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工程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為何最初沒找到太魯閣事故遺骸?事隔2年,檢警曝原因「非第一時間可觸及」...重新搜索出94件遺留物

太魯閣號事故列車前天發現疑似頭蓋骨,鐵路警察及台鐵局人員昨會同搜索,在第八節車廂找出最多遺骸。檢警指出,第八節車廂其實就是車頭,首當其衝連續撞擊山壁,車體直接被削掉一半,乘客殘骸就是壓在駕駛艙後的擠壓空間,第一時間人力無法觸及,研判遺骸是拖運車廂過程中掉出。

日期:2023-09-02

產業時事

「還路於民」大遊行今登場,賴侯柯郭全出席!五大訴求估萬人上街響應:不改變,我們是共犯

今年5月台南發生3歲女童走斑馬線遭撞死意外,讓國人更重視行人「行」的安全,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8/20)日將在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並提出五大訴求,希望終結行人地獄,追求台灣「交通零死亡」願景。此次遊行廣受各方矚目,除了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到場接受訴求書,副總統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等也都會出席。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別人有金湯匙,他們阿爸卻只有木柄沙鏟...泥作父親的告白:有天能夠讓小孩以我為榮,這輩子就值了

編按:粉絲專頁近14萬人追蹤的泥作阿鴻 (鄭志鴻),來自傳統泥作世家,從事水泥工作近30年。國中畢業便踏入工地,不只在業界闖出一片天,他的施工牆面,甚至被設計師及業主請求落款,不斷學習新材料與工法,與國際師匠交流,舉辦講習,受邀到國外示範施工。也讓水泥不僅是工地裡的材料,他開班授課,用水泥製作獨一無二的無框畫,是位把泥作技藝晉升到工藝創作境界的水泥哲學家。

日期:2023-08-13

產業時事

中捷1死8傷/32樓吊臂掉落、他在31樓還原現場:2次撞擊聲先中遮光罩再砸捷運,不知午休為何施工

台中捷運車廂今天被施工中的吊臂掉落砸中,釀1死、8人受傷,在同一棟大樓施工的一名工人說,當時聽到連二聲巨大撞擊聲,先看到頂樓32樓的起重機吊臂掉落,砸中捷運遮光罩,再砸向剛開抵現場的捷運車廂,巨大撞擊聲,整棟大樓都聽得到,很誇張。

日期:2023-05-10

產業時事

圖》道路施工湧「瀝青噴泉」!2層樓高黑油淋工人滿身 民宅、機車全上色,賠償清潔責任歸誰?

新北市板橋區民有街,4/27下午正在進行道路維護工程時,噴油軟管突然破裂造成大量瀝青噴濺,一旁民宅、機車全被「抹黑」,就連工人也瞬間變成了小黑人,讓在場民眾全都看傻了眼,直呼房子變成這樣該怎麼辦?

日期:2023-04-28

投資理財

直擊台積電美國廠/拜登張忠謀出席上機典禮、庫克也要來!華爾街日報:台積曾致函華府談6個問題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位在亞利桑那州的晶圓廠將舉行移機典禮,除了美國總統拜登預計親自出席以外,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Raimondo)、張忠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均將出席移機典禮儀式。不過,外媒《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積電11月曾為設廠致函華府,信中談到建設成本高昂、人力短缺等6個問題,華爾街日報形容,這座預計明年底投產的晶圓廠經歷「誕生之痛」(birthing pain)。華爾街日報指出,美國商務部針對晶片補貼計畫徵詢意見,台積電回應商務部就美國晶片補貼計畫公開徵求意見,信中列出6項設廠時遇到「預期之外的工程狀況」,進而拉高成本,其中也包括了聯邦法規要求。

日期:2022-12-06

財經時事

太魯閣號出軌慘奪49命,無良包商判7年10個月「他則判最重」…台鐵有事嗎?今宣判還辦便當節

去年4月2日太魯閣號發生撞車出軌事故,造成49人死亡、213名乘客受傷,是台鐵60年來最嚴重事故。事故發生後1年7個月後的今天,刑事一審部分週五(11/11)上午在花蓮地方法院宣判,包商李義祥涉過失致死、肇事逃逸、過失毀壞軌道、採購法、過失傷害、業務上文書登載不實、商業會計法、稅捐稽徵法共8罪,合併判應執行7年10月有期徒刑。李義祥獨自到庭聽判,聽到判決低頭沉默,而花蓮工務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過失致死等罪,合併應執行8年10月,是9名被告中最重,律師後續將諮詢被告意見再決定是否上訴。而出軌案今天宣判,受難家屬從各地來花蓮關心,台鐵卻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第7屆歡慶鐵路便當節,讓家屬傻眼氣到無言,要求交通部長王國材對這件事一定要有懲處。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運安會)去年調查4個月後,在8月公布「0402台鐵第408次車清水隧道重大鐵道事故事實資料報告」,揭露台鐵3大關鍵疏失,此次一審判決出爐,台鐵未來能否記取教訓不讓事故再發生,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原文刊載於2021/8/23,更新時間為2022/11/11)

日期:2022-11-11

產業時事

休息站吃個便當,電動車電力竟從10→80%!3年產值翻倍,充電樁兆元商機解密

台灣人常說,「不想輸韓國」,但,一趟1600公里的跨海直擊,我們發現在一項堪稱未來5年全球最火燙的基礎建設,台灣,正處於落後階段。這個基礎建設,就是充電樁。

日期:2022-11-09

職場生活

舊金山「要命的斜坡」:房屋傾斜宛如《全面啟動》,路上全是輪胎煞車黑印,遛狗散步、狗都會累死

這兩年大家都在談斜槓人生,但在舊金山除了斜槓人生,還有世界絶無僅有的「斜坡人生」,而且已經談了 100 多年。

日期:2022-07-29

財經時事

太魯閣號出軌滿週年/9點28分,一切在瞬間成枉然…蔡詩萍:每個家庭擁有的幸福小日子,讓工程車敲碎了

一年前的今天(4/2),也正是清明連假,一列408次太魯閣號從樹林發車,行經花蓮段,在上午9時28分撞上邊坡滑落工程車,奪走49條人命,司機員元淳修及助理司機員江沛峰殉職前,在生命最後一刻仍奮力嘗試剎車鳴笛,守護全車乘客。為悼念司機員及罹難旅客,台鐵全線列車將在今天上午9時28分45秒起,也就是事故發生的時間,全台火車將鳴笛30秒追思。(原文刊載於2021/4/3,更新時間為2022/4/2)--------九點二十八分,一切在瞬間成為枉然!--哀太魯閣號408車次的朋友們。

日期: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