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工程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濟部長是他,崇越董座郭智輝出線!台積電重要供應商「身家逾37億」躋身內閣,為何點頭接任?

賴清德第三波新內閣人事週二(4/16)公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線,事前並未出現在各界猜測名單之列,外界評論充分展現賴清德「籌組民主大聯盟」的魄力與用人標準。郭智輝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碩士,現為崇越集團董事長,崇越科技為全台半導體材料最大供應商,亦是台積電重要的供應商。在週二的記者會上,郭智輝特別提到,因為自己是來自民間,對產業面對的五缺問題感受很多,「但今天才被發布當部長,我會在520期間請教相關朋友、學者,上任後再來與各位報告」。週二(4/16)股價在大盤重挫超過500點、跌破2萬點關卡之際,崇越董事長入列內閣,帶動崇越股價盤中由黑翻紅、近11點30分上漲13元或5.2%,來到261元,在半導體股全倒的狀況下,表現相當亮眼。在確定接任後,崇越發出新聞稿,郭智輝表示,將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名下持股已於4/10全數轉讓。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這檔半導體供應鏈曾是興櫃獲利王,年度EPS衝34.24元!從水電行做到晶圓廠,巨漢如何成為無塵室大贏家?

從冷氣黑手起家,巨漢一路做到最高等級的半導體無塵室,超過35年的實績積累,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點頭與搖頭下的永續金融

在杜拜舉行的COP28,氣候金融是重要主題,無論是再生能源3倍或能源效率2倍承諾,都需要龐大資本。這是金融業與資本市場定義未來永續金融的世紀工程,手上有權、有錢的主角,都脫不了關係。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被爆幫華為做晶片「整個廠區都台灣工程師」 經部調查最高罰2500萬!4大廠喊冤聲明一次看

彭博點名四家台廠協助華為蓋廠,經濟部態度急轉彎,從日前指出初步了解是低階工作,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卻改口說,經濟部近期將啟動相關調查,請四家公司來說明,若營業項目不符,最高可罰2500萬元,還預告科技部近期將針對台灣關鍵技術,公告更較強的管制。她指出,「這部分是台灣的措施,國際管制怎麼管,台灣就應該怎麼管。」

日期:2023-10-07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1001個股解析:2H23~2024年進入營收認列高峰期,獲利將呈現翻倍再翻倍的增長,股價正築底上攻中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10-01

投資理財

上市櫃更名潮/永利聯合→印鉐事業…「2次更名」從石英晶體轉型為營建土方工程,目標申設土資場

前言:公開資訊觀測站顯示,2023年截至目前為止,有17家上市櫃公司申請變更公司名,已與去年持平,今年全年可望改寫新高紀錄。為何掛牌公司無懼更名繁複手續,寧可改名面對股民?是企業轉型、還是期待更名氣象一新帶動股價?今周刊查訪各公司基本營運概況,讓股民能進一步了解其改名的目的與可能的想法,在投資路上能有更多參考可依循。----------------------------------永利聯合(8080)更名為印鉐事業,為2次更名,從石英晶體轉型到營建土方工程業務。它的前身是1993年成立的「台灣奧斯特」,代理銷售石英晶體、石英晶體振盪器、鋁質電解、電容器,並以「OST」為品牌銷售其產品至世界各地。2004年獲准於櫃檯買賣中心掛牌交易。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2023未上市公司100強 台股小聯盟明星隊出列

(今周刊1394)資本市場風起雲湧,也有不少人把目光轉向未上市公司,尋找明日之星。相對於上市櫃公司的資訊透明,未上市公司更需要投資人用心尋寶。《今周刊》製作「未上市100強」,不論是獲利較佳的板塊族群,或是生機盎然的趨勢產業,讓投資人按圖索驥,領先布局新方向。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借鏡日鐵十年成功經驗 罹難家屬、專家投身推動 外部監督三大任務曝光 助台鐵安全改革

交通部邀請日本福知山線事故罹難者家屬、專家學者來台交流,分享鐵路安全改革經驗;台灣歷經普悠瑪、太魯閣重大事故後,終於成立「外部監督委員會」,這股力量能否推動台鐵改變成真?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橫跨美墨邊境一千公里, 深度追蹤電子五哥、特斯拉翻轉毒梟之國 直擊》墨西哥製造大逆襲

(今周刊1381)飛越一萬兩千公里,我們見證了墨西哥製造的再起,更直擊了來自台灣的電子五哥,以動輒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在這片「仙人掌王國」建立它們在北美洲的製造灘頭堡,這是全球科技供應鏈重塑運動中,一頁正在形成的歷史新局。

日期:2023-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