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工業物聯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企業家創新典範 匯聚臺灣正向改變力量

《安永企業家獎》是全球第一個表彰優秀企業家的國際性獎項,在臺灣也不斷深耕茁壯,堂堂邁入第十九屆。為了持續向世界舉薦臺灣企業家的卓越成就,並讓社會大眾了解他們的經營智慧,《安永企業家獎》論壇特地邀請今年度五位候選企業家,現身分享面對多變局勢,應該如何掌握關鍵對策,才能胸懷未來以續業千里!

日期:2023-11-09

產業時事

跨域創新 韌性未來

面對內外在環境挑戰,工研院第十二屆院士,匯聚智慧之光,帶領產業跨域突破,迎向創新及美好的韌性未來。

日期:2023-10-20

產業時事

製造業是全球被攻擊最多的產業!高達94%被襲擊、OT也受影響…專家:「打掃衛生」得先做好

趨勢科技轉投資、工業物聯網資安廠商睿控網安(TXOne Networks)長期研究半導體營運科技(OT)資安,執行長劉榮太今(5)日指出,製造業仍然是全球被攻擊最多的產業,且高達94%的製造業,在資訊科技(IT)被襲擊時,OT通常也會受影響。

日期:2023-09-05

產業時事

製造業已成駭客首要攻擊目標, 零信任強化產業數位韌性,資安防護再升級!

台灣平均每月遭受三千萬次駭客攻擊,而傳產、製造業供應鏈是他們的最新目標,企業該如何提升資安防護能力?「2023 ACW SOUTH 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邀請產業專家及企業領袖,分享最新資安趨勢與解方。

日期:2023-08-16

產業時事

南台灣企業資訊長齊聚「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 資安新秀人才培育刻不容緩

台灣平均每月遭受三千萬次駭客攻擊,資安防護脆弱的傳產、製造業供應鏈成為首要目標,企業該如何提升資安防護能力?「2023 ACW SOUTH 沙崙資安國際研討會」日前在台南沙崙資安服務基地舉行,邀請產業一線專家分享最新資安趨勢與解方,並安排基地導覽,吸引上百位南台灣企業資訊長及資安人員到場參與,來賓互動熱絡、收穫滿滿。

日期:2023-08-10

產業時事

傳子仍以「能力」為重 葉國一給電子五哥的一堂課 善任專業經理人 英業達樹立典範

(今周刊1386)曾言「傳賢不傳子」的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為何首肯兒子接手公司董事長?無論他的心意是否改變,他著手打造的專業經理人制度,讓公司就算不是自家人當董座,也能一棒一棒接下去。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半導體景氣何時回來?「晶圓女王」徐秀蘭:環球晶連續13季業績新高恐熄火 但「這兩塊」需求超強!

在有「晶圓女王」外號的徐秀蘭主掌下,全球第三大、台灣最大矽晶圓生產商環球晶圓(6488),2022年交出了營收突破700億台幣的成績單,再創歷史新高。徐秀蘭周二(6/20)在年度股東會現場表示,繼2022年營收、淨利及每股純益(EPS)再創歷史新高,2023年第一季營收也締造連續13季的單季新高後,這股成長動能到了第二季恐怕無以為繼,估計第二季至第三季都可能低於第一季,但數字不至於差很多。 從目前市場反應來看,需求面有機會在第四季至2024年回穩,甚至小幅回升。但儘管如此,徐秀蘭指出,環球晶在化合物半導體及FZ(中子照射區熔晶片)這兩塊,「需求超級強的」,也是公司的投資及擴產重點。她也提到,在當前全球地緣政治壓力下,過去20年來環球晶以跨國併購的成長主軸將改弦易策,若未來這股壓力及風險未變,接下來5~10年環球晶將以有機成長為主,也就是在目前分布全球九個國家的18座工廠,持續擴產或建新廠。

日期:2023-06-20

產業時事

英研智能移動聚焦節能減碳安全三箭 智慧交通助北市年省逾5千萬

智慧交通發展是智慧城市各項應用的重中之重,2028年全球智慧交通市場規模可望突破2000億美元,吸引英雄好漢跨域合作,結合5G AIoT技術,打造創新智慧交通解方。英研智能移動聚焦節能、減碳、安全,近期備受矚目的智慧交通裝置,透過NVIDIA先進AI 邊緣運算,即時處理和分析資料可達90%以上正確識別率,藉由取得區域車流、精算不同車種轉向量,使各路口交通號誌秒數設定更精準,已在雙北、台中、高雄立下戰功,換算油耗與碳權,每年可幫台北市省下逾5千萬元。

日期:2023-06-01

投資理財

入手基金》 長線潛力可期 留意股市位階、波動 科技巨頭AI大戰白熱化 瞄準這些產業賺趨勢財

二○一六年,由谷歌(Google)開發的AI圍棋軟體AlphaGo,在「圍棋界人機世紀對決」中,以四比一擊敗韓國棋王李世乭,引起人們對AI在應用面的廣泛討論。時隔七年,AI技術已進步到開始學習「講人話」。

日期:2023-02-15

產業時事

這家新創公司靠「天時地利人和」,打造工業物聯網的關鍵拼圖!他揭:公司登記2周就簽到合約

根據《財訊》報導,甫於6月成立的新創公司佳研智聯,結合工業電腦龍頭和中台灣機械產業能量,串起台灣智慧製造產業鏈,一起打世界杯。

日期:2022-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