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工藝之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銀行換新鈔「這天起」限時5天開跑!兌換據點、3大地雷時段、哪些ATM能領新鈔一次看

時序來到2024年,轉眼間就要迎來農曆新年,眾所期待的換新鈔日期也跟著出爐了!央行宣布,新年換新鈔的時程確定會在2月1日正式開跑,若按照過往的慣例,全台454家銀行、郵局嚴陣待命,甚至連自動櫃員機ATM也都加入支援換新鈔行列,讓民眾不必大排長龍也能換得新鈔。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國際賽奪36面獎牌 木工名校公東高工陷廢校危機 推校園文創、賣木作 蔡總統愛校拚續命

六十多年前,一位天主教神父在東部偏鄉創立以木工聞名的技職學校,全盛時期達一三○○名學生,近五年卻腰斬剩下五百人,讓這所名校面臨退場危機,它該如何天助自助、翻轉續命?

日期:2023-11-01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都心湊熱鬧 樂聲動聽花火絢爛 熱門景點好好玩

10月的台中處處精彩可期,睽違9年的「國慶焰火」重返台中,在中央公園天際精彩綻放;集結高人氣樂團、歌手的「搖滾台中」與慵懶浪漫的「爵士音樂節」也蓄勢待發,還有許多魅力景點等待遊人造訪,從火車站出發,搭乘四通八達的捷運與公車在城市裡輕鬆踩點,從早到晚不怕玩膩,只怕沒體力!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中華電信基金會 「2022蹲點創新設計行動計畫」 社區與設計共同傳遞地方美好

中華電信基金會於2020年起啟動「蹲點創新設計行動計畫」,讓地方產業與跨領域人才有所整合,為資源相對匱乏的地區注入創意能量。在創新設計計劃中,透過連結大專設計系師生團隊與社區夥伴,在共創共好的過程達到翻轉地方能量、創造經濟價值的目標,同時實踐企業的社會永續責任。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日本工藝 扎根台灣

一八九五年日治時期,是台灣美術工藝萌芽的期間,也是匯入和洋美學,邁向現代化的時刻,日本漆器在台中落地生根,一路傳承至今,有了更貼近生活的詮釋。發源地在日本箱根、聞名於世的傳統工藝寄木細工,隨著網路影片創作風潮落足台南;日本曲木工藝之美,藉由職人精湛的設計和工藝,更是一舉獲得日本人青睞。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用聲音採集說產地故事 讓嘉義縣休閒農業區的特色物產被聽到

認識地方物產,不只用看的,還可以用聽的。嘉義縣政府為縣內三個休閒農業區打造新品牌—「嘉義陽光郊遊社」,透過地域品牌呈現地產文化,找來小島裡文化團隊,採集物產聲音、收錄職人口述,把嘉義的故事說給你聽。

日期:2021-11-19

職場生活

台灣廟宇美學守護者 當匠師遇見神明

歷史悠久的廟宇,歷經風土民情的催化,自然成為記載傳統藝術的殿堂之一,老經驗匠師以鮮明風格留下自己的印記,以廟宇為載體展現各類型工藝,藉由手作溫度,將台灣藝術珍貴的寶藏淵遠流長。

日期:2020-12-02

品味人生

讓人安心的餐館

老字號的台菜餐廳,少不了令人垂涎的傳統家常料理,菜脯蛋、雞卷、滷肉⋯⋯端上桌,恰到好處的滋味最能勾起鄉愁。

日期:2019-11-27

職場生活

日式簡約融合北歐設計 摩登町家住一宿

來到京都,除了體驗千年古都風情,不少人更為感受精湛的工藝之美。京都的漆器蒔繪、友禪、團扇,俯拾皆工藝,假如有一處旅宿,能令五官處處領略美之渲染,那會是何等的風雅?「四季十樂」,正是一處集結生活雅玩情趣的住宿上選。

日期:2019-03-15

品味人生

旮道文創聚落 共榮共樂的原住民文化

來到臺東太麻里,除了觀看美麗的日出與大洋,原住民族文化更是值得我們深入發掘。一群來自排灣族、阿美族、魯凱族的青年們,成立「旮道文創群聚」,希望以傳統工藝與特色美食,讓大家了解原住民族深邃的文化與工藝之美

日期:2019-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