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工程技術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首位台裔公衛學院院長 呂淳祺連結矽谷、金融巨頭 瞄準科技救命商機 他為台灣生醫業造浪

接生過上千名嬰兒、在歐巴馬政府位居要職⋯⋯台裔公衛學家呂淳祺看準生技革命浪潮, 近年在矽谷積極推廣產學合作。而台灣在這波革命中,也能占有一席之地。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惡性腦瘤治療新武器!長庚攜手成大研究獲美頂尖期刊封面報導

惡性腦瘤治療出現新武器!長庚醫院攜手成大醫工跨領域合作,成功開發創新的類病毒奈米載體,可攜帶治療用核酸片段,抑制腫瘤特定基因表現,增強放射治療效果,動物實驗治療效果顯著。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台灣工具機繞道土耳其,流入俄羅斯軍工業 台俄記者聯手調查 出口禁令下的紅線交易

(今周刊1414)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進一步提升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德、日在內的高階工具機生產國紛紛停止對俄羅斯出口;同屬工具機大國的台灣,雖在去年1月補上漏洞,但仍無法完全阻止敏感產品透過其他管道流入俄羅斯。本刊與非營利網路媒體《報導者》合作,經過完整爬梳貿易數據、探訪台灣及俄羅斯工具機業者,一條透過土耳其轉運俄羅斯的貿易網絡,也昭然若揭。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協助陽明交大打造虛擬攝影棚,培育未來製播人才, 挪威Pixotope軟硬整合,各大國際知名轉播幕後都靠它

2023年11月落幕的「DATE SUMMIT 數位商務大趨勢|國際匯壇」,以AI虛擬主持人展現直播新風貌,來自挪威的Pixotope提供虛擬攝影棚擴增實境技術,就像為這場線上論壇開了外掛,它究竟如何辦到?

日期:2024-01-03

職場生活

2023安永企業家獎得主重磅揭曉 胸懷永志 續業千里

見證台灣企業家的前瞻思維與卓越成就,邁入第十九年的《安永企業家獎》,於十二月一日揭曉二〇二三年得主,並且盛大舉辦頒獎晚宴,表揚企業家非凡成就。

日期:2023-12-20

職場生活

快禦寒!二波冷氣團接力「2時間點」探10度以下⋯專家:最強冷空氣「這天」抵達,強度直逼寒流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六(12/16)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各地明顯降溫變天,且愈晚愈冷,有鑒於冷空氣一波接一波,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預報員指出,首波冷氣團影響至下周一,第二波的強度更強,且影響更久,可能達寒流等級。

日期:2023-12-16

職場生活

9縣市今晚注意「最低8度」低溫!明回暖到何時?專家:「這天」再來一波冷空氣準備變天

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署週六(11/18)下午4點12分針對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部分地區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民眾務必做好保暖準備!

日期:2023-11-18

職場生活

冬天的太陽別相信!冷氣團發威凍到13度「還要冷3天」…這5縣市可能會10度以下

早上起床是否明顯感受到變冷了呢?這是因為入秋首波冷氣團南下,氣溫一口氣暴跌了10度之多,今晨本島最低溫,出現在桃園楊梅攝氏13.7度,溫度還會再下降,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提醒,受到冷空氣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預估最低溫出現於周五(11/17)深夜周六(11/18)清晨,北部沿海空曠區及谷地,最低溫度接近10度或10度以下,民眾要記得保暖。

日期:2023-11-17

職場生活

入秋最強冷空氣直逼強烈冷氣團!這天起「挑戰10°C」連凍3天 …鯉魚颱風今生成,對台有影響?

又有颱風生成?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中央氣象署針對北部4縣市發布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山區及宜蘭縣山區須注意豪雨;基隆市、新北市北海岸及宜蘭縣平地需留意大雨。氣象專家指出,位於菲律賓東方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將於週一(11/13)生成為輕颱「鯉魚」;此外,新一波入秋最強冷空氣有機會成為今年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屆時氣溫將會下探11度至13度!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手殘也能變手沖咖啡師!他的咖啡機賣進全球30國,新研發家用咖啡機一週募資近400萬,掀美日台旋風

一台能做出手沖風味的智能咖啡機,成為台、日、美募資平台討論度最高的話題!這台出自新創公司Hiroia研發推出的智能手沖咖啡機Hikaru,11月初在嘖嘖募資平台上,以不到一週的時間累計近400萬的募資金額。

日期:2023-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