點

我大學剛畢業時,身上約有3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萬)的學貸債務。大學還沒畢業的時候,我就覺得這筆負債是我人生的重擔。起初雖然有感於學生能賺的錢不多,因此努力打工,但後來深感挫敗,於是揮霍度日,幾乎沒存到任何錢。  當時我求職並不順利,畢業即失業,同時過著還債人生。「難道我的人生要這樣持續卡關嗎?」我深切感嘆後,下定決心「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於是,我開始省錢、存錢。這個決定使我的人生好轉了起來.....

日期:2024-02-01

產業時事

「一人救全車」國光司機猝逝…撐到路肩保住21名乘客、護理師走道上CPR...站長還原過程

國光客運司機黃福能昨(28日)晚從台北載客行經台中大雅段,突感身體不適,緊急將車停靠路肩,隨後陷入昏迷,經送醫搶救仍不治,車上21名乘客無人受傷。國光客運台中站長鄭秀菊指出,當時車內有1名女護理師,在其他乘客的協助下,第一時間對黃施作CPR,在送醫前疑還有呼吸,未料到院搶救仍宣告無效,所有同仁得知消息,都相當錯愕、惋惜。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當保全「像困在小型時光屋」想離職…一票人推這職業:起薪41K、55歲退休「CP值最高公務員」

許多人眼中的保全工作,與其他職業相比其實相對輕鬆,而這樣的工作「薪情」如何?通常能做得久嗎?有一名網友指出,自己在轉換職涯跑道後,選擇了保全一職,卻因工時長、薪水低而萌生離職的念頭,對此,想法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人建議他可以選擇「最高CP公務員」,薪資水平高出保全一截,部分工作內容相似,但要留意的是,當中仍有隱藏風險。

日期:2024-01-09

職場生活

我家新保全竟是「竹科工程師」!做了20年為何轉行「來養老的」?勞動部揭露保全薪資

現在有不少年輕人逐漸投入保全工作,工作條件、薪資具有頗高CP值,一名網友表示,最近自家社區來了一個新保全,但這新保全大有來頭,曾是名校畢業的他,在竹科當了20年的工程師,讓原PO相當好奇,為什麼要轉行?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台電強韌計劃五年有成 用戶停電年平均下降至三分鐘 設備更新地下化 杜絕停電外力因素

十月初,中度颱風小犬襲台,彰雲嘉及沿海地區供電設施遭到嚴重破壞,停電戶數超過八萬戶,台電動員全台超過四百名人員,經過四天的搶修後全數復電。「按下開關就能帶來光明」的生活,背後是許多台電人辛苦打拼的結果,這批台電第一線搶修同仁「勇闖黑暗,只為離開時身後已恢復光明」。台灣電力公司配售電事業部執行長兼副總經理陳銘樹,現身接受媒體訪問,娓娓道來台電搶修同仁的辛勞與努力,也清楚闡述台電穩定供電的規劃及目標。

日期:2023-11-14

職場生活

在中國東莞打拚逾10年,台商倒閉潮他被迫回台40歲選擇跑外送:中年轉職難,當保全不如跑熊貓

「我的工作類型範圍很大」,這是小柯向我介紹過往經歷的開場白。

日期:2023-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