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工研菁英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人類分心逃不過AI的眼睛?你眼神渙散它就啟動電腦省電模式,這關鍵IP獲工研院菁英獎

素有「工研院奧斯卡獎」美稱的工研菁英獎,日前公佈年度五項金牌創新技術。其中一項搭上近期最熱門的AI熱潮,協助超過10家晶圓代工、IC設計等業者建立國產自主的AI人工智慧設計能力,只要在電腦鏡頭上裝上晶片,當使用者眼神渙散、分心時,電腦便可自動啟動省電模式,拉長運行時間。

日期:2023-06-26

產業時事

工研院奧斯卡金獎揭曉 五大關鍵領域科技 助產業敏捷應變贏先機

隨著臺灣逐步邁向與疫情共存的新常態,對經濟發展與日常生活帶來重大轉變,臺灣需提早布局,透過藍海策略與敏捷應變,才能從中突圍搶得先機。素有工研院奧斯卡獎美稱的工研菁英獎,今(28)日公佈五項金牌創新技術,分別是:「新穎標靶青光眼藥物開發計畫」,針對青光眼患者研發之全球首創雙標靶機制,降眼壓的成效優於國際領先大廠3倍;「先進半導體薄膜設備智慧製程系統」以全球首創全程數位調控的軟硬整合技術,有效縮短半導體薄膜製程調機時間約95 %,協助半導體業邁向淨零碳排;「臺灣5G O-RAN關鍵智能管理控制軟體」為國內第一套自主專網核心技術,讓5G基站提供聰明節能兼具不中斷服務;「高能雷射銲接應用與國產化設備推動」則解決雷射銲接仰賴進口痛點,幫助傳統銲接業轉型升級;「翻轉臺灣面板產業之micro-LED顯示技術」領先全球低碳排高解析的micro-LED顯示與感測整合系統,幫助臺灣面板業重返榮耀。這些前瞻創新技術運用敏捷創新為產業提出解方,創造出疫後產業新價值。

日期:2022-07-08

產業時事

工研菁英締造產業創新篇章

創新是疫後轉型的關鍵字,素有「工研院奧斯卡」之稱的工研菁英獎,2021年4項金牌得主,涵蓋臺灣優勢的半導體科技、電路板產業應用,以及深具潛力的植物新藥技術,都是跨領域創新的結晶,為臺灣下世代產業科技提前布局!

日期:2021-07-16

財經時事

工研院以科技守護台灣!董座李世光「對抗瘟疫的唯一方法就是正直」

全國疫情三級警戒,線上互動已成為人際溝通與工作的方式,工研院嚴格遵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原則,今(5)日首度以全線上方式舉辦48週年院慶,讓所有人員空中相會。經濟部部長王美花特別以遠距視訊線上參與,讚許工研院是臺灣產業創新最重要的資產,不僅在疫情期間運用科技守護我國產業,強化全臺防疫量能,面對全世界推動淨零碳排的趨勢,工研院跨領域整合,提供產業減碳解方,經濟部將持續支持工研院科技創新研發及產業升級的推動,提升國家競爭力。

日期:2021-07-05

產業時事

與產業並肩 工研菁英航向新藍海

面對全球化科技浪潮來襲,台灣產業正面臨一波波的挑戰,處於轉型升級的關鍵時刻。工研人攜手產業夥伴,聚焦市場需求,匯聚跨領域能量,帶領台灣產業突破競爭,創造新價值。這群為產業努力付出的科技人,正引領產業航向新藍海市場,邁向下一波高峰!

日期:2019-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