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工程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影/慶城街工地塌陷「4車70度歪成一排」…豪宅地段4公尺長全陷下去,釀禍原因出爐!勒令停工開罰18萬

2024-02-24 11:03更新:台北市松山區豪宅建案「勤美璞真城仰」旁工地,週五(2/23)晚間傳出工地塌陷意外,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據了解,建商施工必須先破壞原有建物的連續壁,才能施作深度14公尺深、寬120公分深導溝。由於外牆與連續壁並未完全連在一起,導致施工時造成土壤變位,導溝被推擠崩塌破損,造成外部路面下陷。值得留意的是,該基地位置與知名豪宅文華苑近在咫尺,其中,國巨董座陳泰銘家族持有9戶。鄰近的著名建物還有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兄弟大飯店、捷運南京復興站,被視為是相當精華的地段。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指出,台北市建管處施工科透露,該工地領有111雜字第0006號雜照連續壁工程,起造人為璞真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承造人為大陸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監造人為原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開工日期為111年9月12日。針對目前地基下陷的最新狀況,建管處長虞積學表示,這次回填總量約600立方,目前已回填290立方,預計週六(2/24)下午3時左右完成,建商將接續處理路面回填工作,約有70立方需回填,建管處希望能在週六就完成,週日(2/25)恢復通行。

日期:2024-02-24

產業時事

黃國昌控聯合再生違約...經濟部以三原則把關,斥「不應為選舉利益潑公務員髒水」

對於在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及立委參選人黃國昌等人指控聯合再生案場開發違約一事,經濟部產業園區管理局周一(12/18)強調經濟部以三原則把關,承辦公務同仁也謹守法規,並直言不應為了選舉利益、話題聲量,對公務員潑髒水。

日期:2023-12-18

產業時事

國泰人壽攜手三井台中蓋商辦 董事會決議擬參與國內離岸風電案場投資

國泰人壽周四公告三項經董事會決議的投資案,分別為:台中西屯區商辦自地委建案、台南西門路飯店整修工程案,以及擬參與國內離岸風電案場投資。

日期:2023-08-17

產業時事

華嚴蓮社七十週年慶 海印道場開展新藍圖

自1952年5月,南亭和尚創建華嚴蓮社以奉智光老人安養道場起,2012年走過創社一甲子。2009年賢度法師接任華嚴蓮社第三任董事長,承祖基業,致力推動弘法、教育、文化、慈善四大志業,十餘年間秉持佛教慈、悲、喜、捨之利他精神,造福十方,有口皆碑。

日期:2022-11-10

財經時事

離岸風電搶船隻搶人才!伯威海事工程:未來十年創造兩萬個就業機會!

「建置離岸風電四個時期中,海事工程主要參與的是施工期,但我認為維運期,才是台灣的機會所在。」伯威海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蔡佳翰這麼說。《今周刊》第六屆新能源國際論壇風電場於8月1日登場,在台灣離岸風電第三階段區塊開發中扮演重要角色的開發商及台灣國產供應鏈廠商也齊聚一堂。

日期:2022-08-02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109產業個股追蹤:台股已經見高點了嗎?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1-09

產業時事

曾經,這是多少人魂牽夢縈的地方...高雄驛遷回「城市中軸線」 副市長林欽榮:這一刻,我等了19年!

2002年8月高雄驛被搬遷離開原址,當時不少人看著末班車,依依不捨的揮手道別;19年後,高雄人終於再盼到「它」回來!高雄市政府26日舉辦高雄驛起飛座落儀式《門戶開啟重返榮耀》,總統蔡英文、監察院長陳菊、交通部長王國材以及歷任市長都出席,見證高雄驛正式回歸定錨,而副市長林欽榮更是在臉書表達滿滿的感動,「誰曾想,市府團隊完成了這樣的任務,今天,我們真的做到了」!

日期:2021-09-27

投資理財

東元公司派11席董事名單出爐! 黃茂雄、周守訓上榜 董座邱純枝:與寶佳、華新麗華合作非引狼入室

電機大廠東元(1504)經營權之爭進入新一回合!繼上周東元會長黃茂雄發出聲明嘆「教子無方」、林明穱發出公開信力挺外孫黃育仁擔任董事長後,昨(30)日外資大股東Silchester也發表聲明力挺黃育仁,一連串聲明讓即將於5月25日舉行的東元董事會改選情勢變得更加詭譎多變。

日期:2021-03-31

投資理財

股價漲2成、殖利率還有5%以上!這些個股跟著台積電、momo一起賺

中美貿易戰掀起半導體供應鏈分散化浪潮,無塵室工程相關廠商也搭上順風車,從今年低點以來,無塵室工程指標股漲幅有24%~52%,且在股價上漲後,殖利率仍有5.3%以上的水準,隨著供應鏈分散化浪潮短期內不可逆的趨勢,專家看好無塵室工程概念股可望有3~5年行情。

日期:2020-09-08

投資理財

2特質篩出最佳「存股標的」 9檔「秋收冬藏」股最被看好

何時才是買進存股標的的好時機?存股達人建議,在第三季季報公布時,就可檢視業績並預估獲利與配息,再精選投資標的、為除權息行情預作準備。

日期: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