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工科博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畢業去台積電薪水就比教授高!從「大學教授低薪悲歌」看半導體人才荒:40年前紅利啃完後,台灣怎麼辦?

2023年4月,陽明交大舉辦校慶日,我回學校主持一個電機系論壇,三年來因疫情停擺的活動終於恢復正常,也充分感受到解封後的校園活力。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社會新鮮人想要理財不能只會省錢!2位父親想給孩子的人生忠告:3個絕對不要節省的投資

在求學的過程中,大人們都耳提面命節省的精神很重要,而實際上的確也很重要。社會新鮮人想要存錢,第一步當然要控制開銷,但是只要節省就好嗎? 絕對不是。以下來看看三個絕對不要節省的投資。

日期:2023-04-29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連台積電劉德音都示警!大學理工科學生驚現三大危機 2030年台灣霸業如何撐下去?

台灣半導體霸業眾所周知,在IC製造及IC封裝都是全球第一,IC設計則是全球第二位,使台灣的全球影響力,遠遠超乎在國際政治地位上的侷限。但在許多半導體業高層的眼中,台灣早就不能高枕無憂,因為即使沒有當前地緣政治的因素作祟,台灣半導體產業已經面臨不少逆風。台灣能否到2030年仍掌握當前半導體優勢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人才,偏偏國內半導體業人才供給,現在就已經不足,未來只會更糟糕。根據多位半導體業高層的公開說法,台灣半導體人才主要來自國內大學理工科畢業生,而這一塊至少浮現三大危機:包括理工科畢業生人數逐年減少、攸關先進研發的博士生數量降幅比大學部畢業生還高;以及年輕學子「吃軟不吃硬」,資訊類系所(資訊工程、資訊科學)更受到大學理工科系新鮮人青睞,超越了長年受歡迎的電機系。

日期:2023-04-11

投資理財

賠錢是一瞬間,賺回來卻要很多時間!老想著投資致富?沒備齊2條件,小心血本無歸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後,大家開始關心經濟狀況,由於雇傭關係和生計變得不穩定,我們半強制性地受到經濟層面的影響,首當其衝的就是股票。隨著初期股票暴跌至最低點後慢慢開始恢復,大批人潮開始瘋狂湧入股票市場,於是就出現了「東學螞蟻」和「西學螞蟻」(以螞蟻形容股市散戶,前者購買韓國股票,後者投資海外股票)的相關新造單詞。甚至連家庭主婦們、基督教徒、公務員這些平時不太容易接觸到股票的人,都開始談論股票,原因就是他們周邊有人靠著股票賺了大錢。

日期:2022-09-26

職場生活

繼續上班,還是辭職創業?你的生涯不是十字路口,不必困在「二選一」裡

我們常把人生看成「馬路」,通常十字路口只有兩條馬路,一條橫的,一條直的,不知道怎麼走時,就會站在路口東張西望,不知道該走哪一條路。但是真的困難不在選擇,而是在於選擇之後,面臨失去的痛苦。

日期:2018-10-01

職場生活

國科會「五十七K」補不了教育部大漏洞

根據本刊調查,有高達七成民眾不贊成國科會補貼博士後研究的「五十七K」政策。到底政府是補助弱勢,或補助博士?全民補貼精英的荒謬,已讓台灣高等教育大調整迫在眉睫!

日期:20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