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左手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年薪破億的吳一揆,傳回鍋中信金任副董!1年半前為家庭閃退,64歲重出江湖?公司回應傳聞

2022年7月,時任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時隔1年半在金融圈傳出,吳一揆將於農曆春節過後、也就是3月將回鍋中信金,擔任副董事長一職。中信金則是回應,「本公司針對市場個案傳聞一概不予評論」。

日期:2024-01-29

產業時事

中信金總座吳一揆申請退休,陳佳文接任!出身軍人家庭、在中信經營近20年「真正理由曝光」

中信金(2891)與中信銀於今(7/22)日召開董事會通過高層人事案,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因家庭因素申請退休,將於今(2022)年8月1日生效,由中國信託銀行總經理陳佳文接任中信金控總經理,同時代理銀行總經理。相關人事案將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生效。

日期:2022-07-22

產業時事

南韓變天》落榜8次考上檢察官、兩度捲「巫蠱爭議」…尹錫悅從政僅8個月,扳倒強敵當選總統!

南韓政壇大變天!今(10)日清晨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尹錫悅以不到1%之差,扳倒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在這場激烈的選戰中勝出,成為下一任南韓的新總統,而尹錫悅也即將在5月10日宣誓就職,接替現任總統文在寅。現年61歲的尹錫悅出身書香世家,父母都是大學教授;自尹錫悅當上檢察官後官途順遂,一路升任檢察總長,更曾坐鎮指揮調查2位前總統朴槿惠與李明博的貪腐案。如今從檢調單位轉戰政壇,一戰登上總統寶座,在清晨開票完畢後,尹錫悅在首爾總黨部前,向支持者表示,「這是偉大南韓人民的勝利」。

日期:2022-03-10

財經時事

不洗還好,越洗越髒!洗手少「關鍵步驟」 細菌暴增84%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昨(16)日台灣爆發首例死亡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次提醒,除了戴口罩外,勤洗手,不接觸眼口鼻,才是有效的防治疫情方法。

日期:2020-02-17

職場生活

祈福行旅 —四國 車遍路

就像漂泊詩人種田山頭火的名句「人生即遍路」一樣,每一個行走遍路的人,都有著不同的人生故事;可能是面對生死的悲歡離合,可能是想找回迷路的自我,每一個故事都令人動容。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心在淌血 又有黑熊遭獸夾斷掌 傷口長蛆發臭

花蓮南安小熊「妹仔」四月底才被林務局野放山林,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近來發現又有一隻斷掌公熊誤中獸夾數日,左手臂動彈不得,傷口腐爛長蛆,讓「黑熊媽媽」黃美秀驚呼「心在淌血」質疑捕非法陷阱以「山豬套索」鑽法律漏洞呼籲相關單位重視。

日期:2019-06-16

產業時事

工研45 共創產業新藍海

每年7月,在工研院院慶這個重要的日子,都會表彰在產業技術上對產業發展與增進人民生活福祉有傑出貢獻之工研院院士。今年4位新科院士分別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講座教授王康隆、友嘉集團總裁朱志洋、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以及益安生醫公司董事長張有德。一起來看看他們因為堅持,成就夢想,因為創新,驅動大業。

日期:2018-07-04

保險稅制

五大理賠糾紛 保險公司沒說的祕密

投保容易理賠難?根據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資料顯示,消費者申訴,以壽險理賠類糾紛居冠,不論是雙方認知落差,或消費者對保險契約內容誤解,造成理賠申請困難。為了捍衛民眾權益,《今周刊》特別列出最新統計的五大壽險理賠爭議,帶你一次搞懂背後真相。

日期:2016-01-21

產業時事

吳一揆站在南山人壽爭奪戰火線上

從互相爭奪南山人壽的競爭對手,逆轉成合夥經營南山的朋友,這一齣大逆轉的戲碼,在港台兩地金融圈引起軒然大波,波瀾背後不僅有中信辜家勢力版圖的變化,更有中生代專業經理人的崛起,其中,又以吳一揆為代表。

日期:2009-12-03