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工業設計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日本酒酒標美學

在品質與包裝並重的年代,挑酒時,酒標的設計是否足夠吸引目光,也成為酒客是否選購的判斷之一。酒標不再只是瓶內酒液的說明指標,釀酒廠在一方紙張上頭,注入許多設計理念,試圖為素有「酒之顏」之稱的酒標帶來獨特魅力。

日期:2023-03-15

產業時事

傳產轉代工並非不可能! 奇想設計創辦人謝榮雅:要兼具理性與感性

「我一直相信,只要有好的產品,台灣傳產從代工轉品牌並非不可能,」奇想設計創辦人謝榮雅出席EGM國際菁英商學名人講堂,以「絕妙創業,引領企業起死回生」為主題演講。

日期:2021-09-25

職場生活

零廢棄.新美學 綠色風格選物店

全球暖化的衝擊下,倡議綠色主義的永續大計,受到愈來愈多的品牌與企業重視。許多設計師與生活選品店,也都有意識地加入這場綠色風潮正時尚的消費行列,大家一起從日常出發,選擇使用友善地球的食、衣、住、行等用品。

日期:2020-10-07

產業時事

苦蹲十年讓世界看得起MIT 這款「UV殺菌折疊罩」憑什麼連日韓都搶賣?

早在知名 #Taiwan can help 募資案之前,國內一個「UV 殺菌摺疊罩」產品,竟創下上架僅300秒,訂單爆量到嘖嘖平台當機的紀錄。沒人想過把「紫外線」帶著走,不論是口罩、枕頭還是安全帽,只要一罩就能搞定殺菌、除蟎,搭上今年的防疫熱潮,驚人刷下破千萬募資成績。堅持從設計到製造都「MIT」,掀起熱潮背後,仰賴苦蹲十年的工業設計功力。

日期:2020-04-27

品味人生

精通三國語言、瑞士金融分析師到台灣夜市賣香腸:受不了台灣員工老說「是!老闆」

台北市集。瑞士攤主Damien Kaeser在周遭嘈雜喧鬧聲中俐落地配菜、燒烤、收錢。就在8年前,他還遵循著優雅輕奢的著裝規範,端坐在瑞銀辦公桌前與客戶寒暄。對銀行金融人士來說,即便是移居到其他國家,重操舊業並獲得優渥的待遇,也絕非難事。他卻在搬到台灣之後,「淪為」了餐飲業攤主。

日期:2019-12-16

競爭力

優秀人才聚一起,團隊就超強?績效高的團隊,都有兩大特質

美國工業設計師彼得.斯基爾曼(Peter Skillman)曾進行一項「棉花糖挑戰」(marshmallow challenge),請史丹佛大學商學院學生、律師、企業 CEO,以及幼稚園小孩,分別組成小組,要他們用棉花糖、生的義大利麵、膠帶及繩子,搭建最高的結構體。你認為,誰會蓋得最高呢?

日期:2018-03-26

今選頻道

棉花糖尬創意 5歲童完勝業界老鳥

向孩子的行動力學習! 制式教育讓團體合作慣於仰賴會議,常光說不做,無暇試錯,驗收時往往不及應變。二○○六年二月二十五日,一場演講,找回我們曾有過的創意思惟。

日期:2017-11-09

職場生活

城市遊俠的行頭

踩滑板、提背包,一身黑色又低調的街頭Look,設計師靠籌資圓夢,賣的是故事,賣的是熱情。

日期:2016-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