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左大川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林本堅院士的告白:在美國38年,為什麼我選擇在年近60歲那年,為了去台積電工作回台灣?

林院士曾於IBM工作22年,期間帶領研發團隊創造出許多世界第一的技術。2000年加入台積電,在2002年研發出193奈米浸潤式微影技術,讓台積電在55奈米之後跳躍成長6個技術世代,成為世界的領先者。林院士畢生致力於半導體製程科技,為半導體產業寫下許多記錄,卓越的研發成就讓其榮獲包括NAE Member,IEEE Fellow、SPIE Fellow 等多項榮譽,對台積電、台灣半導體產業、世界半導體產業影響深遠。

日期:2022-06-17

產業時事

張忠謀退休金曝光 台積電付他這麼多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17日公布股東會年報,其中顯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去年退休,台積電共支付退休金逾 7617 萬元,其他 4 名同樣於去年退休的經理人,台積電共支付退休金逾 6077 萬元。

日期:2019-04-18

產業時事

全球企業都想知道的危機管理課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中毒了。向以紀律、速度、技術著稱的世界級科技大廠、台積電居然會出現創立31年來,首次僅見的大當機事件;而且幾乎所有晶圓廠全中!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為何張忠謀交棒才兩個月,台積電的管理神話就破功?對所有企業主來說,有甚麼值得警惕之處?一連串的問題,掛在台灣以及全球關注台積電中毒事件的背後;本刊更獨家取得訊息:在台積電全台三大廠區三天三夜,晝夜無間的危機總動員中,唯獨有一個廠,沒有動員,成功防毒……

日期:2018-08-09

產業時事

創造一年三千億營收的兩大戰將

台積電在去年啟動史上最大規模組織改造,「先進技術事業」和「主流技術事業」是兩大中流砥柱,分別領軍的兩位資深副總劉德音和魏哲家,也成為蔡力行最重要的左右手。

日期:2009-05-14

財經時事

IC團隊實力總評比 P.20

全球半導體景氣猛然復甦,過去大舉投資的台灣廠商也跟著邁入世界舞台,新的人事布局也更加透明,從聯電的執行長張崇德領先出線,茂矽、茂德集團已建構好的新人事布局,到台積電集團中的資深副總經理左大川、德碁總經理陳建邦、力晶總經理蔡國智,以及華邦的執行副總經理邱光一、旺宏的營運總監游敦行,都是未來引領各公司持續發展的經理人。

日期:1999-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